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睡前就想著"如果明天一早天氣好,我想走去市場買材料回來做咖哩"

星期日的早晨起床後看看窗外,地上濕濕的、天氣陰陰的,沒見到原本期待的陽光,有點失望,於是打消出門的念頭。

早餐後做了點工作,發現陽光不知何時已經悄悄露臉了!

100110_01.jpg

我準備出門時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啊!在花蓮的日子都是跟老公一起去市場,今天還是頭一次自己走路上市場呢!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才會自己一個人行動。公公婆婆回西部參加Robert堂妹的婚禮,姐姐去當音樂比賽的評審,老公Robert 也不在家,因為他上個禮拜已經回西部的新公司工作了,我因為工作排程的關係,要到這個月底才能打點搬家的事情,目前兩個人是分隔東西啊!隔著中央山脈,每天都各自努力工作,晚上就靠MSN聯繫囉~

沒錯....我們回來花蓮住了一年多,現在又要搬回去西部了,原本以為會在花蓮定居,但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我們還是決定再回西部去了。從楊梅到花蓮,再來要去林口,搬家實在不是個好玩的差事,希望能就此有個安定,心才會更踏實!

 

100110_02.jpg

回花蓮後,我們常常一起在廚房裡準備餐點,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也是第一次拿起相機幫廚房拍個照,因為以後要在這個廚房料理的時間與機會都變少了。

 

 100110_03.jpg

走路去市場買菜回來後,用了20分鐘把需要的食材與配料都清洗好,切成需要的大小了!

材料:  紅蘿蔔切塊+馬鈴薯切大塊+洋蔥切塊+番茄切片+蒜頭切碎+一點點辣椒+咖哩塊切碎

步驟:1. 紅蘿蔔用熱油炒一炒   2.加上番茄、蒜頭    3.加上洋蔥   4.加上馬鈴薯繼續炒

4.加六碗水蓋滿整鍋的菜悶煮    5.市場買的豬肉用另外一個鍋子稍微炒一下,再放進大鍋中一起悶煮    6.各種食材都稍微煮爛後加上咖哩,慢慢攪拌小火悶煮

        

 100110_04.jpg

好吃的咖哩!不管是溫暖或寒冷的天,都可以讓人胃口大開~

 

 100110_05.jpg

煮好咖哩已經過了正午,後院露台有暖暖的陽光。

 

 100110_06.jpg

我很喜歡看著露台上逆光的景象,雖然眼前的諸位只是廚餘桶,跟美麗扯不上邊,但每次看到陽光下的它們,心中都有一種恬適感。

 

 100110_07.jpg

家裡的兩隻小寶貝,大隻的是兩歲多的歐馬吉,小隻的是前陣子才加入的新成員,姐姐也幫牠取名"小乖" (家裡原本的老狗"小乖"2009年春天去西方極樂世界了)。

今天天氣很好,兩個小朋友在院子裡很開心,不過好像也有點熱,頻頻吐長了舌頭在散熱!

 

 

生活處處都可以有幸福,有陽光就很美好!冬天的時候,更能點滴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