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C-1400x1050-1

  <點圖下載>

 

前陣子阿媽88歲生日,回鄉下老家的路上看到的夕陽。

老家鄉下的田大部分都早已休耕,小時候印象中大片大片的綠色稻田很少在自己的故鄉遇到了。

兒時在三和院曬穀場上看大人拿著杷子翻著成堆成堆的黃金稻穀,

自己在旁邊湊熱鬧趕麻雀的時光,也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啊...

這一枝長得很高的稻穗憑著自己旺盛的生命力長在雜草恣意生長的休耕土地上,

長這麼高的稻子,應該是是空空的稻殼,飽穗的稻子是低頭彎下腰的。

 

慶幸的是阿媽的身體還很硬朗,只因為白內障的關係,視力不是那麼好,

每次回去都要握著一輩子當農婦的阿媽黝黑厚實的手,

 跟阿媽說 [ 阿媽,我是捷綾啦... ]

不然就是旁邊的大人故意問她[這是誰呀?]

阿媽就會說 [ 捷綾啊 ]

近年來實在很少回老家看阿媽,有點慚愧...常常都怕阿媽會不會認不得我了呢?

因為阿媽子孫滿堂,孩子生了十幾個,孫子呢?我得想好久才能算出有幾個啊...

 

老家還有大伯一家跟小叔叔一家與阿媽,

爸爸媽媽大概一、兩個禮拜會回老家看阿媽,

媽媽是阿媽最忠實的聽眾,聽她講古早古早以前ㄟ代誌,

阿媽的故事其實就固定那幾個,就是她小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

每次不知道聊到什麼相關的事情,她就會開始講起來...

每次都是巨細靡遺地敘述,每次講的故事都一樣,卻都像第一次講得那麼生動與精采。

故事中有笑有涙,阿媽都會有身歷其境的情緒起伏...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往事歷歷在目...]

對阿媽來說,那些故事一定是她惦記著一輩子的事情吧!

 

 

1208-C-1400x1050-2

 <點圖下載>

 

 

前幾個禮拜去天母逛逛,晚上看到天母西路停車場上面的空地有假日市集,

市集裡很多都是二手物品,便宜的衣服跟生活用品,很多哩哩扣扣的...

我特別喜歡看有點古早味的餐具,看到這一組六個的杯子,立馬就買了!

這種杯子就是搭配個圓盤,嫁女兒的時候可以拿來用的那種杯子~

全新的狀況,大同瓷器製作,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生產的,可能不是很舊的東西,

但我喜歡她的圖樣,朱槿花也是我兒時田野生活中很重要的記憶呢!

幼稚園以前住在老家的三合院,旁邊就有朱槿花圍籬,

小時候跟堂姐們在田野中的嬉戲,常有她的陪伴,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好親切~

 

 

******************* 以下為 1920x1200 解析度*******************

 

1208-C-1920x1200-1

<點圖下載> 

 

1208-C-1920x1200-2 

<點圖下載>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Jarlin       網址:http://www.jarlin.biz       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E-mail: jarlin@jarlin.biz   與   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