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寫到 [ 超有份量的熊熊&兔兔 ]
今天再來介紹,緊接著大尺寸作品後頭完工的超尺寸作品,總共三件,都是小熊熊,分別是9cm、7cm、4cm的作品。









沒有做過熊熊的人,也許比較不清楚大尺寸跟小尺寸的作品做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常常還會有些客人問我如果熊熊做很小就好,會不會比較便宜....
ㄜ.........其實越小的熊熊難度跟精緻度越高,價格不但無法便宜,反而會更高的。
所以我網站上都有說明,對我來說最簡單製作的尺寸是15cm。
比15cm大或者比15cm小的熊熊,難度跟需要花的時間都會比15cm的熊熊多。

簡單的說,大尺寸作品需要比較大的力量,也許比較花力氣或者需要更多時間縫製。

小尺寸的作品則需要很大的耐心,精巧的工夫與技巧,也比較傷眼力。
因為一直專注在這麼小的東西上,眼睛是很容易疲累....都快變鬥雞眼嚕~~
而且很奇怪的是,縫製小東西時,右手沒事,或許只有勞累,而左手拿著被縫的東西,卻常常會不自主地痛,是一種很微妙的痛,無法言喻....我想是因為拿小東西位置不能偏掉,所以手自己會有壓力,所以更緊繃,肌肉與神經就不自主地更快僵硬...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這樣的情況?不免要懷疑是我拿東西的姿勢或角度有問題嗎?還是這真是無可避免的?

小東西花的時間也會比一般作品尺寸來得多,因為要精巧....自然縫製時就會更小心,速度就會更慢。
越小的東西在縫製時若有一點尺寸上的誤差,就會很明顯,這也是很需要注意的地方。

Jarlin作品寫真歡迎至【相簿】or 【品牌專屬網站】 www.jarlin.biz 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