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旬的時候,婆婆在家裡後院的蓮花池給填平了,因為青蛙叫...

爲什麼要把美美的蓮花池填平呢?詳細情況要看一下前陣子寫的這篇網誌:

我們家有豐富的夜行性動物生態 → http://jarlin.pixnet.net/blog/post/23928028

 

090513_01.jpg

因為青蛙叫的狀況一直沒有改善,公公婆婆擔心我們睡不好,五月十三日這天請師傅載土來讓我們填這個蓮花池。

記得這個蓮花池好像是我們結婚後那段時間挖的,因為那時候我們沒有住在花蓮,所以不知道確定的時間。

可以確定的是她應該存在我們家兩年多了。

為了睡眠的品質不得已要把蓮花池填平,我們心裡也是捨不得,畢竟這是婆婆心愛的蓮花池。

 090513_02.jpg

這天下午師傅要載土來了,早上我趕緊再幫蓮花池拍些照片,留著做紀念。

我們會記得家裡曾經有著這麼美的蓮花池,也會記得是公公婆婆為了我們而將她填平,感恩您們!

 

 090513_03.jpg

這朵蓮花躺在水面上,好像很舒服地在曬太陽...

 

 090513_04.jpg

090513_06.jpg

今年初夏的睡蓮好像沒有去年冬天時開的那樣多,記得冬天時我幫她拍的照片開了好多花,而且有不同的顏色呢!

不過雖然花不多,但都還是很美麗!

 

 090513_08.jpg

我們家後院是歐馬吉的天下,整天在院子裡逍遙自在,真是幸福的狗狗呢!

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忙,也很少有時間可以陪牠玩耍,每次牠在外面從落地門看到房子裡有人,都會搖著尾巴守在門口,希望有人可以去跟牠玩一下!

本來家裡有兩隻狗狗,十幾歲的老狗小乖在三月份往生了,一直想著要幫小乖寫篇專屬的紀念文,但照片還在整理中。

歐馬吉是鼠年的過年前來到我們家的,那時候牠還很小一隻,是公公學校的學生撿到的,但學生沒辦法養,公公就帶回來照顧了。

 

090513_05.jpg 

滿滿的荷葉,大大小小的,真是可愛~

不知道晚上那些大合唱團的青蛙們是不是就是蹲坐在這些葉子上練團的呢? 

 

之前公公已經有把看得到的青蛙都先抓起來放到別處去。

下午在填土之前,我們把荷花、金魚都先撈起來,平常看不太到有魚(因為蓮花要長在污泥裡啊...),沒想到今天清理池子時發現了好多魚。

荷花連著莖、根從污泥裡挖出來,果真是污泥...又黑又臭地,還是婆婆穿著青蛙裝踩在池子裡一株株地把她們挖上來的。

後來荷花送到慈濟的學校種,魚也送到可以收留牠們的地方去了!

無論花或魚還有青蛙都可以繼續延續生命,不會因為我們要填平池子而被犧牲了。

 

我們用這張盛開蓮花的特寫照片訂製了一盞小夜燈,準備在婆婆生日時送給她。

小夜燈成品:

090513_09.jpg

剛好在婆婆生日當天的早上收到,就在當天用完晚餐後吃蛋糕時,把小夜燈跟卡片拿出來。

公公婆婆都覺得這是個很有意義的禮物。

 

090513_10.jpg

 那天下午我自己做的一個簡單小蛋糕,裡頭有紅豆跟布丁喔!

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漂亮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