100826_19.jpg

從十年前開始架設網站接訂單製作手工熊熊、娃娃開始,常常都要去台北的迪化街永樂市場買材料,好多年以前就搜尋過附近有名的餐廳,得知了[波麗路]這家老店,但聽說裡頭的餐點價格還蠻不親民的,所以一直也不敢進去光顧。

據說以前很多有錢人要幫自己的兒女相親的時候都會特別到這個餐廳來,這是在當年很高檔而且也很稀有的西餐廳。

這天是什麼風把我們吹來的呢?因為這天工作剛好少了一塊布料,而且沒有這塊布料就沒辦法完成手邊正在趕工的作品,剛好這天Robert可以開車帶我從林口到迪化街買布,雖然說林口到台北市開車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但特別走這一趟只爲了買一塊布料,是不是有點不划算呢? 於是終於在這一天,決定進入了好奇以久的老店來嚐鮮,一方面也是慶祝我們最近才底定的大事,大餐要配合大事這樣會比較有意義,往後回憶起來也更有意思囉!

這排店面旁邊剛好有個私人開的停車場,我們停好車後走過來看到斗大的招牌就進去囉!

我們在12點之前就進到餐廳裡,裡頭已經有好幾桌客人在用餐,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媽,個個看起來都是"好野人"的模樣,似乎都是這裡的熟客,都會跟店內的waiter聊天,猜想也許都是大稻埕這一帶的在地商人,不管是客人或店內的waiter或廚師都是講台語,感覺蠻親切的。

點菜的時候也是用台語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們點了"德國豬腳" & "法國鴨子飯"。

 

100826_01.jpg

最先上了餐前的雞尾酒飲料,我對我座位後方那片厚厚的玻璃有點好奇,莎拉就在我轉頭研究玻璃的時候悄悄送上來了。

 

100826_02.jpg

清爽的莎拉,口感很不錯~

 

 100826_03.jpg

" 法國鴨子飯 "是之前在網路搜尋時看到別人介紹的,好像蠻有特色的樣子。

盛裝的餐具也是從來沒見過的,是外國人用的餐具嗎?

 

100826_04.jpg

這就是我座位後方的大玻璃,蠻有厚度的,上頭鏤空刻著一個女人的半身像,因為背景比較亂一點,拍得不是很清楚。

 

100826_05.jpg

我的洋蔥湯,味道很濃郁。

 

 100826_06.jpg

洋蔥湯的容器也是蠻特別的,應該是懷舊的歐洲風餐具吧!感覺很耐用的餐具,可以當傳家之寶啦~

 

 100826_07.jpg

主角上場嚕!擁有香酥外皮的德國豬腳,那個皮的香味真是越嚼越香,是整個德國豬腳的精髓啊!

 

100826_08.jpg

波麗露餐廳的waiter 看起來是年紀蠻大的阿伯,從樓梯走下來這位身穿黑色西裝的阿伯看起來應該有六、七十歲的樣子,另外還有一位穿白色西裝的年紀看起來有輕一些。

 

100826_09.jpg

樓梯旁那兩位阿媽應該也是這裡的常客,看她們都會跟伺者以及廚師們聊天,比較靠近樓梯的那位阿媽年紀應該至少有八十幾了,跟她在一起的阿媽應該是她的晚輩。

雖然是平日的中午,客人還是不少,樓上也有座位,好幾群人看起來是家庭聚餐的都直接往樓上走。

 

 100826_10.jpg

樓梯上的吊燈,看起來也頗有年歲了,這種造型的燈好像也很少見,燈下方那個圓盤好像是駛船的方向盤啊!

 

 100826_11.jpg

櫃檯週遭的燈飾,天花板上那個有彩色燈泡的調燈也是蠻特別的,桌上有個黑色老式撥盤式的電話,不曉得是不是還在使用中?

 

 100826_12.jpg

沒有對到焦的自拍照  (這樣就看不到歲月的痕跡了)

經過努力奮戰後,戰鬥力很弱的我們兩人終於很努力地吃完了主餐的部分,其實已經好飽好飽了...接下來要繼續接受餐後點心的挑戰了!

 

 100826_13.jpg

餐後水果是西瓜一片,用的叉子還有一個邊是可以切水果的耶!西瓜很好吃~

 

 100826_14.jpg

這是餐廳另外招待的小布丁,香香甜甜真好吃!  (吃了這個布丁後我又上網找食譜DIY了,自己做的也好好吃啊!!改天再PO食譜分享~)

 

 100826_15.jpg

附餐的咖啡,味道雖然不能跟單品的手工咖啡相比,算是味道平順的美式咖啡。

 

用完餐後,Robert開玩笑地說:[ 今天相親的結果還滿意嗎?]

我回答說:[ 喔...還好啦~比較可惜的是相親的對象不會講台語啦... ]

 

100826_16.jpg

餐廳外的樣子。

 

100826_17.jpg

ㄟ...我的相機可沒有LOMO風格的設定,這張是因為我的相機剛從超冷的冷氣房走出來所以鏡頭都起霧了,才拍出這張有特殊效果的照片。 

 

100826_18.jpg

然後我們發現隔沒幾間店面的"本店",才知道原來我們今天吃的這家是比較新的那家。

 

100826_20.jpg

那就改天有機會再去見識本店的風華了.....

 

100826_21.jpg

本店的[自動門],黑漆漆的玻璃門,打開後又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呢?

 

100826_22.jpg

吃飽飯要準備回家繼續工作囉~

回停車場發現對面的老房子,她可見證了大稻埕的繁華盛況,這一帶有許多這種老房子,不知道是不是能夠讓這些具有文化特色的老房子繼續延續她們的風采呢?每次看到她們就這樣被遺忘在城市的角落,都有點心酸酸呢...

 

**************************************************

波麗路西餐廳官網:http://www.bolero.com.tw/index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