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奶蛋燕麥餅乾00.jpg

 之前Robert做過敏原檢測,分析後列出一些程度差別的導致過敏食物,其中一項高度過敏的竟然是"雞蛋"!

對很愛吃蛋的他,還真是一個不得不暫時割捨的愛啊 ~

我做蛋糕、麵包、餅乾,經常需要用到雞蛋,所以得想找一些不需要加蛋的食譜囉!

 

Robert 在公司工作的工時長,常常會超過晚餐時間才回家,所以我都會讓他帶些點心在傍晚先墊墊胃

以前總在賣場採購食材時順便買些較少添加物的蘇打餅,但經一波波的食安問題後,還是決定自己來卡安心

 

最近做很多肉桂捲,有時候做小麵包,不能加蛋的,我就把蛋省略掉

家裡剛好大包燕麥片待消化,所以尋找適合的食譜做燕麥餅乾

 找到的食譜糖的分量都好多呀!! 我都先自動減半...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烤出來的效果更酥脆&可以保存得更久,常常覺得許多西點食譜的糖份量都高得嚇人!

也不太知道自己恣意減少糖量到底對不對?

 

不過照這按自己喜好調整的食譜成品我們都覺得還蠻好吃的~~

(Robert說都怎麼吃都吃不膩喔! )

 

材料 :

1)低筋麵粉 80g

2黑糖 70g

3黃砂糖 100g

4少許鹽巴 (我大概用了不到1/2小匙)

5亞麻籽 2大匙 + 水 120cc (放果汁機攪碎)

6燕麥片3杯 (一量杯250cc)

7葡萄乾 50g

8)油-- 我第一次做用玄米油70g,第二次做用奶油80g

兩者比較起來,奶油烤的餅乾比較脆香,玄米油要烤比較久,口感比較韌,感覺硬梆梆地,比較難咬

作法:

 1)我把以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我的麵包機內,設定"麵團"功能做攪拌 (Panasonic  SD-BM152)

 2)用湯匙與刮刀,一坨坨地把麵團挖出來,在烘焙紙上壓成扁扁圓形,每片大概半公分厚。麵團很黏,要花不少時間把所有的麵團壓成所需的形狀(大概30~40分鐘左右)

 3)送入烤箱,180度C烤25分鐘

    

 

 

無奶蛋燕麥餅乾01.jpg

▲作法1)我把以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我的麵包機內,設定"麵團"功能做攪拌 (Panasonic  SD-BM152)

 

無奶蛋燕麥餅乾02.jpg

作法2)用湯匙與刮刀,一坨坨地把麵團挖出來,在烘焙紙上壓成扁扁圓形,每片大概半公分厚。

 

無奶蛋燕麥餅乾03.jpg

麵團很黏,要花不少時間把所有的麵團壓成所需的形狀(大概30~40分鐘左右)

 

無奶蛋燕麥餅乾04.jpg

冷卻後再裝入保鮮盒裡,作為我們每天的下午茶點心,我在家裡吃、Robert在公司吃。

 

無奶蛋燕麥餅乾05.jpg

自製的點心裝在喜愛的手感盤子中,搭配單品咖啡,真是賞心悅目又美味!

 

無奶蛋燕麥餅乾06.jpg

綠色小盤子是在淺草的道具街買的,白色小盤子是網購的日本進口盤(成套的西餐具,但原本的杯子被我打破了),綠色杯子是上次在京都的手創市集買的大學生陶藝習作品。

 

無奶蛋燕麥餅乾07.jpg

熊熊的幸福下午茶時光!

 

無奶蛋燕麥餅乾08.jpg

此篇的麻豆熊熊是Jarlin我2014年第一件限量作品創作: [ 心心寶貝熊_no.3 ] 

熊熊介紹頁>> http://jarlin.pixnet.net/blog/post/40252597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