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早上天氣很好,我放任自己睡到很晚。

昨天爸媽跟同學們去新竹尖石鄉跨年,我跟弟弟在家無所事是。
因為是新年第一天,我決定要讓自己輕鬆放一天假。
我整個白天大概就做了幾件事:吃東西、胡亂看電視、悠閒地看看新買的書、打盹...。

傍晚盤算著晚餐要吃些什麼,心血來潮想煮煮義大利麵。
以前住外面偶爾會煮,也好多年沒煮了!
對義大利麵蠻有興趣的我,會開始自己做義大利麵,是因為村上村樹的小說。
大學時讀了好幾本村上村樹的作品,他的主角常常在煮義大利麵。
爲了體驗書中的氛圍,我也開始嘗試自己煮看看。
買了食譜看看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作法,雖然實際上有做過的口味不多,但每次做完都覺得味道還可以。

爲了甚重起見,還先翻翻書櫃中的義大利麵食譜複習一下,再想想要去買什麼材料。
到了超市,要買的有番茄、絞肉、蒜、洋蔥、義大利麵條,可是超市沒有適合的肉,只好用鮪魚罐頭取代。
還想加道生菜沙拉,我最喜歡酸酸的和風沙拉,買了和風沙拉醬跟海苔芝麻卻買不到新鮮的生菜,只好再殺去黃昏市場。
黃昏市場的菜很新鮮,也買到自己滿意的菜色,心滿意足地回家要大展身手了!

很久沒下廚,洗菜切菜炒菜...花了真不少的時間。
完成後的義大利麵,長得樣子我不是很滿意,味道還可以,下次有時間再繼續練習囉!

生菜沙拉的味道我挺滿意的,很喜歡西洋芹的味道~~

等我練習成功後再拍下它們美麗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