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幾天回桃園的娘家,在母親節當天的早上我們從桃園走蘇花公路回花蓮。

這天的天氣很好,時間也還早,我們車開到東澳鎮上時,我跟Robert說:[我們去東澳灣走走好嗎?]

於是我們就在東澳鎮上警察局前的十字路口往左轉進通往海邊的小路。(其實這條路當初也是我們自己摸出來的,就是往海邊的方向走就對了嘛!)

下面先附上這段蘇花公路的衛星地圖,我們大概就是在地圖上的粉鳥林三個字左上方的台九線記號的位置轉到通往海邊的路。

沿著海灣一邊欣賞美麗的海岸線,一走到路的盡頭,就是我們的目的地粉鳥林漁港

 

上面這張照片是去年11月某次要回桃園的路上拍的,那天天氣很好,所以可以拍到這麼清楚的烏石鼻跟東澳海灣。

拍攝的位置在[開路先鋒爺廟]後方的望海台,這個位置是整條蘇花公路上眺望烏石鼻的最佳位置。

( 開路先鋒爺廟裡頭供奉著以前為了開闢蘇花公路而犧牲的先人 )

雖然在蘇花公路最高點的休息處可以用最高的視野看烏石鼻,但因為那邊有很多高高的芒草,視線反而不是很清楚

而且最高點的位置比較東邊,在角度上要眺望整個東澳灣好像比較難整個進收眼底。

粉鳥林漁港就在這張照片中間群山環繞的那個位置,那一帶海上的小點點就是漁船啦!

 

這張照片也是之前某次要回桃園的路上拍的東澳灣,看到這天海的顏色比較特別,所以特別停車下來拍。

 

 

這裡開始就是這次新拍的照片囉~

今天是假日,海岸上有一些闔家大小一起出遊的遊客。

這個時候是下午三點多, 太陽在山的另一邊,海灘上有高山的影子為我們遮蔭,所以還蠻清涼的。

東澳灣弧線很優美,全長約有兩公里,是沙灘與礁岩組合成的海岸,走在岸上偶爾會看到被沖到岸上的河豚屍體,要小心走不要踩到了。

 

 

小妹妹手上拿著小鏟子很開心地玩著。

 

 

靠近岸邊有顆大石頭。今天的海水顏色很有層次。

 

我下去當比例尺。 

 

看到漁港了! 

 

忙碌的漁船們! 今天大家放假,他們還是照常忙碌著,真是辛苦。 

 

鴿子就是粉鳥(台語發音是"昏叫") ,這裡曾是野鴿子群聚的天堂,因此得名。

 

 

港邊有一個不小的停車場,還有一個海巡隊的安檢所,是這裡最醒目的一棟建築物。

 

港內的水好綠!讓我想起了日月潭的水。 

港邊有很多人在垂釣,其實港邊明明有很大的牌子寫著[禁止垂釣....寫著幾行規定,還說違法的要處三萬元以上十二萬元以下的罰鍰]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沒有在抓,大家都釣得很開心呢~ 如果少了這些垂釣的遊客,整個港好像也會變得更冷清。

 看著這樣的場景,想像著漁船大豐收回港時忙碌的情況.... 

港邊有一間魚店,好像可以買魚也可以裡面用餐,這是這邊唯一的一個店家,我們沒有進去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畫面左側那位是Robert,我在拍照,他幫我揹包包,手上拿著我們的食物袋,每次走蘇花公路都要準備一些小點心,在疲累想睡覺、肚子餓時食用)

遠遠看以為是福德正神的土地公廟,走進看是寫著"粉鳥亭",裡頭供奉的神像是一尾龍形的雕像。

對聯寫著:『風平浪靜』、『滿載盈歸』。

這是出海捕魚的人們的精神寄託,在這裡守護著漁人們的安全。

 

我們沿著漁港走,小小的漁港很寧靜,讓我想起了曾經去澎湖的鳥嶼住過幾天,那邊的漁港也很小,但還是比粉鳥林漁港大。

鳥嶼的居民跟粉鳥林相較起來人還不少, 是一個小型社區,真想再去那邊住上幾天,記得那是充滿海味的夏天。

 

午後三點多的陽光灑在海面上,亮晶晶地!

 

 

 

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底下的消波塊。 

 

當我正在拍消波塊後面那一片波光潾潾時,一艘快艇駛入港內。 

 

烏石鼻1號,這邊還可以搭乘快艇出遊嗎? 還是他們是有特殊任務出海的?搞不清楚哩...

 

哇~~ 傳說中的粉鳥出現了!

突然飛來一群鴿子,在漁港的上空飛過來又飛過去,真是逍遙自在啊! 

看到鴿子真開心,真慶幸今天有來到粉鳥林漁港來,雖然它很小,但有獨特的美。

曾經在晚上開車走蘇花公路,遠遠地看到粉鳥林漁港岸邊的點點燈火,我們遠遠地看到這些黃色的光,不知道原來這是個漁港。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有個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心滿意足地離開漁港後,我們又回到九號省道上。

就是要在這個警察局往左轉,走警察局前面這條小路就可以從東澳鎮上往海邊走去。

現在我們是從海邊要離開了, 所以要從小路上回省道,繼續往南走向回花蓮的路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