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范糰喜歡掰掰手勢 ]

20150831 (1).JPG

這張照片是8月30日週一早上八點多,爸爸要去上班了,跟小范糰掰掰,我連忙拍下,這是第一次幫他拍下"真正在掰掰"的紀錄照片。其實他平常一般是睡到早上九點左右才醒來,但有時候會在七點多獲八點多時提早醒來,這時候忙著張羅早餐的我以及忙著準備出門上班的Robert就會更手忙腳亂哩! 唯一的好處是讓通常要八、九點才下班回到家的爸爸跟兒子能多點早上的相處時間。

 

  

小范糰滿十個月前開始會學著大人舉起手掰掰,但他的動作不是"標準動作"舉起手後左右擺動,而是舉起手後轉轉他的小掌,有時候是前後揮著,反而像是要人家來的手勢,怎麼教他要左右揮動他都不管,繼續自顧自地用他的"范糰式掰掰",而且還會一邊揮一邊很開心地笑著。小寶寶還不懂說掰掰的時候是有點"捨不得"甚至會"感傷"的呀....

 

20150831 (2).JPG

小范糰從四個月左右開始就不願意自己睡小床,現在已經變成白天遊戲用的嬰兒床(感謝好友虹虹老師的恩典餽贈,讓我連嬰兒床都不用煩惱)。小范糰常常在這床上聽音樂,然後很開心地扶著嬰兒床的欄杆上下跳動或左右搖擺,我常常都怕他太激烈會把床給拆了,也開始擔心他哪一天要爬出床外了啊....得趕緊找個時間把床板放到最低的位置了。

這天我在隔壁廚房忙,突然聽到怎麼好像有人在搬木頭家具拖著地板發出聲響,竟然是寶寶伸出手去推嬰兒床外的圓板凳啊! 那圓板凳的位置是我們要爬上大床的出入口,除了這個位置之外都被擋起來了,在我們上床後還會用一塊大巧拼把這個出入口給擋住,讓寶寶晚上睡覺時可以安心在床上亂滾亂翻不會跌下床。

 

[ 練習自己吃東西 ] 

20150831 (4).JPG

這一週開始每天讓小范糰有機會自己練習吃東西,這天吃的是我切成丁的香蕉,比較軟讓他比較好咬,也比較好用湯匙挖起來。

寶寶的學習碗我選的是CaliBowl 防漏吸盤碗(附蓋) ,發現要把碗吸在桌子上之前先把桌面弄濕再把盤子固定在上面會比較牢固,若沒有先弄濕很快就會被寶寶破解了...整個把碗拔起來!

湯匙是阿卡將盒裝彎角叉匙組,都是網路上爬文參考別人的使用經驗而決定購買的,先用看看順不順手囉!

 

20150831 (5).JPG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抓著他的右手,舀起食物再送入嘴巴,但他可以自己抓著湯匙把食物送進嘴巴裡就覺得很開心,都會揮揮湯匙或高舉湯匙開心慶祝一下!不過如果不一直抓著他的右手讓他自己來的話,通常就會用左手開始抓食物了...

 

[ 蕁麻疹 ]

20150831 (6).JPG

八月下旬開始寶寶身體開始起一些小紅點,本來以為是不是副食品過敏,一直在嘗試找過敏源,但又覺得奇怪,因為我沒有給他吃甚麼新的食物啊....難道本來不會過敏的食物有可能吃著吃著變成會過敏了嗎? 或者是同樣的食材跟不同人買也有可能造成是否過敏的差異呢? 這是我覺得最可能的原因。

小紅點會自己消掉,但又會長新的,通常是下午到晚上比較明顯,上禮拜開始除了小紅點還有大紅點,覺得應該不是食物過敏的問題那麼單純... 去看了小兒科,說是蕁麻疹,醫師說通常是食物引起的,要我們先避免讓寶寶吃一般可能會過敏的食物,嘗試尋找過敏原。但除了食物之外,環境的因素也有可能是過敏原因,譬如空氣、灰塵、塵螨、水質...。總之,先讓寶寶服用抗組織胺來治療目前的症狀。

我們家大樓臨馬路,旁邊建案一個又一個蓋起來,空氣跟噪音汙染嚴重,我們也很懷疑是不是空氣品質不好、有毒物質太多也造成寶寶的過敏。一直很希望另覓更好的居家環境,但說到要搬家哪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呢?

但我上網查資料,也有說法是說引起蕁麻疹的原因有很多,要找到實在不是那麼簡單,說通常一般會針對食物過敏去著手,但其實真正由食物過敏引起的蕁麻疹比例很低,如果為了避免吃一般人印象中所謂比較可能會引起過敏的食物,也有可能讓寶寶少得到許多的營養來源以及享受食物的樂趣。的確最近真的好難準備寶寶的食物,任何覺得可能會引發過敏的食物都暫時不敢給他吃,讓他的飲食少了許多美味啊!  (紅疹的狀況時好時壞,中秋連假後的颱風假當天又帶他去看醫生,這次是同個小兒科診所不同位醫師,他覺得看起來應該不是蕁麻疹...。十月下旬我們又再次帶寶寶到同一家診所,看了第三位醫師,這次醫師很確定說是蕁麻疹,我說是不是即使同一種食物但不同來源也有可能造成之前吃不會過敏,之後卻會過敏? 這位醫師說也會有這樣的可能性(之前同樣的問題問不同的醫師,給我的回答都很模糊)。再次吃抗組織胺、再次繼續尋找可能的過敏源....)

 

20150831_第一次吃烤土司 (1).JPG

八月的最後一天,第一次烤土司條給小范糰享用,吐司是我自己用麵包機製作的,自己做的麵包用最單純的原料,才放心讓寶寶吃。

 

20150831_第一次吃烤土司 (2).JPG

兒子似乎跟我一樣很喜歡麵包唷!

 

20150831_第一次吃烤土司 (3).JPG

吃得很認真的表情~

 

20150831_第一次吃烤土司 (4).JPG

20150831_第一次吃烤土司 (9).JPG

吃光光囉!  要喝點水啊~

每次小范糰吃完副食品我都會跟他說"吃光光囉!",他就會露出照片中這種開心又滿足的表情,但如果他還吃不夠也是會生氣的...,現在生氣起來就會大叫、尖叫,真是傷腦筋啊~ 尤其是在外用餐的時候,在新鮮的環境,尤其是到處都有漂亮燈飾或裝飾品的餐廳,甚至是可愛的服務員小姐或鄰座的漂亮客人....常讓他看得目不暇給、心花怒放,然後就開心到不行地尖叫!

 

[ 練習自己吃蘋果 & 香蕉 ]

20150901 (2).JPG

很喜歡啃練習湯匙末端的小圓球

 

20150901 (3).JPG

吃到蘋果時舉起手慶祝一下!

 

20150901 (5).JPG

這件衣服版型比較怪,身體部分很寬但長度不夠,心想是不是要賣給體型比較豐滿的寶寶,但袖口又蠻窄的,最明顯的是領口很大總是讓寶寶小露香肩...,大概是寶寶六、七個月時買的衣服,覺得自己在買寶寶衣服上的經驗以及心得還不夠多,偶爾還是買到穿不了多久的衣服。

 

20150901 (6).JPG

 

20150901 (8).JPG


  [ 好動寶寶的稀疏頭毛... ]

20150905 (2).JPG

整天跟我膩在一起的寶寶,吃奶跟睡覺一定要我,但又期待著每天爸爸很晚才下班回來的短暫玩耍。總是動個不停的寶寶在爸爸身上也是很不安分。


20150905 (3).JPG

幫他拍一下背後頭髮的"成長過程"。沒有剃胎毛的寶寶,胎毛自己掉了再長新髮,長頭髮的速度有點慢呢!


20150905 (5).JPG

動個不停,最近喜歡拉起腳丫子玩。


20150905 (6).JPG

也喜歡玩&吃食指。


[ 新玩具 小泰可音樂遊樂場 & 受傷 & 假日外食晚餐 ]

20150906 (9).JPG

寶寶還在學站的階段,想找個可以讓他撐著站,又可以把他圈在某個區域內的玩具,選擇了這款可以四面圍起來但又可以讓寶寶自由出入的音樂遊樂場,也可以拉開像照片中這樣開放式的玩法。


20150906 (3).JPG

九月初的這個周日,爸爸開箱,用一個上午的時間把一個個零散的玩具零件給組合起來。


20150906 (1).JPG

爸爸忙著組合玩具,媽媽忙著擋著寶寶不讓他搗蛋影響爸爸的進度,於是寶寶趁機很認真地搗亂媽媽的頭髮....


20150906 (2).JPG

看到鏡頭還露出調皮的表情...


20150906 (4).JPG

小搗蛋還是忍不住突破重圍要去摸正在組合的新玩具了! 此時爸爸正在貼上頭的貼紙。


20150906 (5).JPG

"請君入甕".....


20150906 (6).JPG

說是音樂遊戲場,其實只有這個小鳥按鈕按下去有小鳥叫聲,還有小門外有三個鍵的鐵琴片...,覺得如果能多點可以發出聲音的機構會更好啊!


20150906 (7).JPG

鐵琴的聲音還蠻好聽的,好可惜只有三片....,只能讓寶寶亂敲幾下。


20150906 (13).JPG

寶寶拿起小零件就想用嘴巴認識一下...


20150906 (14).JPG

這扇窗戶上面可以玩滾球,但寶寶拿到球還是只想往嘴巴塞。


20150906 (8).JPG

這個溜滑梯出口其實沒辦法溜滑梯,因為上面還有一個小拱門,寶寶只能用爬行的方式出入。


[午休&受傷]

20150906 (11).JPG

自從寶寶會坐會爬後,假日想一起睡個午覺都是難得的奢求,寶寶總是在爸媽中間興奮地玩耍,我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哄睡他,而且還不一定會睡著,常常都要爬起來搗亂,讓我們倆都無法睡覺了...


20150906 (12).JPG

跟平常一樣,放他在嬰兒床上聽音樂自己玩,我先去廚房忙了一下。


20150906 (15).JPG

結果沒多久聽到碰的一聲,隨即是寶寶的大哭聲,右眼下方自己撞了嬰兒床的欄杆,紅腫了一小塊...,看來真的很痛,只能慶幸還好不是撞到眼睛。


20150906 (16).JPG

點心時間讓他吃米餅,看起來應該沒有大礙,不知道隔天會不會變成瘀青? (後來隔天是紅腫就變淡了,沒有變成瘀青)


20150906 (17).JPG

假日的晚餐,Robert總喜歡在外面解決,因為收假當天不喜歡洗碗...我們住的附近雖然也不少可以吃東西,但總是沒有找到能算上心頭好的店家,最常吃的還是那些連鎖速食店。現在有寶寶要找適合一家三口舒服吃飯的店又更難了。

最近這幾個月發現了這家可愛的義大利小餐館,主要提供義大利麵、焗飯,以及烈日鬆餅,記得第一次我們兩個點了主餐、甜點、飲料,大概在六、七百元。主餐口味我們還能接受,但分量上覺得太少了,連我們這種食量不大的人都覺得吃不飽了,得加上甜點才夠飽足,以質量來說主餐算是價位稍高。這天是我們第三次光顧,Robert是當週壽星可以打八五折,但我們想點鬆餅卻都已經售罄,後來點了盆栽蛋糕一份。


20150906 (18).JPG

如果是專程出去吃飯,我們大多會帶自己的活動餐椅,一來不用擔心餐廳是否有寶寶餐椅,二來自己的餐椅總是比較乾淨衛生,寶寶坐著也比較習慣。


20150906 (19).JPG

這個時期他在外頭用餐時總是吃沒幾口就不想吃了,但他會對餐廳裡的擺飾、燈光很好奇,常常環顧著四周,有時開心還自顧自地笑著、甚至尖叫。


20150906 (20).JPG

已經是個調皮到很難抱好拍照的孩子啦!


20150906 (21).JPG

這是壽星獻吻嗎?


20150906 (22).JPG  

盆栽蛋糕已經火紅許久了,我們倒是第一次吃,各家口味應該都不同吧! 


(天哪....我這篇網誌,從八月底開始編輯,一直耽擱著,竟然拖到十月底才完整寫完,這真是我忙亂的育兒生活最佳寫照了.....,寶寶白天不愛睡覺,很難哄睡,實在讓媽媽我很傷腦筋啊! 少了許多可以做事情的時間,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日復一日地每天都希望"今天寶寶能多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