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公就快要回花蓮定居了,趁著還在桃­­園的時間,安排了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
8­月­的最後一天上山,去拉拉山自然保護區仰­望巨­木林。

我是桃園人,曾經有十年的時間在台北唸書跟工作。
後來即使結婚了,老公的工作也剛好在桃園,所以都還是在桃園生活。
這次真的要離開家要到我以後會生活更久的家了,要去當花蓮人,對於小小的台灣來說,花蓮已經是個遙遠的地方。
因為要遠離了,才開始覺得想要更好好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桃園。
不過我還是會常常回來的,所以不需要這麼捨不得啦~~  桃園跟花蓮都是我的家呀!

除了上次走北橫公路經過拉拉山,我已經好久沒有去復興鄉了!
復興鄉真是桃園中的世外桃源!除了山好樹美,還有好吃的拉拉山水蜜桃跟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傍晚到塔曼山的[瑞士農園],­這是我­們今晚要露營的地方,海拔1800­mm,是­這一代最高的民宿跟露營區,往下­可以俯瞰很­好的風景!
我老公是九月初生日,也趁這次上山露營幫他­做生日。

 

初次來到拉拉山,小黑熊開心的坐在媽媽頭上!

 

 看到好多巨大神木,小黑熊超興奮的! 
我長大後也要像大樹一樣高!~


樹下有一個大洞,聽說黑熊喜歡住在這種樹洞裡喔!
 
 
森林裡的芬多精真是讓熊心曠神怡~
樹枝轉了一圈~ 姿態很奇特!
又有一個大樹洞~ 每一顆神木都好像會動一樣!

可愛的警示標語,來到森林也是要很注意自己的安全!
小黑熊很開心,都不想休息~
樹上有好多可愛的[冠羽畫眉],一直啾啾叫,聲音很悅耳
雖然步道並不陡,大家還是累了休息一下!
我們在巨木下合照,樹好粗啊~ 照片背景都被它塞滿了~ 長壽的大樹!見證了幾千年的歷史~
人類真是渺小的動物,卻對大自然有很嚴重的破壞....巨大的神木總給人一種很安穩的感覺!
小黑熊忍不住一溜煙又爬到樹上了!
這棵樹的大樹枝,姿態很像蓮花指
這顆已經死掉的樹,上面有一段像張開大嘴的魔鬼
難得來張全家大合照!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在拉拉山的入口我們看到了小黑熊的好朋友!
走過漫長的山路,五點多終於到達曼山的瑞士農園,天色漸暗,要趕快紮營囉!先搭炊事帳~
搭起了我們今日的住所!
太陽漸漸西下,夜幕隨即到來!
結婚後按照習俗,我的媽媽要幫先生作31歲生日,還要包一個大紅包~
這個蛋糕是桃園有名的"中崎"餅舖的傳統布丁蛋糕,很紮實喔!
從小到大在家人、親戚的生日中常會吃到這個蛋糕,對我來說它真的是太甜了...
不過總之是我成長中的一種熟悉滋味哩~
吃很甜的蛋糕一定要配個咖啡才行啊~~ 帶我的寶貝銅壺上山沖咖啡,山上太冷溫度掉得很快,
豆子也磨得不夠多,所以咖啡味道就太淡了...
(我連磨豆機都帶上去了,磨豆子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香~大費周章帶了整套的咖啡器具...
只是家裡的人好像都不習慣喝黑咖啡@@)
許願! (親愛的老公...不知道你是許了什麼願望哩?)
這一晚我們很早就休息,本想好好享受這難得安靜的大自然夜晚,沒料到營區另一組人在開Party,
把都會那套PUB都帶來山上了,真的是傻眼@_@
反應後雖然有改善,但在寧靜的夜空中,還是能清楚聽到他們爽朗的笑聲,就這樣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們度過了在瑞士農園的夜晚!
續集 請連結-> 第二天 桃園‧塔曼山(2)_瑞士農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瑞士農園@塔曼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