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要建纜車?我反對!

熱愛登山活動的人,對於山林的保護都是非常注重的
背著重裝備,從登山口開始,一步一步往上走,從天未亮的凌晨,走到太陽下山後,終於到了紮營地點
那得來不易的感動,不是搭車或搭纜車上山的人能領會的!
對他們來說,輕易得到的也絕對不會好好珍惜!

這樣的事情,我有切身體會,雖然我爬的不是很驚險難走的大山,
也是靠我雙腳,扛著十幾公斤裝備,最高曾走到雪霸山上,海拔三千多公尺
雖然當時雲霧瀰漫,讓我無緣見識大壩尖山的雄偉!
但那樣冷冽的空氣卻是叫人興奮與感動!

真正有爬山智慧的人追求的不是征服的快感!
而是在一步一步的路程中感受自然的偉大,
在登頂時懷抱的是謙卑的心,而不是征服者的傲慢!

有一次去七彩湖,走了一天終於到了美麗的湖畔口
竟然看到有人搭小巴士來到這邊,
他們的眼神告訴我們:[你們好可憐喔...我們都不用走的那麼辛苦就到這裡來了]
而我們的心,在淌血
這裡不是觀光區,大量人潮只會讓這邊的美麗加速流失
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