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電子鍋做蛋糕,是我有次週末看日本台的[魔法生活家](還是生活魔法家??搞不清楚... )學到的!

當時我看完電視就馬上拿出家裡擺很久都沒拿來用的盒裝蛋糕粉,就是依照盒上的說明,加水把蛋糕粉都攪拌好,放進電子鍋的內鍋,放進去按下[煮飯]開始烤蛋糕嚕!
(說明上還叫人家要加沙拉油,可是我不想吃那麼油,就用水代替那些油的份量)

我們家的電子鍋都很快就會跳到[保溫]功能,還要悶半個小時左右,米飯才算煮好。
用來做蛋糕時,超快就跳到[保溫],我打開看裡頭的麵糊離煮好還差很遠的模樣,就一直繼續把它按[煮飯],就這樣一直重複按了大概四次左右。
當然中間還是要讓它[保溫]悶一下,才總算完成。

味道是蠻香的,口感很紮實,比較不像一般外面賣的蛋糕那樣鬆軟,口味是還蠻甜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成功?



上個週末我又做了第二次,有鑒於上次口感太紮實,味道又蠻甜的,我這次想要多加一點料,讓甜味降低些。
這次我多加了一些水,也再加了四大匙的奶粉,還有我事先煮好的紅豆(完全不加糖的紅豆)。


一樣經過反覆的[煮飯]→[保溫],總共四次...我的紅豆蛋糕出爐了!
好期待~不知道加了紅豆跟牛奶的蛋糕口味如何?



↓蛋糕剖面,看到一顆顆的紅豆,暖暖香香的味道....   其實口感還是一樣地很紮實,雖然加了紅豆跟牛奶,甜度還是蠻夠的。
(在我的工作桌上用檯燈的光線照的,所以背景是我那一顆顆的線)





下次我想要做香蕉口味的蛋糕~   外面可以林上一層巧克力,期待下個週末的實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