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兩天的氣候都非常宜人,有明媚的陽光很適合出遊,可惜這陣子因為職業傷害的手痛又開始發作,工作速度得放慢,工作時數就得拉長了,幾乎假日都得得趕進度,這週六一樣忙著趕作品,所以沒辦法跟公公、婆婆還有先生一起回新埔老家,參加外婆的壽宴。

當天Robert 下午帶回了許多老家長輩們給的新鮮蔬菜,大概可以供我們兩個人吃超過一個月的份量啊~不過蔬菜還是得趁新鮮吃,不能放這麼久,畢竟放冰箱太久也會壞,最近要努力吃青菜了!

 

2013-03-17_滿滿地愛心蔬菜

好久沒有吃到香香鹹鹹的愛心牌菜脯了,這次得到一大包,我看到都心花怒放了呢! Robert 喜歡吃飯糰,偶爾買外面早餐店的飯糰吃,不過好像總覺得沒吃到滿意的飯糰啊~ 看到這包菜脯,我想到可以做飯糰。週日晚上除了之前沒吃完的米粉湯,另外做了兩個飯糰 (外面包上海苔應該叫做壽司了嗎?)

 

說到"飯糰",還有個小趣事

前幾年住林口的,我曾經在郵局等候寄包裹的時候,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大概三、四歲的可愛小女孩也一起在等候,媽媽說等一下可以去買飯糰,小女孩好開心地雙手舉起在頭上轉著,一邊身體也繞著圈圈,嘴巴輕輕柔柔地念著"飯糰、飯糰...",讓人會心一笑呀!

想必一定是個愛吃飯糰的小女孩吧~ 回家當然告訴飯糰同好Robert 這個小女孩的存在,可惜他無緣見到。後來偶爾還是會遇到媽媽帶著小女孩一起去郵局寄東西,他們應該偶爾也會順道去買飯糰回家吧~

 

************************

 

週日,本來應該要去竹北處理一些事情,但是後來又有些變卦,等到中午後我們在家裡悠閒地度過,因為這陣子兩個人都蠻累的,難得有段放鬆的時間,懶懶地不想出門啊! 下午四點多終於拎著我們買了超過半年以上的籃球到附近的小學去投球了!

 

Robert 跟我認識了快九年,總聽說我以前是"神射手",還沒親眼瞧見過! 今天我投第一球時,才想到我大概從踏出校園後也沒再投過籃球了吧? 那有十幾年了耶! 還好我一出手,中距離的投籃還是命中。投籃這個動作,其實球一從手中滑出時,大抵就知道進不進得了籃框了。我們兩個都太少運動了,真的需要常常出來活動一下筋骨,投籃需要小跑步也有小跳躍,投球出去還可以讓雙手用力,很可以活絡全身的關節,流了一些汗感覺真不錯!

現在的人工時長,工作時間不再是朝九晚五,我家Robert 是朝八晚八常常有的是... 回家吃個晚飯、放鬆一下看個電視,常常還得繼續加班,要能常常運動還是個奢侈的夢想啊><

 

************************

 

應該是今年一月多開始嘗試做杯子蛋糕,小小的杯子蛋糕很可愛,烘培的時間比較快,可以快一點出爐~ 週日晚上做了第三次的杯子蛋糕,成品還OK~ 有成功地膨出杯口,我第二次做的時候失敗了,沒有成功長高,但口感還蠻不錯的,鬆鬆軟軟地也很好吃。

這次製作的配方&作法參考了認識多年的網路好友小美冰淇淋的做法 "早餐也好,點心也好。燕麥葡萄瑪芬" ,攪拌麵糊的方式也跟小美一樣是參考 Carol 老師的作法。Carol 在部落格分享了好多實用又詳細的做法,之前我也關注很久了呢~曾經做過的蘋果磅蛋糕也是以Carol 的方法做的,真的好好吃呀!

 

image

 

 

 
************************* 加入 Jarlin 粉絲團 *************************
 

********************************************************************

台灣手工泰迪熊品牌

Jarlin網址:http://www.jarlin.bizsince 2000

手工泰迪熊 & 動物布偶 & 人偶娃娃訂製 & 生活雜貨

若需要訂製作品請先看 Jarlin 品牌網站上的 [訂製說明]

再來信詳細寫下您的訂製需求

E-mail: jarlin@jarlin.bizjarlinbea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