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是國曆的8月9日,Robert的生日是9月8日,這一篇一起紀錄了我們的生日紀錄~ (並不是原本就故意這麼安排的,總之是日誌很會拖...時間過得很快,就乾脆一起紀錄成一篇了)

100801_00.jpg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爲什麼它的造型這麼特別呢?這就要問提蛋糕的Robert了...不小心讓蛋糕斜掉了,就變成這樣啦! (免不了要被我抱怨嘮叨唸幾句...   完了!唸到現在還在唸)

幾歲的生日啊?人到了某個年歲後都會自動忘記自己幾歲了....以前二十幾歲的時候我以為我不會在乎,現在終於了解這種滋味了!

 

 100801_01.jpg

8月1日的那個週末,娘家的爸爸媽媽先幫我過了生日,那天弟弟有事情沒回家,所以只有我們四個人。

相機設定三連拍,太久沒用我的小相機自拍,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設定成功,我們還在聊天... 不經意地拍下這幾張自然的畫面,我很喜歡。

 

 100801_02.jpg

因為媽媽已經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

記得上次爸爸生日的時候大家跟往常一樣準備要唱生日歌,媽媽卻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而難過地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刻哭了。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氣氛不對也沒辦法再繼續唱下去。

希望媽媽的笑容能夠越來越燦爛,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身體要越來越好。

 

 100801_03.jpg

其實每次生日最大的壓力就是,媽媽總念著明年可以讓我當外婆了嗎?我們總是要她再等等。

 

100801_04.jpg

這是九月初我們跟Robert同事聚餐時餐廳送的當月壽星小蛋糕。

 

100801_05.jpg

這是跟餐後甜點一起上的小蛋糕,還播放了爵士版的生日快樂歌。

 

100801_06.jpg

Robert生日當天,我們去台北車站旁的"京站"用餐、看電影。

第一次到京站這裡來逛逛,也許是因為非假日,人不多,但整體環境設計的還蠻不錯的,不管是百貨公司的賣場或美食街,都跟印象中的百貨公司有點不同。

我們都很喜歡吃咖哩相關的食物,對印度咖哩香料的特別處理也情有獨鍾,每次吃外面的咖哩時,Robert就會念著 [ 好想吃高雄漢神百貨旁的那間印度咖哩...]

那間咖哩店是我們吃過最棒最道地的一家店囉~ 不過重點是 [ 什麼時候才能有時間再去高雄玩啊?]

 

 100801_07.jpg

將將~~ 我們倆的生日禮物登場!  本來是想在我生日前買的小單眼相機,但那時候工作好忙沒時間處理這些事情,因為還要考慮要買哪台好,最後因為畫質與顏色的質感而決定了這一台!

本來是要當我自己的生日禮物,但因為在Robert生日這天才買到的,我也沒有特別準備其他禮物給他,所以就當作我們兩個共同的禮物好了~畢竟也是我們要一起照顧它啊~

原本的D80畫質當然也是沒話說,只是都被我當成傻瓜相機用,並沒有深入去研究它的特性,在我手上真是有些可惜,沒辦法發揮它的許多性能,但我平常拍作品的照片還是需要仰賴它。

新買的NEX-5小單眼,主要是比較輕便,如果出去玩不想帶大單眼時會比較方便,而它就比較不適合拍我的作品了。

我先買了定焦的kit組,因為個人就是很懶,本來還想買類單眼就好,因為懶得常常在換鏡頭,但最後還是因為畫質的關係而選擇了能夠有延伸性的小單眼。

這組公司貨幾乎每家賣的都是SONY官網上賣的公定價,完全沒有彈性的價格,也沒有搭配什麼ABC套餐做週邊配件的組合選購,要什麼大小配備都是一個一個再添購,

因為賣得很好,不怕你不買,只怕你買不到.... 消費者這種時候有點渺小。

 

 100801_08.jpg

買好相機後回來等五點的電影入場,先坐在影城樓下的位置休息,也順便拿起來亂拍一通...。

 

 100801_09.jpg

真的是亂拍。

 

 100801_10.jpg

這張應該是沒有對到焦...。 

 

跟NEX-5相處幾天下來,有發現它的一些之前不曉得的缺點,但沒辦法,買都買了~ 也只能試著去習慣它。

如果有空再來分享自己用它的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