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心國小 (05)

星期日是春假的最後一天

這次的春假啊...原本打算夫妻倆到南部來個陽光小折之旅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氣不好,放假之前大家都知道難得的連假會下雨呀~

加上命運捉弄人...雖然不用到公司打卡,Robert 又臨時得處理許多工作,得在家辦公

還有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們的小折送去維修了,零件還沒叫到,週末前都回不了家

本來週日Robert 的同學們還約騎... 我們也因此無法赴約了

 

整個春假Robert 做了許多公司的工作,也處理了家裡非他不行、擱了很久的環境維護

也抽空去竹北拜訪了他研究所同學剛出生的小寶寶

 

我也一直在整理居家環境,還有我那一直亂到爆炸的工作室...

經過這幾天的整頓,雖然還不到一塵不染的境界,但也讓我覺得有點心曠神怡了!!

再來就等新買的斗櫃進來,就可以讓我的收納更完善了!

 

然後當然也因為一直下雨,我們也沒辦法出門到附近公園或學校走走

星期日一早終於見到明媚的陽光,雖然風蠻大的,但我們還是決定出門溜溜吧!

Robert 好難得自己準備了相機,說要出門拍照去

(常常都說懶得帶相機,還要我提醒才勉強願意帶...)

今天一樣,他帶大台的D80單眼相機,他拍的照片我都有文字標示在照片上

 我用Nex5拍的就沒特別標示了

每次看到兩台相機拍出來的成像,還是忍不住說聲 [ 還是大台的拍得好看呀~ ]

 

自己沖好咖啡帶出門,再去買最近才發現的好西點店的麵包當早餐

本來要去我們最常去的大同國小,但警衛先生說上午有課沒有開放

改道省道旁的貴山公園,竟然遇到難得的大整修.... 整個圍起來,下個月底才會修好

 

那不然到市場附近的那間學校好了!

我們都還沒去過,只是依稀記得那裏有間學校

於是騎著摩托車亂繞亂走,折騰了一陣子終於到達目的地...

 

楊心國小 (45)

原來是 [ 楊心國小 ],學校建築很整體化,全部都是這樣條文的磁磚

應該是咖啡色配白色吧? 還蠻少見的設計

 

 

楊心國小 (04)

吃完麵包後,我們開始逛花園了~

很多有見過的、沒見過的植物們,可能因為正式春天,都長得很好~~

上面這張照片中的花兒好特別,花苞是紅色的

開放後整個紅色花瓣都往下垂,完整露出花芯的部分

最近看了很多木棉花,往下垂的紅色花瓣也讓我想起了木棉花的側面呀

 

楊心國小 (01)

紫色的馬櫻丹

 

楊心國小 (02)

大花麒麟

 

楊心國小 (03)

麒麟花

這個植物也很有趣,幾乎都是兩個兩個連載一起開花

 

 

楊心國小 (06)

仙人掌,看起來像是從小盆栽移植到花圃上的,還留著盆栽的介質

 

楊心國小 (07)

刺看起來好兇狠的仙人掌

 

楊心國小 (08)

看起來毛毛地仙人掌

 

楊心國小 (09)

翡翠木

 

楊心國小 (10)

正當我們準備轉移陣地,突然飛來一隻鮮黃色小瓢蟲(?),就落在我的左手背上

 

楊心國小 (11)

彎彎長長的溜滑梯,旁邊有幾棵高大的樹

 

楊心國小 (12)

這些高大的樹是建校之前就在這裡生長的

剛好讓我們想到最近新北市 [江翠國中的護樹行動]

老樹生長不容易,綠地越來越少,又一顆都市的肺葉要被拔除了,多麼讓人不捨...

 

楊心國小 (13)

滑梯上若沒有這些落葉點綴,會是多麼冰冷?

 

楊心國小 (14)

這裡又一叢我不認識的小植物,葉子小小、油油亮亮的植物

 

楊心國小 (15)

風大,陽光也忽隱忽現,為捕捉這美麗的光影畫面,我等待了片刻,也錯按了好多次的快門

 

楊心國小 (16)

滑梯旁的生態池,Robert 拍我在拍池子裡的小植物

 

楊心國小 (17)

好多可愛的 金錢草,從水中的紅土長出來,一根根站著

 

楊心國小 (18)

 

楊心國小 (19)

幾支睡蓮生長在其間

 

楊心國小 (20)

淺淺的池子,映照著接近中午的日影

這些可愛的植物加上溫暖的陽光,真是療癒呢!

 

楊心國小 (21)

池子裡有不少的小蝌蚪

 

楊心國小 (22)

還有小小的魚群

 

楊心國小 (23)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口古井,也是建校前就有的"古蹟"耶!

我正想洗手,想試試有沒有水

Robert 壓了好幾次沒動靜,後來一整個從不該出水的地方報出水花來

我們都被噴灑了滿身...還好水量沒有很多,不至於太狼狽

還是去找水龍頭吧...

 

楊心國小 (24)

校舍側邊走道地磚的形狀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拜拜會用的白色鹹梅糕或者褐色綠豆糕的形狀

好像很久沒看到那樣的糕點了?

 

楊心國小 (25)

 

楊心國小 (26)

是芭樂樹嗎?

小時候阿媽家屋後有芭樂樹園,我看到這些葉子根樹幹的紋路,是我記憶裡的樣子

 

楊心國小 (27)

 

楊心國小 (28)

這裡的絲瓜棚架是用不銹鋼搭成的

 

楊心國小 (29)

小熊也出來曬曬太陽、爬個樹動一動

 

楊心國小 (30)

大概是三年多前做的羊毛氈小熊,隨興之作,忘記是否有在網站上亮過相?

 

楊心國小 (31)

紫色的酢漿草花,像老朋友一樣地熟悉呀!

 

楊心國小 (32)

 

楊心國小 (33)

這邊大概是低年級的遊戲區吧? 有幾處排著漆成彩色的小椅子

 

楊心國小 (34)

這樣圍著半圈的椅子,就差張桌子了...

讓我想起在樹下納涼,泡茶下棋的老人們

在這裡小朋友們大概坐不住吧?

 

楊心國小 (35)

 

楊心國小 (36)

 

楊心國小 (37)

這裡擺放著一些化石,也有化石形成的解說圖文

 

楊心國小 (38)

木棉花快開完了, 最近接手的是小葉欖仁

 

楊心國小 (39)

優雅的枝幹上有鮮活的綠

 

楊心國小 (40)

 

楊心國小 (41)

這一排木棉樹綿延著,木棉花盛開的時節一定很美!

 

楊心國小 (42)

哇~~ 發現了雞兔同籠

裏頭有公雞、母雞各一,還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兔子

 

楊心國小 (43)

兔子們靠在一起曬太陽

 

楊心國小 (44)   

原來稍早在校園裡看到的油亮小葉子植物是 [胡椒木]

出校門時又看到同樣的植物了,還有介紹的牌子

現在已經有紅色的小花苞,過陣子會開金黃色的小花呢!

希望有空再來看看它們~

 

這天很高興來到這個可愛的小學校,2003年才落成的學校

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感覺很不錯!

假日天氣好再多來走走,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面貌,細細品嘗就處處是風景囉!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