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寶寶在Jarlin肚子裡的前三個月的文章都是之前陸陸續續在後台整理的,今天是醫師超音波檢查時儀器算出來的滿三個月的日子,於是今天公開這篇文章(但若是以我最後一天MC來算,今天是12w3d )。


2.23週日是最後一次MC開始算起的第25日,那天早上八點起床,雖然日子還沒到(一般說法是MC沒來後驗比較準),心血來潮用了一張驗孕試紙。剛開始幾秒鐘只見到第一條線,心想著很正常,因為習慣了XD (以前從來沒見過第二條線),但也還抱著一絲絲希望....反正MC該來的時間還沒到,也許還有機會的!

然後先去廚房忙了一下早餐,應該是在五分鐘之內又去看看試紙。嚇!!!!!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第二條線,雖然淡淡的,但是很明顯的存在,不是要看到眼睛脫窗還不敢確認的那種喔! 開心但又不敢太高興...叫Robert來看,我想他也是不敢太高興,因為我們知道有很多剛開始高興但後來失望的例子>__<,所以偶像劇裡那種看到兩條線時兩人相擁而泣或者先生把太太抱起來轉圈圈的戲碼完全沒有出現....(網路上的討論區看大家各式各樣的經驗都有...有些很嚇人的經驗,有時候看多了真的會讓人緊張兮兮 )

 

  20140223_淡淡第二條線.jpg   

就是這從來沒見過的第二條線....好淡,但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20140223_公園1.jpg  

天氣很好,主日禮拜後到公園走走曬曬太陽,再去用餐

散步時我問Robert : [ 不知道今天早上看到的兩條線是不是真的啊! ]

Robert 說 : [ 如果是,就是神賜給我們的! 但同時也是責任的開始...

如果不是也不要太在意... ]

 

 20140223_櫻花.jpg  

因為生命裡有許多人無法掌控與規劃的事情,常常不是自己努力就能得到期盼的結果,人會感到無助、無奈。Robert 從去年多開始認真思考生命&信仰的問題,開始自己讀聖經,但一直還沒有到教會,有時候他問我許多"問題",我說我沒有能力可以回答他,建議他還是去找牧師解惑或許比較能得到希望的指引。就在今年1月19日(當天剛好是我們農曆的結婚紀念日,今年是七週年了)第一次到鎮上的教會去。後來大部分的禮拜日若沒有其他家族聚會或太特殊的事情,都會去做禮拜。

 

 胚胎模擬圖.jpg   

用網路上的小程式可以看到2月23日這天胚胎長這個樣子

 

自從驗到淡淡的第二條線後,每天起床就會用驗孕試紙驗(有時候還用兩種品牌的試紙),每天第二條線的顏色都有變深一點點,大概驗了兩個禮拜左右,兩條線的顏色終於到達一樣的深。網路上有人說MC沒來之後的一個禮拜(懷孕滿五週)去看醫生,但又有人說五週照超音波還很可能看不到東西,六週去會比較保險,所以我決定滿六週後的星期六上午再去給醫生檢查作確認了。

*********************************************************************

年紀已經很大的我...超過滿34歲幾年了,不折不扣的高齡產婦! 今年初我們結婚滿七週年了,生小孩這件事情一直被我們拖延著,尤其在這混亂的年代裡...甚至幾度慎重考慮起"是否不生小孩?" ( 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奇怪,地球的美麗與自然被自以為是的人類們搞壞了...怕生小孩來承擔前人種下的苦果 >_< )

直到2013年春天才開始真正的努力 (年紀越大就覺得時間越緊迫了,還是想抓住一點機會試看看,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當然覺得早點生小孩比較好....看看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結婚的朋友們,孩子都快要念小學了啊! ),先去朋友介紹的著名中醫診所把脈抓了水藥,想說開始調身體做準備,雖然平常身體除了偶爾的工作傷害或疲勞造成的手痛、腰痛之類的,倒也沒有其他的大小毛病,但總覺得生小孩之前調調身體應該比較好,可是我也只抓了兩次藥,就這樣只吃了兩個禮拜的水煎藥(而且這兩次抓藥中間還有間隔一陣子)。我最困擾的是每次想開始計畫做人時MC就會早幾天或晚幾天地亂掉,這樣就很難抓排卵期,雖然有配合基礎體溫與排卵試紙的使用,但好朋友每個月都還是來報到,雖然不準時...,就開始那悶到底是有甚麼問題啊? 是不是真的年紀大了,身體退化不管用了呢?

2013年10月才去醫院請醫師用儀器檢查看看我們兩個身體有沒有甚麼毛病,結果也都沒問題,醫師大概看我年紀大了吧,也沒問我的意見就直接開了排卵藥給我吃,在他抓的排卵期(10月27日左右)之前讓我回診打破卵針,就這樣試了一次用"外力加壓"的方式要提高成功率,滿心期待的結果還是煞羽而歸...換到的只患得患失的心情。經過這次經驗,我們決定還是要讓自己心情放輕鬆才是最重要的! (網路討論區上看到許多希望懷孕的婦女們經過一次次的排卵藥+破卵針的療程,身體會有漸漸發胖的副作用,還有每個月心理上的煎熬,我們實在不想要這樣子...)

後來我們採取無為而治了~ (沒有很認真的態度..就儘量放輕鬆) 這時候我媽媽又開始緊迫盯人了,每個月都要關心我們的進度(我真的會生氣地跟她說不要這樣製造壓力,是會得到反效果的! 雖然知道媽媽也是好意,但有時候"壓力"真的是最可怕的東西啊!),看我們都不積極就說要幫我抓聽說很有效的中藥帖子,她曾經介紹我表姊吃,吃了一帖就成功唷! 拗不過她的堅持只好順她的意先抓了一帖,只是沒想到十幾年前一帖五百元的藥材,現在已經漲到一千八百元了! 還要買一隻雞來燉,所以吃一帖藥燉雞就要超過兩千元了,不知道是甚麼仙丹妙藥啊? 而且只是"一帖一份"只能煎一次,不是一個禮拜七份的那種。感謝媽媽還親自幫我熬中藥雞肉,讓我週六晚上回娘家時順便帶回家裡隔天三餐之外的時間吃。

服用媽媽燉的藥材之後的那個月,每個月的好朋友還是來找我了~ 然後媽媽問我要不要再繼續吃,我本來說不要,過了幾天想說也沒其他作為了,再吃一帖看看好了...。但很好笑的是那個月媽媽幫我燉藥那天,Robert用摩托車載我去市場買菜的時候,我下車時左腳褲款卡到往上翹的摩托車立車架,右腳下來時整個人重心不穩直直往後跌倒,撞到了尾椎...,那陣子尾椎痛了兩個禮拜以上吧! "做人"的事情根本沒辦法進行,當時心想是不是上天要我們放棄啊?

直到2014年1月中旬,農曆新年之前,我跟Robert說:[ 我年紀都這麼大了,今年虛歲38,是不是該設個期限,如果時間到了還是"沒有做人成功",就好好規畫以後兩個人的生活應該是甚麼樣的! ] 但這樣的決定實在太難,我們只好把這麼重要的問題交給上帝了,請上帝給我們最好的安排,於是剛好在1.19日(農曆12.19)我們結婚7週年紀念日當天,來到教會尋求主的力量。

說也神奇,進入教會之後的第一個生理週期過後,我們就得到這個充滿祝福的喜悅了! 也許是一切因緣俱足,寶寶自然而然地來到,而且除了六週前胃比較不舒服,不能正常份量地進食,總是吃一點點就覺得不舒服,但又很容易餓,整天一直在吃東西。六週後胃的不舒服減緩了,雖然可以吃比較接近正常份量,但還是很容易餓,所以還是經常需要進食,常常會吃到不曉得吃甚麼,還好我是在家裡工作,可以自己準備適合的食物。

滿三個月的今天,我們滿懷感恩,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在整個過程的陪伴與祝福,並感謝主的奇妙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