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4_給媽媽的生日卡 

今天是我的媽媽的生日,昨天用掛號寄了生日卡 & 一罐眼霜給她。今天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問她收到沒?她說還沒... 那應該明天會到吧!

每次過母親節或者生日我都會直接問她有缺什麼嗎?她每次都說什麼都不缺。所以我後來就都從實用性的消耗品著手,上次回家就已經幫她補了日常用的防曬乳液當生日禮物,要塞紅包給她也不願意收,我覺得很難過...覺得自己能做爲她得太少,又沒辦法常常陪在她身邊。這次跟她說我寄了眼霜,她跟我說身體都這麼不舒服了還擦什麼眼霜,不要再花錢買這些東西了。

媽媽有很多東西不能吃,蛋糕這種又甜又多添加物的食物她當然也是不能吃。我畫的蛋糕是我們桃園很有名的一家糕餅店的招牌商品,家人生日常常會買它來享用。它就是長得這個樣子,沒有奶油,只有厚實的蛋糕主體,加上黑棗跟櫻桃,憑著腦海中的記憶畫出了卡片上的蛋糕,希望媽媽"用心吃"也能吃得到那份記憶中的香甜與厚實口感!簡單的蛋糕,長得不起眼,但有著我們家許多的生日回憶。 (也許有很多桃園人跟我們有著這樣共同的"蛋糕回憶")

我的"愛的明信片計畫"執行到現在,大概寄了十幾張,沒有辦法常常陪伴她身邊,能做的事情很有限。很多事情還是需要靠她能轉念,我們也只能繼續給她支持與鼓勵,不斷地給她加油與祝福!因為身體的不適,媽媽現在每天心情都很低落,每每想到她這樣都好心疼,真的好希望她快快康復,不要再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