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大早就從楊梅出發,下午來到恆春鎮上看到歷史悠久的古城門。



前往白沙灣的路上,先經過了[陳達故居],現在這裡只有這些簡單的介紹文案,如果能加上一些影音資料來介紹這位國寶級人物,應該能讓遊客們更有深刻的感觸吧! [月琴]歌詞中所描述的思想起小調,就是早年恆春鎮上傳唱的歌謠。陳達的原音CD也是我的珍藏品之一,所以來這裡看到這邊沒有太完整的硬體與軟體設施來介紹這些失傳的文化,覺得好可惜啊... 
 


這是陳達以前住的小房子
 


陳達故居對面的房子也有一番特別的設計感




我們今晚住的民宿在白沙灣,從陽台可以看到海

 


我們住的民宿是[白沙旅店],這邊的房間很乾淨,佈置的色調以白色為主,整個感覺很明亮舒服。
雖然只在這裡住了一夜,但從民宿的建築、房間的佈置以及早餐的內容上,都可以感覺到老闆很用心在經營。 

 


辦好住房手續後,我們趕緊驅車去關山看日落!




車窗外的風景
 


我們到[田庄所在]看日出 ,這裡是關山地區很棒的一個觀賞日落的點。
本來是古早的農舍,現在規劃成讓遊客看夕陽、喝茶用餐的休憩場所。
 




 

我把要落下的小太陽捏住了!


發現一隻兔子!


 

我來學兔子



入園門票每人100元,可以折抵餐點費用,我們點了茶跟現在季節限定的飛魚乾。
滋味都很不錯唷~~

 

屋簷下掛著風鈴,風吹過時叮叮噹噹響著



花園中發現了一隻小蝸牛
 



夕陽西沉後的天空變成藍色的
 



這邊是真的老房子,裡頭有好多古早農家用具,老闆很用心將從前的文物保存下來!
 


原來這裡是偶像劇[放羊的星星]拍攝的地方(沒看過這部戲,所以不太清楚,來到這裡才知道的)

 

 

晚餐在民宿陽台上吃南灣買的[萬巒豬腳] 
出遊前查過萬巒豬腳的資訊,想看看哪家比較好吃,結果發現大家的意見都不太一樣。
南灣街上的萬巒豬腳也是好評價跟壞評價都有,我們就姑且一試看看!我們都覺得還蠻好吃的啊~

沒想到第一天我們就看到美麗的夕陽,感覺很幸福!

續集 請看-> 第二天: 屏東縣‧墾丁(2)_白沙灣‧貓鼻頭‧後璧湖‧南灣‧鵝鸞鼻燈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陳達故居@砂尾崛‧墾丁‧恆春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