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 花蓮縣‧中橫之旅(1)_九曲洞‧合歡山莊 

第二天 (摘要)

8:45開始爬合歡山東鋒,幾乎都是階梯的路線,在高山上空氣比較稀薄,特別容易喘。
我大概走不到五十步就要休息一下,覺得自己很遜。剛開始爬沒多久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樣走下去應該會掛掉吧...
回想大學時我還參加過登山社的登山活動,背著很重的裝備爬過幾座更難爬的山,怎麼老了十歲後體力差這麼多?
想到這裡真是要再嘆一聲 [ 歲月催人老啊... ]

還好老公一直鞭策我...還幫我背包包,我才能成功登上頂峰,看到美麗的風景。
登山口上的告示牌說這市輕鬆路線,來回所需時間是2.5小時。
但對我這個遜咖來說還是有點吃力,而且我花了將近2小時才登上山頂。

下午走合歡山主峰,路很好走,真的是愉快的親子路線。
主峰的風景也很讚,看到山下大片雲海,比較可惜的是旁邊有一個大基地台,有點煞風景。
在這裡看夕陽西下應該很美,太陽會沉到雲海裡。
可是太陽下山後會很冷很冷,所以若要上來看夕陽記得要帶保暖衣物唷!

五點多我們走下山,開車一直往下就進入我們在山頂所看的雲海裡頭,
山腰真是一層白茫茫,我們就在雲裡面。
今天我們要住清境的[觀星園]民宿,顧名思義,這裡是看星星的好地點。
清境山頭的民宿很多,這裡是制高點,
往下可以看到整座清境的山頭,往上可以看滿天星斗,
雖然還是難免有光害...大家也知道清境現在的情況嘛....

晚餐是民宿附的火鍋,老闆推薦我們羊肉鍋,恩恩~~在冷冷的天裡聽起來真是讚!
羊肉鍋裡有很多肉,也有好多火鍋料,吃起來真是滿足又可口~ 
老闆說他們以前還沒弄火鍋料裡時,因為山上冷菜很快就涼掉了,感覺很不理想
後來有客人建議可以用火鍋,又方便又暖和,老闆就採用了這樣的建議
實際上實行起來也覺得很好,大家都很開心!

用完餐後回房梳洗、休息後,我們兩個又繼續看星星啦!這邊的星星真的不少喔~ 
可惜難免有一點無法避免光害(下面是一座滿滿民宿的清境山頭),
但整體感覺上還是很不錯! 抬頭看星星、低頭看夜景
安安靜靜地、很好~

  

  

  

  

  

  

  

  



  

  

  

  

  

  

  

  

  

  

真的是無言....好美的雲海!

  

  

  

第三天: 南投縣‧中橫之旅(3)_觀星園‧清境

﹝觀星園民宿﹞→ http://starry.nantou.com.tw/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合歡山東峰登山口@合歡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合歡山主峰登山口@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