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覺得我很辛苦,幫我去給人家算命,算命老師也說我是勞碌命,但是事業不錯,白手起家,不愁吃穿。

媽媽傳統觀念中,總覺得女孩子最好在家相夫教子,不需要有自己的事業跟理想。
她從小就在我腦袋旁講這些話,不管是我還是學生,或者我現在已經很開心地在做自己熱愛的工作,她還是偶爾重複唸著這些話。當然...我從來也不想要認同她這些想法。
現在她看我每天忙得團團轉,心疼女兒的媽媽就覺得自己女兒怎麼這麼辛苦?

其實說什麼勞碌命,我覺得每個人都很辛苦啊...上班族有上班族的辛苦,自由工作者也有外人無法了解的辛苦。每個人都是為了生活在打拼,當然如果幸運一點的...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工作,或者可以將自己的興趣跟工作結合。

不管如何辛苦,不管如何忙碌,其實最主要的是要能夠樂在其中吧!
只要能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一些小樂趣,或者在工作中得到很多的滿足,我想這些心靈的養分都可以將身體的疲累給消除的!

常常覺得自己累得像一條狗...尤其在半夜還在回覆許多信件或者假日還在趕工的時候...
可是再細想自己可以憑著理想跟興趣奮鬥出自己的小天地,想想多少人支持著我的創作...還是會覺得心滿意足,開心無比的!

講這麼多...還是老話一句: [ 知足常樂 ] 是最重要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