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燈塔咖啡01.jpg

大年初一,照慣例爸爸媽媽都會去慈濟精舍,我們到市區去逛逛買些需要的東西。

中午就在市區就近用餐了,之前聽花蓮的朋友說[燈塔咖啡]不錯,就來嚐嚐吧~

 

 花蓮燈塔咖啡02.jpg

以前燈塔咖啡真的是在花蓮港的燈塔附近,現在搬到美琪飯店旁的小巷子內,

就在著名的[液香扁食]斜對面。

裡頭空間感算是舒服的,進門右手邊是一面擺滿咖啡杯的櫃子,

進門左前方有另一區櫃子,擺了許多書籍還有不少跟[燈塔]相關的收藏,

想必老闆一定是對燈塔有著特別的喜好與情感吧?

 

花蓮燈塔咖啡03.jpg

我們坐在靠窗的雙人座位。這次回來過年Robert 幫爸爸買了一隻智慧型手機,這幾天在花蓮都一直在研究要怎麼使用,還有幫爸爸設定常用的功能。這天出來主要也是要買它的配件,還有熟悉它的導航功能,再教爸爸如何使用。

等待上菜的時候,Robert繼續研究手機,這幾天他一直在做這件事情,而我則是一直在打包我的家當,2008年底搬回花蓮,2010年初搬到林口,2011年六月搬到楊梅現在的家,這麼久了我的東西還有好多在花蓮沒搬完...,這次又是載滿一整車子的家當呀~~

另外,我還有很努力的補眠,因為之前幾天都因為工作還有打掃房子,一天睡不到幾小時。

 

花蓮燈塔咖啡04.jpg

自拍,過新年穿新衣,身上穿的新毛衣背心,是娘家媽媽之前給我的,我們家做毛衣代工的樣品,從小到大我們的毛衣都是自己家生產的。

 

花蓮燈塔咖啡05.jpg

上菜囉~~  有加芥茉的芋泥沙拉,味道很特別,清爽可口!

 

 花蓮燈塔咖啡06.jpg

紫芋湯,甜湯,Robert 喜歡它, 我則是比較不習慣飯前甜甜的湯。

 

花蓮燈塔咖啡07.jpg

Robert 的肉醬麵。

 

 花蓮燈塔咖啡08.jpg

我的泰式皇家烤雞腿義大利麵,主要是南薑的味道,味道比較特別,真的有一種味覺探險的心情....

烤雞腿就還蠻能接受的~~

 

花蓮燈塔咖啡09.jpg

焦糖蛋糕,也是很特別的組合,濃濃的焦糖,搭配中間那塊黃色酸酸的水果層,有一種很強烈的對比...

 

-----------------------------------------------------------------------------------------------------

 

在市區辦完事情後,前往新城鄉的慈濟精舍去找媽媽囉~~

 

花蓮慈濟精舍01.jpg

在花蓮的這幾天,天氣都又濕又冷,也沒辦法出去走一走~~

 

花蓮慈濟精舍02.jpg

今年媽媽又負責攤位的輪班,這次是讓遊客來玩骨牌,每次我們來也會當遊客玩一下!

骨牌最末端是我們的新年希望,排好骨牌後一起把它們推倒!

因為這個拿來當骨牌的"積木"實在太輕薄了...很容易就倒了 ><

排好久,排到手好酸,途中倒了好幾次,又全部重來過....

 

花蓮慈濟精舍03.jpg 

要排好它還真是很不簡單啊!

本來是我們兩個一起排,後來Robert 遇到高中同學,就坐在我對面專心聊天了,我自己慢慢排。

( Robert同學的媽媽也是慈濟的師姑,是媽媽的舊識。這位師姑的故事之前也被"大愛劇場"搬上電視囉~ )

 

花蓮慈濟精舍04.jpg

推倒後的樣子。

其實沒有成功全倒,有幾個位置故意空下位置作保險用,才不會一倒就整個全倒,但要推之前忘記補上。

不管了~ 還是全部推推倒,排到手好酸了~~

排了快半個小時,右手臂一直懸空,肩膀跟上臂都酸了,比寫毛筆還累啊!(寫毛筆只要懸腕)

 

大年初一,雖然骨牌沒有倒得很漂亮,還是希望新年希望要好好實現囉~

新春第一篇網誌,也祝福大家新春愉快!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