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結婚選日子是看農曆的,所以我們決定過農曆的結婚週年慶。
我們都工作到忘了時間,在週年慶的前兩天才想到這個問題!

因為天氣很冷,覺得泡湯是不錯的選擇。趕快搜尋了溫泉飯店,因為時間實在太接近,幾乎所有飯店都被定滿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烏來的溫泉行館,就此決定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 
我們定的是[ 雲頂溫泉會館 ] http://www.cloudspring.com.tw/yun-ding.htm
房間裡有自己的大浴池,也可以享用公共的景觀大浴池,聽說那邊很棒,但是我們害羞不敢用這種完全不能穿衣服的公共浴池,所以沒有去使用。

週六要出遊,週五凌晨才定好溫泉行館,週五下午花了一些時間了解烏來觀光的資訊。
因為這次的重點是泡湯,而且只有兩天一夜,大概24小的時間,所以就用最輕鬆的方式來玩吧!
烏來有好幾條山林步道可以走,以後再找好天氣跟多一點時間來玩囉~
 
 
今天天氣濕又冷,但雲籠罩山頭也有一種美~

 
烏來老街到囉! 就要展開老街吃透透之旅了!
 
 
老街橋上看綠綠的南勢溪

我們在[烏來小吃店]對面漂亮的建築是[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好吃的竹筒飯,一個70圓

烏來土產桂竹 60圓

溪蝦溪魚 100圓,可以跟老闆說要綜合的

整條老街上我們吃了三家的香腸,心得是經實驗證明,我們認為這是最好吃的一家香腸!~

在烏來老街最底端,靠近覽勝橋邊的那攤。老街上香腸統一價格30圓一支,這裡的是20圓一支。價格較便宜但體積也比別人的小一點,但比較真材實料(沒有添加過多肥豬肉,因為覺得別家的香腸肥豬肉比較多..),而且這邊的醬料比較有特色!的確是正港的原民口味~

烤麻糬也是這邊的特產,我吃了巧克力口味,感想是:我想鹹味的應該會比較好吃..

 

 

 

過了覽勝橋就看到台車站,來烏來一定要搭這個車,超好玩的~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日據時期,烏來鄉自福山經屯鹿、信賢、烏來至龜山及自孝義經烏來至龜山間,
各築有一條臺車道,用來搬運木材及貨物,並由人力推動,稱為「輕便」,因鄉內公路拓寬大部份路段便拆除,
僅保留覽勝大橋至烏來瀑布間,長約一公里餘的一小路段,做為遊客觀光用,
但臺車見證了烏來曾經伐木業興盛的繁華盛世,悠遊其中讓人不免抒發思古悠情。
觀光台車為林務局碩果僅存的高山台車,原用以運輸林木為主,現為遊客登山遊覽之交通工具,
從覽勝橋至瀑布間。全票50元、半票30元。
 
 
走上台階後就看到車站,古色古香,看到就覺得很讚了~
  
  
 
給人排隊的... 今天沒什麼人,不過我想三月櫻花季時應該就人滿為患了吧!
 
 
真幸運,售票員請我們坐在司機後方的車廂 ,好期待~
 
 
會車耶!
 
 
看到山櫻花了!
 
 
 
雲霧繚繞的山頭,美~~
 
 
艷紅的山櫻花
 
 
和鐵道平行的下方是車道與步道,回程我們就是用走的。
 
 
跟我們剛才搭的列車合照,笑得很開心~因為就是很高興啊.. 
 
 
車上的遊客,不管大人小孩都笑得好開心哪
 
 
可愛的車站
 
 
山洞的入口 
 
 
烏來瀑布瀑布,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就在這瀑布的上頭,搭攬車要220圓,
我又很怕高,所以一點都不想搭...(聽我爸爸說我小時候有搭過,我一點都不記得耶?)
 
 
沿著剛台車的的鐵軌走回去,大部分的人都是撘台車上來,再散步下去,是一段輕鬆悠閒的路程,感覺很好~
 
 
看左邊有台車要上山!右邊櫻花樹下的是廁所,還蠻用心蓋的,日式外觀。
 
 
綠意滿滿
 
 
覽勝橋上看溪中泡免費露天溫泉的人們
 
 
風雨中看到我們要住的溫泉行館了! 在老街買了一些包子、溫泉蛋要當晚餐,前往要住的[雲頂溫泉行館]。
桃紅色外觀的建築,很好認...  
 
 
第二天早上,昨天晚上入住後已經泡過兩次溫泉,今天早起泡第三次的溫泉。我覺得浴池部分還OK,池子蠻大的。
 
 
九點到大廳用餐,聽說這溫泉行館以前是私人別墅,後來改成泡溫泉用的會館。
 
 
早餐,三明治烤得蠻好吃的!做早餐的是一個有點酷酷的原住民小姐,東西不錯吃~
 
 
用餐後出門散步,之前就查過地圖,知道附近有教堂,就在我們住的右下角。我們試著往教堂方向走。
 
 
山路旁的山櫻花,這裡有一個小樓梯可以往下走
 
 
樹下的落櫻
 
 
我們走的樓梯旁有溫泉業者的桶子,管理的有些雜亂
 
 
還有很多接的醜醜的管子,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們的溫泉鄉才不會再有這些破壞景色的設備,
什麼時候才會有完善的規劃讓景緻可以更優美?
 
 
快到教堂的附近,有這個可愛別緻的樓梯
 
 
上面有棚子
 
 
甜心和Honey熊熊來KISS一下 :D
 
 
教堂到了,今天星期日所以教堂有做禮拜,裡頭蠻熱鬧的
 
 
外面也有小朋友在玩,小朋友在放鞭炮,吸引大麥町狗狗一起來玩
(很多小狗聽到炮聲都會抓狂亂吠,這隻狗狗還蠻特別的哩?)
 
 
教堂對面牆上有彩虹瓷磚,泰雅族有很多關於彩虹的傳說中。我知道的是泰雅族人認為人死後會經由彩虹而到泰雅族人的天堂。
 
 
彩虹代表的是一種幸福嗎? ~
 
 
我想這小屋存在這裡應該很久了,看到這座山從以前的原始到現在的觀光景色..
 
 
我們沿著馬路散步回我們住的地方,發現以前我們三年前住過的民宿
那年是跟婆婆娘家的家族們一起來的家族旅遊,是我第一次跟大家見面。
 
 
路上的景色也很美
 
 
發現一顆不同的櫻花
 
 
杜鵑花開了! 其實烏來山上除了櫻花,還有很多杜鵑花也都開放了!
 
 
 
美麗的蜘蛛網
 
 
回到溫泉行館拍照
 
 
這是我們住的溫泉行館的迴旋梯,還蠻美的,晚上這串垂下來的燈飾還會閃閃發光,一直變換顏色喔!
 
 
 
 
熊熊們也很開心

chek out 之前拍的  

 
老街上的糖蔥製作,糖蔥老闆跟老闆娘一起在拉糖蔥,一包80圓,我們買了三包200圓。
糖蔥放在嘴裡一下子就化掉了,味道有點像棉花糖耶~
 
 
橋頭的烏來大飯店有提供西式下午茶,我們想時間還早,就坐在溪畔的陽台用個點心吧~ 這邊的咖啡還不錯唷~
喝著咖啡,老公突然又覺得想去瀑布公園(本來想留著下次再去),因為我一直說網路上看到瀑布公園照片好像很美。
 
 
停好車,我們就去逛公園囉~
 
 
熊熊也要跟櫻花拍照
 
 
左上方是一個高高的石頭,木梯一直蓋到它上方,可以走木梯到巨石上面看風景。
走木梯時要小心,這邊濕氣重,會滑喔..
 
 

 

 
從巨石上看的風景
 
 
木頭上長出來的小花
 
 
賞鹿公園,不知道以前這裡是不是很多鹿? 我很喜歡這群鹿的塑像..
 
 
瀑布公園蠻大的,沒逛完的以後再來慢慢逛,先回家囉~
來到瀑布公園一直有聽到瀑布的聲響,可是都沒看到瀑布,難道瀑布公園指的是"聲音"?
 
 
要離開烏來了,這些大拳頭是泰雅族的[歡迎手勢]!

觀於這次烏來行程的安排,參考了幾個網站的資訊:
http://233.travel-web.com.tw/
http://www.wuliafun.idv.tw/
http://www.ecoulay.org/index1.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過了老街尾的覽勝橋,就看到杏仁+油條,其實已經吃飽了,老公看到杏仁茶還是情不自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