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週三跟週日的晚上一過九點鐘,我跟老公都在等著這個聲音[ 島輝~ 喝甲ㄟ島輝來嘍~~ ] 
有一個ㄚ伯每次都開著藍色的發財車來賣豆花。
我老公很愛吃豆花,所以他最期待週三跟週日晚上的豆花時間。
不過常常週日晚上都等不到,這時候老公就會很失望。
因為我沒有像他這樣帶著一百分的期待在等豆花的來臨,
我就會故意逗他.... 唉唉!今天豆花又沒來了。

總之,只要豆花伯有來,我老公一定會下去買。
因為想幫豆花伯省下塑膠碗,也為地球少一點負擔,我都叫老公提著小悶燒鍋去裝兩份豆花。
一份豆花30圓,兩份豆花是60圓,豆花伯看到老公拿著小鍋子去裝,還特別給他多一點豆花,真是揪甘心ㄟ~ 
有一次另外一個客人看到我老公用兩份豆花的錢買到一鍋豆花,很羨慕,還馬上跟豆花伯說他也要回去拿鍋子來裝,還要豆花伯也給他多一點豆花。

每次買豆花時,豆花伯都會跟老公小聊一下,我想老公對他的忠實程度也讓他揪甘心ㄟ吧!
老公誇獎豆花伯的豆花好吃,豆花伯也很高興說:[還有人跟我批豆花開豆花店喔~]
老公也跟豆花伯說常常星期日晚上都等不到他來,豆花伯說:[沒辦法,星期日的生意比較好,賣光了就賣不到這邊來...]

最近老公工作比較忙,常常都十點多才回到家,所以週三我都要幫他下去買豆花。
豆花伯第一次看到我說:[今天換妳啦!]
(他應該是認我手上提的小鍋子,才一眼就知道我是他忠實客戶的太太了...)
我跟豆花伯說:[對呀!最近我先生工作比較忙,所以我來買,他好喜歡吃豆花啊~] 
豆花伯都會跟我隨意聊聊...

昨天,天氣好冷,我又聽到[ 島輝~ 喝甲ㄟ島輝~~  ] 
趕快穿上大外套,拿了一百元跟小鍋子下樓。
今天好冷,下了樓才知道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我也只好衝了~
這麼冷的晚上,雖然豆花伯有點小胖胖,但在寒風中縮著身體,加上沒有其他客人,就覺得有點蕭瑟與心疼...
豆花伯看到我就說:[看到妳就知道你老公又加班啦!]
我說:[對呀!他最近都加班到很晚才回來]
豆花伯拿起小鍋子,一口就說:[嗯!我給妳多一點]
一邊聊天,說天氣冷大家都懶得出門買豆花,生意不好做。
只見他一直裝豆花、裝甜豆子、裝糖水....挖!竟然裝到溢出來!嚇我一跳~ 
我說:[挖!裝太多了,謝謝啦....]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哩.... 這麼海派的豆花伯)
豆花伯不管溢出來的糖水,笑呵呵地跟我說:[這樣妳先生回來再熱一下給他吃,就可以吃點心了!]
我只有一直跟他謝謝...
等他找了錢給我,就說今天好冷要早點回家了。
今天來這邊他只賺了這兩份豆花,還給我那麼多... 真是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又很感動

一邊走回家的路上,蓋上蓋子的一鍋豆花,糖水一直不小心溢出來


老公回家時,我跟他說今天買豆花的這些事情
然後我就想到,過幾個月我們要搬家了,要搬家前有機會買豆花時,一定要記得跟豆花伯說我們要搬家了
不然我們這兩個忠實客人突然消失,他應該會覺得很受傷吧...


我也希望多一點人跟豆花伯買豆花
他的豆花是很傳統的豆花,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