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_0  

元旦連假沒有出遊的計畫,我同樣是每天忙著照顧新生兒寶寶之外,忙著洗衣服、整理家務的瑣事,再期盼能有一點時間整理相機裡的許多照片,或者多一點時間做點小東西給自己的孩子。(原本計畫在十一月初的預產期前可以做些小娃娃等候寶寶的誕生,但寶寶提早三週在我結束所有訂單工作的第三天就生出來了...結果我到目前為止甚麼東西都還沒有為他做。)

雖然沒有出遊的計畫,但連假這幾天的氣候都不錯,還有美好的陽光,我想著要找一天帶兒子出門曬曬太陽,呼吸點不同的空氣,不要一直都悶在家裡呀!

總算來到假期的最後一天,上午十點多才出門,十一點抵達離我們家最近的國立大學-- 中央大學,這裡有許多很棒的大樹與大片大片的綠地,雖然沒有像我的母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那樣子的美麗的好視野以及經常有的展演活動,但就近能有這樣綠意充滿的校園可以逛逛走走已經很開心了! (住家附近也有一些小公園還有很多國小,但附近新建案工地太多了,噪音跟空氣的污染讓我不想就近去那些以前喜歡去的地方,還是跑遠一點,在大大的校園裡能稍微遠離塵囂 )

上次來到中央大學是懷孕五、六個月的時候,那次也是為了替孕期拍點紀念照片,也第一次帶當時新入手的單眼相機來外拍 ♥ 2014-07-13 小范糰23W+1D‧大熱天到中央大學找大樹&Canon 70D首次外拍

 

中央大學散步 (01).jpg

冬天裡接近中午的陽光,曬起來很舒服。小范糰喜歡坐在行進的推車上,車子一停下來就不開心,搭汽車時也是這樣。這天從車子下來開始推的這段路,他都一直舒服地睡著覺,不過他現在每天上午也是都在睡覺的狀態中,中間可能會要一次喝奶,一直到中午左右才會真正醒來。

這款嬰兒汽車座椅結合推車的組合也是友情無價的恩典牌賜與,Robert 的國中同學提供的,小范糰是第五位坐這個汽座的寶寶,搭配的推車則是好友近幾年才又添購的,直接打開時可以坐兩、三歲的大寶寶,還可以像照片這樣結合提籃式的嬰兒汽座,小范糰應該是第二位使用的寶寶。

 

中央大學散步 (02).jpg

小寶寶睡覺的時候都喜歡把兩隻手舉起來,Robert常常還會擔心他手會不會酸啊?

 

中央大學散步 (03).jpg

睡得好香甜啊!

小范糰的外婆為他鈎的第一頂毛線帽(帽子上的洞洞有點太大,所以裏頭搭了深咖啡色的內裡,才不會太通風了)。這頂帽子的尺寸大了點,剛生出來時的他還沒辦法戴,我媽媽又幫他鈎了另一頂比較小的,小的那頂戴沒幾次就太緊了,現在戴這頂原本太大的就已經剛好了。

 

中央大學散步 (04).jpg

撒著陽光的紅土吸引我們走進這片松樹林中。

 

中央大學散步 (05).jpg

抱起小范糰感受一下大樹下的新鮮空氣。

 

中央大學散步 (06).jpg

我們覺得小范糰對於剛接觸的新事物會用一種很嚴謹的表情來面對。

 

中央大學散步 (07).jpg

還是常常皺著眉頭的小寶寶。

 

中央大學散步 (08).jpg

大概是緊張還是肚子真的餓了? 要討奶了。

中央大學散步 (09).jpg

打呵欠

 

中央大學散步 (10).jpg

 

中央大學散步 (11).jpg

酷酷的臉。出生後到現在沒有剃胎毛,額前的頭髮似乎自己在換毛,看起來髮量比較稀疏。

 

中央大學散步 (12).jpg

 

中央大學散步 (13).jpg

小范糰在樹下野餐中。我的手痛,戴上護腕比較舒服。

 

中央大學散步 (14).jpg

體重在生產前最多重了13公斤,生完當天少了6公斤,目前還有6公斤留在身上,這張側臉看起來比較清瘦(假象),哈哈...

生產後只管增加奶量,飲食完全沒有節制,更沒有心思跟時間做甚麼瘦身運動,所以肚皮還鬆垮垮,臀部、大腿、手臂的贅肉也都還保留著,剩下沒幾件褲子可以穿,常常翻箱倒櫃企圖尋找還能穿的褲子出來啊 ><。

人家說產後半年內要瘦身,不然就很難回去了,那我是不是要趕快動起來了? 不過人家也說餵母乳不用減肥會自己瘦下來,我目前似乎沒感受到耶?

 

中央大學散步 (15).jpg

 

中央大學散步 (16).jpg

這個構圖是我要求的,要拍到遠方的大樹、綠地、推車、坐在長椅上的哺乳背影。

 

中央大學散步 (17).jpg

整排的高大松樹,真好~

 

中央大學散步 (18).jpg

地上的樹根,有一顆顆的瘤耶?

 

中央大學散步 (19).jpg

餵完奶請爸爸拍嗝。

 

中央大學散步 (20).jpg

 

中央大學散步 (21).jpg

放上推車睡著,嬰兒剛要入睡時常常都會出現這樣的甜蜜笑臉。

 

中央大學散步 (22).jpg

 

中央大學散步 (23).jpg

 

中央大學散步 (24).jpg

在學校餐廳吃午餐。假日的餐廳裡客人不多,我們選了最偏遠的位置坐下,儘量減少寶寶打擾到其他人用餐的機會。

果然推車一停下來,小范糰就開始哭哭討抱了,只好抱著他用餐了。Robert先抱著他,單手不太方便地用餐,我則儘量加快速度地吃完餐點再抱小范糰過來。帶著小寶寶果真要吃一頓悠閒的飯都難啊!這兩個多月在家裡也常常是這樣的。

 

中央大學散步 (25).jpg

兒子啊...怎麼一臉驚恐樣?

 

中央大學散步 (26).jpg

大人用餐後寶寶也餓了...

 

中央大學散步 (27).jpg

感謝好友贈與的哺乳衣,舒適好穿。這件粉黃色的寬版羊毛薄圍巾也是另一位好友多年前給我的,出門時抓來圍著脖子禦寒用,攤開掛著也正好在哺乳時可以作遮掩,同時包住寶寶保暖。

 

中央大學散步 (28).jpg

餐廳的樓梯,我先下樓等Robert把小范糰坐在上頭的提籃汽座的部分提下來,他再上去把手推車抬下來。

 

中央大學散步 (29).jpg

準備回家囉!

 

中央大學散步 (30).jpg

小寶寶的第一次出門散步,差不多四個小時的大學校園散步,開心嗎?

下次我們去哪兒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