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內容中的娃娃不是Jarlin做的喔!

Jarlin做的部分是娃娃們身上穿的新衣服啦~~

20100806_小明白家的小寶貝穿新衣01.jpg 

小明白 是Jarlin 念藝術學院美術系的大學同班同學,從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常常是攝影裝備不離身,這篇用的照片也全是他拍攝的。

這一群總共四位,是小明白跟他的太座兩人的心愛小寶貝,四個小傢伙在生活中爲他們帶來無限的歡樂!

 

 20100806_小明白家的小寶貝穿新衣04.jpg

【阿雄】是NYU來的熊,在跟Jarlin阿姨見面的時候,可能因為是夏天吧!他身上穿的是一條黃色花花的人類用的頭巾。

Jarlin阿姨幫他打造的是一整套低調斯文的黑西裝,加上手工製作的大紅玫瑰胸花,就是一位帥氣的新郎倌啊!

 

 20100806_小明白家的小寶貝穿新衣03.jpg

【拼拼】我想應該就是那個[pinky 給我!pinky 給我! ]的pinky吧....

這位只有頭,沒有身體,他爸爸小明白要Jarlin阿姨發揮專業與想像力幫他做新衣服,這可真是讓人傷腦筋啊!

因為小明白跟太座才剛結婚,而且這次幫小傢伙們做衣服好像也是為了要拍婚紗照片,所以Jarlin阿姨幫拼拼想了水果串頭紗,我想小猴子一定會超愛這樣可口的頭紗。

構思這套水果串時,Jarlin要想得可多著!先要想什麼樣的水果形狀比較可愛,決定好形狀後就是顏色,不同顏色的水果要怎麼與左右鄰居配起來顏色跟形狀都要好看,最後再加上亮亮的珠珠假裝水滴做畫龍點睛之效!

最後還有小花耳環。在我看來【拼拼】應該是女生吧?但在小明白眼裡,卻一直說他是男生,真是讓我無法明白哩!

 

 20100806_小明白家的小寶貝穿新衣02.jpg

【阿牟】 來自鬥牛的故鄉西班牙,既然是黑嚕嚕的牛仔,就穿個淺色牛仔背心吧!加上鮮豔的紅色三角領巾,有沒有比周天王迷人了呢?

因為阿牟趴著,所以沒拍到精緻背心的模樣,請小明白有空再補來吧~~

 

20100806_小明白家的小寶貝穿新衣05.jpg 

【阿猴】賣他的老闆說他是來自英國的,小明白說他跟來自西班牙的阿牟長得很像,讓他們在異地相逢立成故知。

阿猴的眼睛水汪汪的,還有細緻的上下眼皮,那眼神還真是迷人哩!

因為阿猴的身體軟趴趴地,Jarlin幫他設計了香蕉色的創意天使袍,有大大的帽子,不帶帽子垂下來時也是另一種可愛,還有裙擺的一圈亮亮小珠珠,以及在背後很低調的一個小天使翅膀。

 

下面是小明白幫小寶貝們穿心衣所寫的紀念文,有更深入的貼身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nogood-stagehand/article?mid=1823&prev=-1&next=1789

 

 

Jarlin 的網站開了十年,接布偶訂製的訂單也十年了! 想想從十年前到十年後的今天,在製作的技術上當然要有不斷地成長。

想當年在製作服裝的部分上真的很不熟練,雖然慢慢做總還能稍微做出點樣子,但就是要花比娃娃製作更多的時間。還好在結婚前幾年還住在家裡的時候,仰賴著年輕的時候有學過專業衣服製作的媽媽幫Jarlin製作的熊熊、人偶製作了許多的衣服,那時候媽媽幫我許多忙,甚至在結婚後有一段時間住在楊梅的時候,媽媽也還在幫我做娃娃的衣服,但是畢竟已經不住在家裡,這樣的配合因為距離的關係還是比較不方便,後來Jarlin終於也開始自立自強,自學更多製作服裝的概念與技術,後來也靠自己慢慢做出更精緻的各種娃娃的服裝了。

 

下面這幾組作品都是當年媽媽幫我製作出來的服裝,小小的衣服製作的困難度其實還蠻高的,對於五十幾歲已經有老花眼的媽媽,真的也蠻吃力的呀!

媽媽的自我要求也很高,有幾次我都覺得已經很棒了的衣服,她自己卻還是覺得有小地方不滿意(真的是媽媽在意的點跟我在意的點很不一樣),一直吵著要重做...然後在我殷切地請她不需要重做後,她還是會偷偷地重做然後拿出來說我已經重做好了~ XD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訂閱電子報可掌握網站最新消息 http://jarlin.biz/e_pap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