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26.JPG

2015-07-25 週六早晨,Robert餵兒子吃早餐粥,兒子搶了湯匙...雖然不是第一次搶湯匙了,但這次除了搶湯匙還抓得滿手滿臉都是食物啊...

有的說法是寶寶會搶湯匙就可以開始給寶寶餐具讓他自己吃飯了,可是我現在(寫網誌的當下是8月下旬了)還貪圖方便,大人餵食還是比較快,而且不用清理滿桌滿地的食物殘渣。至於到底甚麼時候要開始讓寶寶自己拿餐具進食呢? 其實讓寶寶自己練習進食的碗跟叉匙我都買好了,到目前為止也讓他試過幾次,但還真的是很慘烈...,善後工作的確很麻煩,我還是再等等,目前還是偶爾給他練練就好。

 

DSC07628.JPG

一副怕人家搶走他的湯匙的模樣啊~~

 

**********************************************************

因為八月初的週末要回花蓮,父親節當天又不想出去人擠人,我們決定提早在七月底這個週末過父親節,為我的爸爸 & 我兒子的爸爸。

前陣子突然興起帶爸媽到大稻埕的波麗路西餐廳用餐的念頭,之前去過兩次,本店 & 新店都各去了一回,我們比較喜歡新店,而且特色是有穿西裝的年長經理服務員,雖然讓年紀這麼大的歐吉桑服務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總是店裡的一大特色,想帶爸媽去看看這間年代久遠的老店,爸爸也剛好說前陣子看到電視有介紹到波麗路餐廳,還蠻有興趣的!

 

前兩次到波麗路用餐的紀錄:

第一次 : ♥ 台北大稻埕‧波麗路西餐廳的午餐  (當時還住在林口)

第二次 : ♥ 波麗路&大稻埕&新相機 (2014.04.04)  (其實當時小范糰已經在我的肚子裡啦! 只是還沒滿三個月,所以那時寫的網誌上都沒有提到,那陣子突然好想吃豬腳啊...)

 

DSC07633.JPG

晚餐前我們先到大稻埕碼頭看夕陽,從桃園出發時還擔心天氣,因為最近台北傍晚常常下大雨。小范糰到陌生的環境都會表情比較嚴肅地一直觀望,先熟悉一下。

 

DSC07637.JPG

還好我們到的時候雨已經停了,還有看到一點夕陽。

 

DSC07638.JPG

小范糰從桃園上車後在車上都沒睡覺,他每天傍晚六點左右都會想睡,這種時候常常就會心情不好、歡歡地。跟外公外婆正在拍照的當下忍不住想睡覺的心情,開始變臉了...

 

DSC07641.JPG

媽媽趕緊抱著,一邊唱歌逗他,才有照片中的笑臉。

 

DSC07642.JPG

小范糰最近很愛緊貼著人家的臉,尤其是我們親他的時候。

 

DSC07643.JPG

寶寶這張看起來有點愛睏,但難得有看著鏡頭。

 

DSC07644.JPG

跟媽媽撒嬌的臉貼臉。

 

DSC07649.JPG

 

DSC07651.JPG

小范糰看夕陽。

 

DSC07663.JPG

小范糰的舅舅從台北車站前的公司趕過來跟我們會合。

 

DSC07677.JPG

寶寶讓外公抱著搖到睡著了,外公最愛用這招來寵他了,真是我們其他人都做不到的...(媽媽我只能奶睡他,外婆哄睡他時則是用拍的)

 

DSC07669.JPG

媽媽說要跟大稻埕碼頭的招牌合照。

 

DSC07675.JPG

我們要去的波麗露餐廳就在民生路上,所以我們車子就繼續停在碼頭的停車場,直接步行幾百公尺就到餐廳了。

 

DSC07680.JPG

小范糰坐在青蛙造型的寶寶餐椅上。

 

DSC07685.JPG

這天晚上沒有看到年長的穿西裝經理,讓人有點失望哩! 而且點菜的時候我覺得菜單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我原本想點的餐沒看到耶? 上菜時問了服務的人員,才跟我說他剛才只給我們套餐的菜單,我說的那些是沒有整套套餐的餐點。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錯愕...因為原本想點的沒點到,只好點其他餐點,竟然是因為他"省略"了菜單啊 ><....

忙著一邊吃東西一邊餵寶寶吃飯的我,就隨意拍幾張照片記錄了。

 

DSC07686.JPG

這的時候的小寶寶很愛東摸西摸的,好怕他把鋪在桌上的紙整個抽出來啊~

 

DSC07687.JPG

 

DSC07690.JPG

 

DSC07692.JPG

 

DSC07693.JPG

之前我就是因為吃了波麗路的布丁才開始自己DIY做這種焦糖布丁的。

 

DSC07695.JPG

外公好愛逗小范糰!

 

DSC07698.JPG

小范糰好喜歡摸著人家的下巴玩,他此時還在吃飯,嘴邊還沾到一點食物。

 

DSC07700.JPG

小范糰在外面吃飯可能因為環境陌生,好玩又好奇,只顧玩的情況下常常都沒辦法把正常的量吃完,但又想喝奶,所以只好再餵他喝奶了。

 

DSC07703.JPG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在餐廳的二樓用餐,用餐的人不多,這時已經剩下我們這桌了。

 

DSC07706.JPG

帶寶寶東看看、西看看。

 

S__25198654.jpg

這張是外婆用手機幫小范糰拍的。他好喜歡玩自己的大眼蛙水壺,總是喝沒一點水就開始把水壺拿起來敲桌子。

 

用完餐後也九點了,回家一路上車子行進時小范糰一直哭鬧,整個拿他沒辦法,怎麼逗他都沒有用,以前還沒遇過這種狀況,我們猜想也許他最近長牙齒不舒服而影響情緒。隨著寶寶的成長,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我們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