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2_00.jpg

上個禮拜日(12.12)我們倆去台北辦一些事情,順道安排了異國料理半日遊~

中午吃台北車站附近的日本料理"武藏"  (經濟實惠的老店,但我還沒整理好照片,改天再寫!)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1.jpg

吃完午餐、辦完該辦的事情之後,

我們搭捷運到台大附近的一家店專賣德國手工蛋糕的小店 Die Flügel cafe 。

可以從台大對面的台一牛奶大王旁的巷子走進來,

走進巷子後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左邊是二手書店、右手邊是藍色飲料店(其實是蛋糕店之前的舊店面),

此時請由藍色飲料店轉入照片中這條小小巷子...

就可以看到屋前掛著紅白相間圖案這塊布料,就到小蛋糕店囉~

 

之前是看網路上的旅遊達人介紹這家蛋糕店,那時拍的照片是舊店面,

光看到那藍色可愛超有特色的小店面,就很想在那一排櫃檯前面的椅子吃特製手工蛋糕。

而且老闆是從德國學藝回來開店的,想要嚐嚐跟外面賣的不一樣的蛋糕~

 

之前有一次上台北還帶朋友特地要去吃期待好久的蛋糕,但那時他們正在準備新店面,

營業時間比較不固定,我們看到是下午五點才會營業

我們沒辦法等那麼久就改去其他地方喝下午茶了~

結果四個女人跑去中山站旁的排隊大店吃鬆餅...當然排隊排很久才吃到...

而且當時看到有人偷用奧步插隊,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兩者臉皮厚薄差這麼多~~

我自己的話並不會想為了吃而花這麼多時間排隊,人那麼多,裡外都吵雜的店我不太有興趣。

但也是難得跟朋友在一起排隊,也是另一種體驗囉~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2.jpg 

回到正題,來看看我們今天要來的可愛小店吧~

我們進到店裡後看一樓都沒有客人,問店員樓上是不是有位置,於是我們上了二樓的用餐區。

原本有兩桌的客人在用餐聊天,我們坐在這個牆上有畫一隻大鳥的位置。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3.jpg

這面牆底色是白的,彩繪上樹木、楓葉、鳥兒。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4.jpg

房子正面的小窗,這是很老的小房子,原本是很生活化的空間。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5.jpg

伯爵茶蘋果蛋糕,是溫熱的蛋糕。

小小的一塊,但口感跟香味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奶油也很新鮮,不甜膩,雖然清爽但很滿足! (如果能夠大塊一點會更好 XD)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6.jpg

栗子戚風,是冰涼的蛋糕,戚風是比較鬆軟的蛋糕,所以這個體積有比較大。

也是好吃好吃!!

所有種類的蛋糕都是一塊100元整,外帶價稍低些,因為老闆說在德國就是這樣不同的計價方式,

店內的成本比較高,水、電、員工服務...,其實這樣的確合情合理,做生意真的是樣樣都要成本。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7.jpg

我的飲料是美式咖啡,45圓一杯,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美式咖啡啊!!

好香醇、好清爽,也有好舒服的咖啡香~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8.jpg

裝飲料的盤子裡有一根木湯匙,上面有一球沾滿白色椰子粉的巧克力,

因為我有點害怕椰子粉在嘴裡那種口感,讓給Robert吃了~ 他說好吃!

 

101212_德國手工蛋糕店09.jpg

以我個人感覺來說,覺得這個小小的二樓空間牆壁的顏色應該儘量清柔一點,

後面那面牆的顏色好重喔!!我覺得給人的壓迫感有點大,會無法放鬆...

店家應該有他的想法才會塗這樣的顏色吧??

我能想到的只有"要跟我面牆這個畫上樹木的牆做對比的反差嗎?"

或者要營造一種店家想要的某種感覺?
                                                                               

整體結論是"蛋糕很可口~咖啡香~"是我會想再去光臨的店~

 

Die Flügel cafe  

部落格→ http://fluegel2008.blogspot.com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2弄8號  0928-080-973

今天看到他們網站說以後下午時段都要採電話預約囉~~

因為小店面怕服務不週,希望大家都有位置坐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要去之前要記得打電話去預約喔~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