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不少朋友告訴我...
看到我的創作故事出現在蘋果日報出版的《小本開店致富秘笈》這本書中。
其實這就是我去年夏天接受該報[一盤小生意]單元採訪時的登報內容。
原來他們還將那時候的採訪內容集結出書啦!
如果沒有四面八方的客人們告知,我還真不知道這件事情呢~

上了網路書店看看這本書的介紹:
「一盤小生意」是《蘋果日報》很受歡迎的專欄。這是一本教人創業的書,也是一篇篇深刻的故事,述說著一段段精采的人生,而所有的故事連綴在一起,就成為台灣充沛躍動生命力的紀錄。
繼《創個小生意,出手賺大錢》狂銷熱賣之後,《蘋果日報》與商周出版合作,選出40個更新、更多元的案例,有些更以圖解方式,明確列出這群創業者的成功之道。期望讀者能藉由閱讀這一篇篇動人的創業故事,吸取他人經驗以為自己的創業養分。
(  以上內容引用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2659  )

我很喜歡上面藍色字體中的那幾句話。

我想,這本書裡面的內容一定敘述著許多人的斑斑血淚史...
經過那麼多努力後,夢想終於慢慢發光、發熱!
也正是有前面的血淚,才能讓後面的光與熱輝映地更美麗動人。

我覺得只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只要肯堅持與努力。
秉著良善的心去追逐自己的夢想,老天爺就不會虧待你的!

當然!努力過後不一定是能當擁有很多金錢上的大富翁。
但若能當個精神上的大富翁,更是能讓人快樂似神仙吧!


世界上應該是沒有什麼致富秘笈的...
那些金錢上很富有的人,能夠賺到那麼多錢,大多還是靠著歷經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而且我的工作帶給我的,並不是讓我達到金錢上的富有,更重要的是 [ 精神上的富有 ] 
畢竟...要用金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富有,那個標準在哪裡?要多少錢才能算是富有呢?
但若要用精神的滿足來衡量一個人是否富有,我敢說:[ 我就是一個富有的人 ]

對於金錢的態度,我是一個很保守的人。
我只知道不要做超過自己能力的消費,不要負債。
我也沒有腦袋跟心思去學什麼理財。
我也沒有膽識去冒風險投資。
我只管每天盡心力去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得自己該得的酬勞,過自己安排的生活。

要說我富不富有,我說 [ 我不是有錢人,但我很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切! ]
人生若能如此,又夫復何求?

Jarlin作品寫真歡迎至【相簿】or 【品牌專屬網站】 www.jarlin.biz 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