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20(1).JPG

去年的這一天,到醫院做我懷孕剛滿37週的產檢,進診間看醫生之前要先去待產室做第一次測胎心音&子宮收縮的狀況,這是從懷孕37週開始每次產檢都要做的。


20141018%20(2).JPG

躺在床上讓護士幫我綁好這些儀器後要躺三十分鐘,這期間所有從儀器中測到的數據都會直接被列印出來,做好監測後再把這些數據拿到診間讓我們的婦產科醫師看。


20141018%20(3).JPG

結果,我在看診時跟醫師說這個禮拜有好幾次覺得寶寶一直頂得我的子宮頸很刺痛,他幫我做了內診,然後直接跟我說我不能回家了,說我已經開兩指,必須要直接住院待產,說今天下午應該就可以把寶寶生出來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的我真的是驚慌失措...。下面這篇是去年生寶寶後,在月子中心裡用ipad慢慢打出來的生產紀錄。

♥ 2014-10-18 我們的小范糰提早三週出生了!

後來回想,我在生產的前一天傍晚三、四點睡午覺的時候做了個夢,夢見寶寶生出來了,而我不知道該怎麼抱這麼小的小嬰兒,還向我媽媽求救。夢中寶寶穿著粉藍色的毛衣。而我睡醒後看到我媽媽在我午睡的時候傳來的Line,她跟我說她幫寶寶織了一件粉藍色的毛衣背心,還傳來衣服的照片給我看,這跟夢境好吻合啊! 然後,誰會知道隔天寶寶就出生了...。

還有還有,一個更早以前做的夢,大概有兩年以上的時間了,有一次就夢到一個停格的畫面,一個好小好小、像是剛出生的寶寶,睡在我們的床上,夢裡還以我們房間的窗戶當背景,陽光很充足、寶寶睡得很香甜,而夢裡我知道這是我們的寶寶,那個寶寶的長相我記得很清楚,皮膚白白的,睡覺的眼睛細細長長地,就是小范糰的樣子耶!


20151018%20(1).JPG

去年的今天出生的寶寶啊!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就推著大紙箱滿客廳走來走去了!


DSC09182.JPG

我們有一部恩典牌學步車(照片上茶几前那部),可以當車車坐在上面,以腳滑動的方式前進,也可以把車子變形成推車(如照片中的模樣)讓寶寶站立推著走,但這個時候的小范糰衝太快,這車子比較輕,他有時候推太快反而有點危險。


20151018%20(2).JPG

而他現在推著這個大紙箱,是我之前把他放在裡面推著玩,我會從客廳把他推到房間去換尿布,他坐在裏頭被我推著很開心。這幾天我發現可以在箱子裡放點東西增加重量,直接讓他推箱子當學步車,其實效果蠻好的,這樣他走起來很穩呢!


20151018%20(3).JPG

在電視櫃上發現了我之前買好準備當他生日禮物的德國製造原木色積木。因為他現在甚麼都想放到嘴巴裡嚐嚐,我想給他的第一組積木就先不要選彩色有塗漆的,感覺比較安全些。但因為買來後還沒時間先清潔一下積木,所以還一直擺著沒拿給他玩,另一方面也是想等他生日後再拿出來。

他看到積木桶後,拍了幾下桶子,然後又往窗戶那邊前進了。


20151018 (4).JPG

原來他相中了塑膠衣物整理箱,好奇地摸摸這是甚麼東西....

昨天我拿出來要整理他的衣物,看看有甚麼衣服不能穿的要先收起來,也看看家裡有哪些衣服是現在他已經夠大可以穿上的。整理了好些恩典牌衣物以及之前先幫他買起來的今年要穿的秋冬衣物。


 20151018%20(5).JPG

看看後,開始推箱子了,把箱子往窗戶推去,箱子有一部分還在木頭矮櫃上,另一邊比較矮掉到窗櫺上,他就這樣搖著搖著,箱子兩邊則一直摩擦著窗簾,他看著窗簾一直動就覺得很好玩,這樣也可以玩上好一陣子啊! 小寶寶總是可以發現新奇的事物,自己玩得津津有味呀!


20151018%20(6).JPG

這天是週六,坐上車要回外公外婆家吃午餐囉! 故意幫他把帽子戴歪的,看起來真的很符合他的皮蛋個性啊...


20151018%20(7).JPG

坐上車子的小寶寶,看著窗外總有讓他看不完的新鮮事物! 常常媽媽在旁邊跟他說話都不理,自顧自地不知道在想甚麼呢!


20151018%20(8).JPG

午餐後的小憩。外公總有辦法讓寶寶安心地靠在他的胸膛或倚著他的臂彎睡得香香甜甜....

我們夫妻也趁這種時候好好睡個很難得的假日午覺,因為若是在自己家現在想睡個午覺時,寶寶都會在床上亂滾亂玩,他自己不想睡也想挖爸爸媽媽起來玩。而媽媽常常努力要哄他睡,他卻怎麼都不想睡...,總是搞得我們人仰馬翻啊!


20151018%20(9).JPG

這匹搖搖馬原本的小主人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了,所以馬兒本身看起來頗有年紀。小范糰的外婆幫小馬清洗好,在八月份開始讓小范糰學騎,剛開始他還小心翼翼,讓大人搖著他玩,大概第二次或第三次騎就自己很會搖了,甚至還頑皮到要站在馬背上騎馬。


20151018%20(10).JPG

這件"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的衣服,是昨天洗完澡後第一次幫他穿上,算是當媽的給他的期許!  每個媽媽都希望寶寶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這比甚麼都重要啊!


20151018%20(11).JPG

又露出頑皮的表情了啊!


20151018%20(12).JPG

讓爸爸拉著學步。


20151018%20(13).JPG

光著腳ㄚ子的寶寶。孩子已經自己開始學走路了,這天我們預計晚餐後去幫他買人生的第一雙學步鞋。我媽媽知道我們要去買鞋時,跟我說以前的人說寶寶"度晬"(滿周歲)那天要幫寶寶穿鞋,才知道原來有這種習俗啊! 我其實只是因為寶寶要學走路了,而國曆生日後的下個禮拜要去宜蘭傳藝中心抓周,到時候應該會有機會讓他在地上練習走路,而且也覺得他應該穿鞋了,所以這個周末一定要先把鞋子準備好。


20151018%20(14).JPG

吃晚餐前吃寶寶米餅。平常我都是在廚房準備晚餐時,會讓他吃個米餅,通常一天就是一包兩片的配額,除非出門在外坐在車上太久,有時候哭鬧不止需要安撫時才會有讓他一天吃兩包米餅的機會。寶寶甚麼都可以玩,自己吃著米餅也可以黏在手上細細觀察。


20151018%20(15).JPG

外公抱著小孫子在看棒球賽,寶寶自己玩自己的。


20151018%20(16).JPG

最近常突然就做出小鳥嘴,第一個弄小鳥嘴給他看的是阿婆(奶奶),阿婆裝小鳥嘴逗著他玩,他會很想要去捏阿婆的嘴巴,沒想到最近他自己就做起來了...


20151018%20(17).JPG

這張看起來好像在唱生日快樂歌要切蛋糕了,其實只是我抓著他的手在玩拍拍手。最近我自己跟他玩的新把戲 "拍拍手、拍拍頭、拍拍臉、拍拍小腿腿、摸摸小肚肚!" 每次到摸摸小肚肚的時候他就會笑得樂不可支! 就是肚子怕癢的感覺,有時候笑得很誇張,小寶寶就是這樣,好單純的開心、好單純的快樂啊! 總覺得看著寶寶成長的過程中,有好多事是我們需要跟寶寶學習的,很多被我們遺忘或忽略的事情,寶寶都那麼認真地對待,那麼認真地在感受。


20151018%20(18).JPG

寶寶準備吃飯了! 我在剪他的食物。


20151018%20(19).JPG

看著媽媽幫他準備食物。


20151018%20(20).JPG


20151018%20(24).JPG

晚餐後離開外公外婆家,我們去買了寶寶的鞋,也趁周年慶買了些秋冬的寶寶衣物,這天沒有特別幫小范糰過國曆的生日,但他也真的是滿載而歸了。


20151018%20(21).JPG

十點半才回到家,大人小孩都好累了,我幫寶寶放洗澡水時他自己在早就變遊戲床功能的嬰兒床上看書聽音樂,乖乖地等候。


20151018%20(22).JPG

我去找他時,還拿起寶寶報紙,認真的表情好像要告訴我今天發生了甚麼新聞的模樣!


20151018%20(25).JPG

我們為他買的貝親第一階段學步鞋,購買當天因為現場沒貨,店員幫我們調貨郵寄到家裡來。


20151018%20(26).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幫他買鞋子,第一雙鞋子很重要,希望寶寶穿得舒服、合腳、安全。


20151018%20(27).JPG

20151018%20(28).JPG


好快地一年就過去了啊....。這一年來我的育兒日記寫得亂七八糟,很多事情都來不及紀錄、很多照片都來不及整理、很多想做的事情都來不及做...,而寶寶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