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4_20140524_16w2d_2心跳

▲超音波照片上寶寶現在是橫躺著,頭在螢幕右邊,腳在左邊

這天滿十六週,我比上個月產檢時重了兩公斤,醫師說重得有點太多囉... 我想是不是因為最近便便比較不順暢,腸道累積的廢物太多了 >< 。

我在超音波床上躺著等了大概五分鐘,這邊看診都同時看兩個人 (不知道這樣會比較快嗎?) ,我跟Robert進來超音波的帷幕裡面等了大概五分鐘。醫師進來後先壓了一下我的小腿,說有一點水腫喔! 吃東西不要吃太鹹。不過我覺得最近還好耶,不會像懷孕初期時要比較重口味才吃得下,平常都自己煮其實飲食比起外面的已經清淡很多了呀! 但還是水腫了 @@...

開始照超音波,照例先聽了心跳,醫師說寶寶心跳正常,一分鐘跳一百六十幾下,應該就是超音波照片最下方那個數據 "165PM" 吧?

後來又確認了寶寶的四肢,但速度很快其實我們看不太清楚...就是有看到兩隻腳、兩隻手最突出的亮點,又量了大腿骨長、腹圍、頭骨橫徑(這個數據又換算成體重)。

FL_大腿骨長:1.9cm

AC_腹圍長度:10.1cm

BPD_頭骨橫徑:3.5cm

FW_體重:300g

以上大致都正常,只有腹圍稍微小了些

 

web4_20140524_16w2d_1性徵

▲從屁屁下方的角度照,清楚看出有凸出物...

最後醫師主動要找寶寶的性徵,本來說兩腿夾住看不出來,然後就隔著我的肚皮在寶寶的腳那個位置用超音波那隻嚕了幾下,寶寶的腿就動了幾下張開了。明顯看出有凸出來的部分,醫師說應該是男生,然後就結束這次的超音波。我躺著看到Robert失望的神情,呵呵...他本來比較期待女孩,因為覺得男生會比較皮,女生比較貼心。

最後問了上次產檢抽了好幾管血做檢查的結果(本來醫師還忘記了... XD 已經跟我說"好,那今天就到這裡")。大致上都沒問題,但說當時血有點發炎現象,這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自費2000元的SAM的檢查也過了。

打下這篇產檢紀錄的今天是5月30日,明天週六寶寶就滿17週了,明天一早要去台北排隊掛號做羊膜穿刺,難免有點緊張啊! 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