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一直在說4月22日是地球日
今天就是地球日了
你有沒有做什麼事情來向我們的地球致敬呢?

今年的地球日主題是[氣候變遷]
你有想過自己可以為地球做一點什麼事情來緩和這樣的情況嗎?
如果不知道,我就介紹個網站給你:
地球日網站 http://www.earthday.org.tw/

上面有很多身為地球人不可不知的事情喔!
大家都可以身體力行的話,一定可以形成力量的~


每個人都可以從生活中做環保,下面是我平常都會注意的小事情,希望能貢獻自己的一點小力量

1.垃圾分類 ---- 這是一定要的喔~ 惜福愛物,讓物盡其用,垃圾變黃金
也不要讓有害的垃圾造成土地的汙染,燈管,電池..這些一定要適當處理喔!
2.隨手關水電 ---- 養成好習慣,節約能源...雖然偶爾會忘記,但一定要更加努力~
3.省水小撇步 ---- 洗澡時等熱水,不要白白讓冷水流掉唷!浴室準備一個大水桶,隨時接住有可能被浪費掉的水
洗東西時,水龍頭不要開得太豪氣,吸哩嘩啦地...又多流掉了好多的水,這是多可惜的事情啊!
洗菜的水,可以先留下來,洗碗盤時可以先用洗菜水沖一遍,再繼續清洗
4.不使用燃料 ---- 我每天生活很簡單,不需要移動太遠的範圍,騎腳踏車或走路去做我要做的事情,不製造環境的汙染
5.帶環保袋,環保筷 ---- 買東西時用自己的袋子裝,外食時用自己的筷子吃,儘量減少資源的浪費(剛推動環保筷時是為了減少樹木的砍伐,近幾年又發現市面上的免洗筷有添加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所以使用環保筷不僅為了少砍樹木,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喔!)
6.自己帶水壺 ---- 自己的水,安全衛生,不需要買水又多使用了一個寶特瓶...也不會喝到人工加味的飲料
7.少搭乘電梯 ---- 聽說電梯用的電量很大,所以住在公寓或大樓的人如果平日進進出出都依賴電梯的話,就需要用到很大量的電。因為住的樓層不高,我平常都走樓梯都還算輕鬆,除非真的拿很重很重的東西不方便走樓梯才搭一下電梯。
8.紙張重複使用 ---- 只印了一面的紙,還有另外一面是白的喔,所以要善用另外一面,不要白白地浪費了....。
9.不用的電器插頭要拔掉 ---- 聽說即使電器不使用,電器插頭不拔掉,還是會有電會因此而浪費掉。如果怕常常要拔插頭很麻煩的話,可以使用可以開關的多插頭插座,不使用電器時,把插座上的開關按掉即可。當然這種多插頭的插座在使用時也要注意,不要同時使用太多電器。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再繼續努力發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