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晚餐00

2012年12月21日沒有世界末日,也不是芥末日...緊接著就是聖誕節啦!

雖然不是信仰基督教或者天主教,但很多人都懷抱著感恩的心在過這個溫馨的節日吧!

冷颼颼的冬天裡能有這麼色彩繽紛的節日也是讓人注入一股暖流

在這個節日裡向親朋好友互送關懷,也開始準備送走即將結束的一年!

 

Jarlin的聖誕紅2012-2 

每一年的這個時節,總是忍不住買一盆又紅又綠的聖誕紅

即使是在我不懂照料下,家裡的聖誕紅總見不到來年春天的陽光...

 

Jarlin的聖誕紅2012

今年還是又搬了一盆回家來點綴一下!

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能有進步,希望美美的聖誕紅可以活得久一些...

 

Jarlin的聖誕紅2012-3

擺在我放滿綠色種子盆栽的花台上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萬綠叢中一點紅,而且還是好大一點紅啊!

平安夜這天有好棒的陽光

結束一天的工作後在家裡跟親愛的家人好好用個晚餐就是最幸福的了~

 

 平安夜晚餐01

今天第一次嘗試做日式炸豬排,而且是要有夾起司的唷!

特別到超市去找里肌肉,可是剛好沒有厚片的里肌肉適合做我希望的豬排

只看到煮火鍋用的薄片里肌肉...怎麼辦呢? 我可不想臨時想別的菜色

靈機一動! 就把薄薄的里肌肉疊起來啊!

 

 ----------------- 以下是我的作法 -----------------

 

備料:

1.洗好肉片,稍微調味,我只加了一些海鹽 & 胡椒粉

2. 低筋麵粉一盤

3. 一顆蛋打散也裝一個盤子

4. 一盤麵包粉

5. 沾醬 : 番茄醬 + 芥末醬

 

 

製作程序:

1. 一片一片薄薄的里肌肉疊在低筋麵粉上,先疊了三片

2. 放上要夾的起司

3. 繼續在起司上疊上另外三片薄薄里肌肉,於是總共有六片薄里肌肉

4. 把疊好的里肌肉就當成一塊厚里肌肉,兩面都沾滿低筋麵粉

5. 將沾滿低筋麵粉的厚里肌肉放到蛋液的盤子,一樣是兩面都沾滿蛋液

6. 放到麵包粉的盤子上,一樣是兩面都平均沾滿麵包粉

7. 放適量的油到平底鍋,用油煎的方式將兩面煎熟

 

 

平安夜晚餐02

炸豬排下面鋪了高麗菜絲,這樣搭配吃起來比較清爽

我有用滾燙熱水過一下,讓高麗菜絲不那麼生

燙好高麗菜絲放在篩子上瀝乾備用

 

另外隨意用冰箱裡有的材料炒了配菜 : 紅蘿蔔+鮮香菇+芹菜+青蔥

 

米飯是一杯白米 + 半杯糙米,大概會剩下一人份的飯當我明天的午餐

 

平安夜晚餐03

豬排 中間切開,讓起司流出來的牽絲狀態

雖然一塊豬排是由六片薄里肌肉組合成的,但因為火鍋肉實在太薄了,整個豬排還是偏薄啊!!

 

平安夜晚餐04

味曾豆腐湯

因為是日式豬排,總覺得一定要搭個日本風的湯...

 

平安夜晚餐05

家裡番茄多,所以又切了一顆泡了一點梅子汁加切碎的梅子肉

也是為了緩解豬排的油膩啊!

 

平安夜晚餐06

其實吃完正餐已經好飽好飽了...甜點的焗烤地瓜怎麼辦呢?

 

平安夜晚餐07

Robert 洗好碗也收拾完廚房之後,我們一起吃了一塊

剛開始他還說 [ 好飽喔,不想吃了,吃一小口就好....]

結果還不是吃的比我多呢~~

 

這個做法蠻簡單的,食材也很天然

我只是把地瓜切塊蒸熟後用湯匙搗碎,拌一點點無鹽奶油

裝到六吋蛋糕模裡後在表層鋪一點做Pizza用的起司條

以180度C 的烤箱烤不到10分鐘

我想可以烤再久一點更好吃吧~

因為知道今天晚上應該吃不太下了,明天可以當早餐

要吃之前再烤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晚上沒有烤太久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