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第一次從楊梅新家自己搭車回桃園。
這陣子週末都在忙佈置新房子,今天首次從新家走路到楊梅火車站,回家。

這天剛好寒流來,很冷~
這是一般人要早起上班的日子,走在路上沒有很多人,先是看到一些攤販、還有老婆婆,他們都講著我聽不懂的客家話。
雖然我聽不懂,但這種感覺蠻好的~ 我覺得這是適合我的小城鎮。
現在聽不懂客家話,希望以後可以比我老公會講客家話,我想以後跟自己的小孩向我的公婆學習客家話。
我覺得會母語是很重要的,語言是了解文化的門,要會自己的語言才能真正親近自己文化的美麗。
我很慶幸自己從小在家裡說母語,能聽得懂一些很有趣的形容詞,能夠玩味再三。

轉個彎,我走近火車站前面最熱鬧的那條路上,看到很多商家剛開店門,接上滿滿招牌很熱鬧。
有屈臣氏、康是美、金石堂..很多以後可以常常光顧的店面。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楊梅火車站搭車吧!
老老舊舊的火車站,月台上的椅子蠻破舊的,加上天氣陰涼、天色又暗,真是好懷舊的景色,這也是我喜歡的。
大都會光鮮亮麗雖然很吸引人,但那只是新鮮、有趣,不對我的味。
在台北當上班族時,我就老喜歡在小巷弄裡亂走亂逛,看平凡老百姓生活的痕跡。

楊梅,我從來也沒想過有機緣來到這個小城鎮居住,不知道會在這生活多久,只希望在這裡的時候能好好認識它─我新婚後將要居住的地方。



※ 這篇日誌使用的照片是我從第二月台往第一月台拍的,主要是要拍[楊梅車站]這四個大字。
有趣的是剛好拍到[跨越]兩個大紅字!(其實原本是火車站[禁止旅客跨越鐵軌]之類的警語)
這兩個字卻正剛好是我現在的寫照!要從我原生的家跨越到另外一個家裡,開始不同的生活以及新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