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用法式壓濾壺煮了一杯讓自己滿意的咖啡。
因為這是今年新買的壺,一直沒抓到竅門,煮的咖啡總是不甚滿意。
第一次用它的時候,泡出一杯超噁心的東西,一點咖啡的美好感覺都沒有,像是什麼毒藥一樣。
剛開始以為這咖啡壺是不是有問題啊...但後來才發現是我買到不好的豆子,真是冤枉了新壺。
今天第一次用這個壺泡出自己這麼滿意的咖啡,真是格外感動!希望下一次還是一樣美好~~

其實之前用這個壺,因為新嘗試不同的方式弄咖啡,戒慎恐懼,還很規規矩矩地屬秒計時。
今天其實是很隨性地抓時間,反而能弄出滿意的咖啡。

大學時開始迷戀上自己煮咖啡。
找咖啡器具也是一種樂趣。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沒頭沒腦地在西門町的著名老咖啡店看到一個兩人份摩卡壺
就像是一見鍾情,花了1800圓把它帶回家。
剛開始是買豆子時請老闆幫我磨粉。
但總覺得這樣不夠有意思,自己磨豆子才更好玩。
為了找喜歡的磨豆機,又找了好幾家咖啡店,跑遍北投、士林,搜尋了好幾天。
剛開始其實就還蠻喜歡北投一間咖啡店裡的某台磨豆機,但又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更喜歡的。
在奔波尋找的途中,還因為走了陌生的路,不知道下橋後要待轉,直接給他左轉,被警察攔下開了違規左轉的罰單六百元。
最後,我還是去買了原本看中的那個北投店裡的磨豆機。
手搖的磨豆機,有玻璃的瓶身,看起來很古典優雅,六百五十元一個,一直用到今年才退休。
退休的原因是上一次清洗它的時候,因為太心急,木頭的部分沒有充分晒乾,現在發霉了。
看到黴菌我就不敢再用它了,真是非常對不起它,枉費它陪我這麼久,枉費我這麼喜歡它,竟然讓它以這麼糟的情況退場,我真是不應該。

而我的第一個摩卡壺,陪伴了我好多年,前兩年有一陣子忙的亂七八糟,開始沒閒情逸致自己磨豆子煮咖啡。
這個摩卡壺不知道被我媽媽收到哪裡去了,一直到現在還是個謎。

請看-> [DIY] 來杯香濃的手沖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