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廣播介紹了新竹市舉辦的這個蝸牛特展,很想去看~~
(之前有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展過)

在廣播中才知道..原來!蝸牛是被螢火蟲吃的!
下面照片是我上個週末在苗栗山上拍的,還真是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060522.jpg 


其實我不只是熊,也是一隻蝸牛,或者應該說:[我是外表像熊、習性像蝸牛](因為慢)
所以我除了關心熊,也關心蝸牛。

但身為蝸牛,我卻在最近才開始關心真正的[蝸牛生態]
看到各式各樣的蝸牛,覺得蝸牛的可愛不輸於小熊
當然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動物,實在無法放在一個天秤上衡量

至於我為什麼又會是一隻蝸牛呢?
因為大學四年級時,我化身為一隻蝸牛,當上我自己畫的一本繪本中的主人翁--阿粉。
故事名字叫做[你好,我是蝸牛阿粉]
這本繪本是大學四年級時插畫課的學期作業,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做,是我的心血結晶。
也曾經在以前的《熊熊櫃》上展示過,所以應該也有不少老朋友看過我畫的這個故事。
阿粉在慢慢爬的過程中認識了一些不同的動物朋友,認識了世界的奇妙與奇怪。
最後阿粉又回到自己的家,覺得還是自己的家最好。
看起來阿粉好像不夠勇敢,無法適應各式各樣跟自己習性不同的動物朋友,所以最後還是回家裡。
我想...我就是這樣吧!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熱鬧,但我還是喜歡呆在家裡,滿足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這樣子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管他世界的紛紛擾擾...
所以,我是小熊、熊姐姐,也是蝸牛阿粉。


扯遠了...
總之,歡迎大家去認識[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