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了漁人碼頭。週末晚上,竟然沒有很多人,也許是因為天很冷,還飄著細雨。
正因為人不多,才顯得詩意與美麗,才能感受悠閒與輕鬆。

在漁市場樓上的餐廳喝個熱呼呼的水果茶,很舒服... 堤岸上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這兒還真是情人們的天堂如果是形單影隻的人來這裡,恐怕心裡會怪難受的吧 現在的漁人碼頭很美、很便利,也更熱鬧了但其實在我大學時代,這邊雖然傍晚日落時,也會有很多人來看夕陽但卻是灰濛濛的一片...水泥堤岸配上水泥消波塊,長長直直的直到盡頭的燈塔岸邊的路上是坑坑洞洞還有很多砂石,每當摩托車或汽車駛過,總會揚起可怕的煙塵... 那時候誰會想到有一天,我們口中的沙崙岸邊,會建成漁人碼頭...還有那五光十色的情人橋矗立在這兒..

 

●附上一張我大學二年級時畫的油畫,畫中的景色是當時沙崙傍晚的彩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