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_咖啡店午餐1  

大概在進入18週的時候好像有感受到胎動,剛開始就像網路上人家說的好像有泡泡在肚子裡跑來跑去那樣。6月11日上午睡了回籠覺,醒來在床上還沒起身時,感覺肚子裡一陣翻滾,明顯且持續了幾秒鐘,我想是不是小范糰在翻身啊?

之前在雨天到月子中心去試吃月子餐與簽約,忘了兩把雨傘在那裏,今天特地繞過去拿雨傘,稍微查了一下附近有甚麼可以用午餐的店家,於是來到這個公園對面的個人咖啡簡餐店,網路上說這邊的甜點都是店主自己做的,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咖啡也是自家烘焙的。

辛苦的Robert除了每天很晚下班,如果能夠八點前就算是早回來吃飯了,即使先回來吃晚餐,餐後還是要繼續辦公到睡前,除了平日的忙碌,也已經好久沒有真正可以放鬆的週末假期...週末能夠悠閒地在外頭吃頓午餐,已經算是非常難得的休息啊!

進了門後,室內大概有六、七組位置,只剩兩張雙人座位有空,生意還不錯,我們點好了餐點後,大概等了至少二十分鐘服務人員才上了兩杯白開水,後來又等了許久,我們無聊玩著還不熟悉的幾個月前入手的相機,飢腸轆轆地拍下隔壁店家的招牌,真想先來碗滷肉飯墊墊胃啊!!

6月14日這天週六剛好滿19週了,在外面吃午餐時小范糰在我的肚子裡一直動,不知道是不是也餓壞了 XD,之前動的位置多在肚臍以下,這天中午連肚子以上都有動靜,範圍加大了。

好不容易終於上了前菜的沙拉...後來又等了很久才上了主餐,可是應該還有餐前的濃湯呀? 我們想他是不是忘記了?飯都快吃到一半了才終於來了湯,看到其他桌比較晚來的客人有人都等到在打盹了...。

 

20140615_咖啡店午餐2  

上附餐飲料之前,我們加點了店家自製的蘋果起司蛋糕,蛋糕是已經切好片放在櫃台裡的冰櫃的,照理說點好馬上就可以端出來了,但我們咖啡都要喝一半了他蛋糕還不拿來....咖啡就是要跟蛋糕一起吃啊,Robert 只好再去提醒他我們的蛋糕還沒來 XD。

我本來點的主食沒有了,所以改了照燒雞腿,Robert本來點的冰咖啡因為做冰咖啡的機器壞掉,所以改了熱咖啡。出菜速度跟順序都有待加強。看店內的樣子不像是剛開的店家,但出菜的速度真的太慢,不免為他們擔心,這樣客人會不會以後就不再上門光顧? 即使菜色口味都還不錯,是有用心料理的也許下午茶時段只供點心的時候會好一點?

 

20140615_公園散步用完餐到對面的公園走走,看到這群麻雀開心地在沙地上打滾,還蠻有趣的...,第一次看到少見多怪,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真的是牠們洗澡的方式啊!小時候看到的麻雀都是在覓食,不然就是在曬穀場上吃穀子,還沒見過麻雀開心洗澡的模樣耶~

   

20140610_肯德基  

懷孕之後,以前每天要喝的自己手沖的咖啡停掉了...但偶爾在外面用餐時還是會喝一點。平常自己在家料理食物口味都偏淡,但常常會莫名想吃"鹹鹹香香"的食物,譬如炸雞...結果大概一個月會吃個兩次XX基。好友虹虹老師在我剛懷孕滿三個月時還不知道寶寶性別時,曾經問我懷孕後的飲食有沒有甚麼特別偏好? 我說自己會跑去吃炸雞 ><,她根據經驗就猜測那應該是男生,我家老公Robert沒生過小孩,但直覺愛吃炸雞應該是男生吧...兩個人都猜準了!

 

20140617_速食店偷閒

有時候也會一個人在出門買菜之前,趕十點前去吃麥XX的早餐,我對於該家速食店我就偏愛這個口味的漢堡,其他的都不愛...當然也是要搭配一下平常無法喝的熱咖啡,不管是XX基或麥XX,一個禮拜中最多只限定自己選擇一樣並光臨一次,每次都帶上自己手邊正在看的書,從剛開始看的"閒書"到現在趕著進度看的育兒相關書籍,這是我跟小范糰"兩個人"偷閒的上午茶時光。

 

20140620_去水腫紅豆水.jpg

平常料理三餐已經儘量清淡的我,水油煮青菜加點玄米油或橄欖油,常常都不加調味的鹽巴,品嘗著各種青菜原本的滋味,最多也是只抓一小小搓鹽巴撒點鹽粒在菜上面,但還是有些微的水腫,在寶寶滿20週的前一天,開始嘗試喝看看網路上大家都說有效的"喝紅豆水去水腫法",希望能有點助益囉! 

小范糰在我肚子裡的動作越來越明顯囉! 不限定甚麼時候都可能感覺到他的動作,夜晚入睡前躺在床上的時候最為明顯,有時候半夜或清晨起來上廁所也會有感覺。Robert 在家的時候我若感覺小范糰在動了也會抓了他的手來感覺一下,有一次他手放在我肚皮上好一會兒了沒感覺到胎動,我稍微晃動一下肚子要讓寶寶動,他竟然說"別這樣欺負我的小范糰啊~"。現在的胎動還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聽說寶寶越大會越有力...媽媽也會被踢到痛,就請小范糰到時候斯文一點不要讓媽媽太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