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_0.jpg

星期日天氣好,再待在家裡悶了一個禮拜的小范糰出門走走曬太陽~

為了剛滿三個月大的小寶寶還是選擇就近的景點,於是到楊梅隔壁的新埔鎮上去走走,新埔同時也是Robert的爸媽,我的公婆,小范糰的阿公阿婆(客家話的奶奶發音是"阿po")的故鄉。

 

IMG_7733.JPG

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第一站"照門國中",是我的婆婆大學畢業後開始擔任教職時服務的第一所學校,之前我們也曾經在假日來這裡逛逛,今天帶小范糰來這裡也是因為這裡很幽靜。

這裡有舒服的位置可以休息,小范糰要先來用午餐囉!

 

IMG_7735.JPG

爸爸先餵他我準備的一點配方奶,我先在旁邊賞賞花~

 

IMG_7738.JPG

這裡的茶花都長得好高了! 每一株都長了許多花朵。

IMG_7740.JPG

有的盛開,還有更多的含苞待放。

IMG_7745.JPG

配方奶喝完換喝媽媽的新鮮母乳。

小范糰剛出生時有黃疸,還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照了兩、三天光,醫院建議搭配配方奶加速退黃疸的速度,於是當時買了兩罐,從月子中心回來時第一罐還有三分之一,剛回家那段日子,每天大概會最多給他總共200cc的配方奶,我自己也會再用手動擠乳器做存貨,但後來手痛也懶得擠奶了,還是以親餵為主,配方奶一直沒有消化完,怕開了罐放太久不好,所以偶爾泡給他喝。

雖然新生兒的黃疸很常見,但是新手媽媽還是很緊張! 尤其在我看到那個"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門牌時,覺得這名詞給人感覺好嚴重的感覺,又看到裏頭被蒙住眼睛、只穿著尿布,露出肚子在照紫外線的小范糰,不捨的眼淚流個不停啊!(旁邊還有好多一樣在照光或者有其他狀況的小寶寶,好多都在哇哇大哭中,聽得讓我覺得很心酸)

當時跟他分離了三天兩夜的時間,留他自己在醫院照光,心裡真是難過,想著這麼小的寶寶才剛出生就要跟媽媽分開,真是萬分不捨。坐月子那段時間因為他的黃疸問題讓我一直擔心著,一直到出月子中心時還是有些黃黃的,還好之後真的就自然退掉了。如果沒有黃疸的問題,我想生產後的心情會輕鬆愉快許多吧? 想想那整個坐月子的時間真的每天都看著他黃黃的小臉而心情無法很開心呢...。

 

IMG_7753.JPG

前幾個禮拜去看過醫生,問我的媽媽手該怎麼治療,醫生只說就是要"休息"。這真是最簡單卻是最不可能做到的方法啊!

這兩個禮拜我媽媽來我們家住,協助我照顧寶寶,需要比較用到手勁的部分她幫我處理,譬如抱起寶寶、幫寶寶換尿布、寶寶洗屁屁跟洗澡時也由她抱著。媽媽做事動作俐落,還幫我煮飯,見我許久沒有拖地板,也主動幫我拖地,家裡用的好神拖她用了一次不習慣,還去買了她習慣用的拖把來。

雖然媽媽很開心能整天跟寶貝孫子在一起,但抱著幾天下來手她的手也會累會酸的。感謝媽媽為我們付出這麼多,希望我的手能快快恢復,不然我也好擔心以後會影響工作啊!!

 

IMG_7761.JPG

喝完奶後請爸爸拍拍。我再繼續賞花去~

 

IMG_7762.JPG

IMG_7763.JPG

IMG_7764.JPG

IMG_7766.JPG

IMG_7767.JPG

娘家的爸爸在我有印象以來就一直喜歡蒔花弄草,家裡好多盆栽植物,近幾年來也好熱衷著養茶花,家裡好多大大小小的盆栽,許多不同款式的茶花,據說已經有上百盆了! 心想下次再帶他來這邊看看。

 

IMG_7769.JPG

IMG_7772.JPG

IMG_7773.JPG

車子一停下來就哭哭~

IMG_7777.JPG

IMG_7779.JPG

看到好高大的樹,就覺得真好~

IMG_7780.JPG

IMG_7785.JPG

接近下午一點時離開,前往下一站,開車再幾百公尺就到的"九芎湖"風景區,我們選定了之前曾經造訪過的一處農場做定點的賞遊。

 

IMG_7806.JPG

IMG_7808.JPG

農場裡的客家小吃。

IMG_7810.JPG

還有Robert念念不忘的"真的愛玉"

IMG_7812.JPG

點餐時兒子本來還在他的車車上小小地唉了幾聲,在安撫後睡著了。

IMG_7818.JPG

這個季節的落羽松,葉子快掉光了。在開進九芎湖的這條小山路上到處可以見到落羽松。

IMG_7830.JPG

小范糰還要多久才能坐這個小火車呢? 每一隻都是獨立的火車頭唷! 

IMG_7832.JPG

還有這個玩具遙遙車。

IMG_7833.JPG

我這個植物殺手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小盆看起來好像很容易養的"卷柏"帶回家。

上次來這裡也帶回一盆長春藤回家,不過最後也整個香消玉殞了...。

 

IMG_7834.JPG

農場裡的下午茶,紅茶配麻糬的套餐,另外叫了一杯咖啡。 滋味如何呢? 嗯...,我們覺得只有麻糬還可以。

IMG_7835.JPG

本來坐在戶外的座位,但風時大時小,怕小寶寶受涼,還是轉移到室內的空間去。

IMG_7837.JPG

室內空間整體規劃的美感不是很好,回音也有點大,不是很舒適,不過父子倆看起來都很累...,兒子一直在睡,爸爸很想睡。

 

原本還想去阿公阿婆新埔鎮上的老家的,但體力不支、時間不夠,爸爸還有工作需要處理,就先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