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2_00.jpg 

這天是有著美好天氣的星期六,因為有些事情回到Robert熟悉的母校,順便在校園晃晃,Robert也趁機熟悉一下上個月入手的新鏡 Nikon AF-S 35mm F1.8G 定焦標準鏡頭。

我也一樣帶著NEX-5,一人一台比較不無聊~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1.jpg 

有溫暖的陽光、還有新竹最有名的風(今天風還不算很大),加上充滿綠意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到了藝文中心找Robert 的姐姐,她今天特別來聽演講。

中心內有展覽,也進去看了。[蒼之界]--陳孟澤個展

展覽簡介:http://acc.nctu.edu.tw/gallery/1110_chen/intro.html

這網站做的真不錯,連作品的照片都有:http://acc.nctu.edu.tw/gallery/1110_chen/gallery.html

每次看畫展,心中都會有悸動~ 很懷念學生時代可以專心學習繪畫的日子。這天晚上回娘家時,拿了幾幅學生時代的畫放到新家來掛,看到以前的作品又想起當時創作的心情,酸酸甜甜的...有時候也會苦苦的 ^^ 。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3.jpg

( 室內昏黃的燈光下,1.8G的鏡頭的表現~ 我有後製調整亮度跟對比 )

中午時間進到校園裡,胡亂吃了校園中活動的攤販吃食當午餐,不是很好吃@@...,也沒有吃飽。

兩點多的午後,直想找個可以喝下午茶休息的位置,藝文中心的門口就有家小店可以用餐,我點了這一套美式咖啡+巧克力鬆餅,不到90元,這應該是在學校裡才有的價位吧?

坐在這裡一個小時的時間,除了填飽肚子,還看到10月號商業週刊裡有王建民的專訪報導,版面很大,大概算了一下有十幾到二十幾頁的報導(包括好幾頁的大照片也是佔不少篇幅)。敘述了王建民這些年來在美國大聯盟奮戰的歷程,從在洋基登板後連續兩年拿十九勝的風光,到因為跑壘受傷後休息復健的低潮。從炙手可熱的勝投王到不知道有沒有球隊願意簽約的受傷選手...。我們無法想像在一連串的手術、復健之中,未來不知道會怎樣,在他鄉異國是如何地難熬?受傷的肩膀連抱剛出生的小孩都沒辦法,只能在孩子哭的時候用手去碰他。不論如何,他都說他才不要放棄,一定要努力到真的沒辦法為止,如果真的不行,他想回台灣教小朋友打棒球...。

內容很豐富的一篇報導,讓我們倆對王建民又更加覺得"真的是不簡單啊..."。這些運動員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追求自己更高的表現的同時,讓我們欣賞到專業的技術,在國際的舞台上有很棒的成績時我們也與有榮焉。看到他們努力的軌跡,奮鬥的精神足以成為平凡大眾的典範,真的很令人佩服!也很感謝他們在我們庸庸碌碌的生活中,點燃起這麼多的熱力,振奮人心~ ( 適逢曾雅妮不負眾望在我們楊梅的揚昇高爾夫球場拿到在台灣舉辦的第一屆LPGA大賽的冠軍,又再次感受到這樣的熱力啊!謝謝妮妮,也謝謝揚昇董事長許典雅先生的積極爭取,讓我們得到這麼大的感動!)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4.jpg

走出藝文中心後,被旁邊這片有陽光灑下的草地吸引。在建築的遮蔭中,顏色還蠻舒服的。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5.jpg

草地旁的樓梯。背後有充足的陽光。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6.jpg

我喜歡這個白色的角落,搭配腳踏車跟天空,很有淳樸校園的感覺。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7.jpg 

我們在互相拍。NEX-5的螢幕可以上掀,所以我可以放在比較低的角度看液晶螢幕裡的畫面做拍攝動作。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8.jpg

老樹、老牆、光影。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09.jpg

我在設定相機自拍。在外面要合照通常都是這樣做,很懶得再帶一枝腳架,不過最近也在思考腳架的問題...(十幾年前買的跛了一隻腳去了,到了汰舊換新的時候)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0.jpg

經過一個餐廳旁,海報上有穿著王建民背號的小女孩...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1.jpg

這三棵柏樹,好胖好可愛!!!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2.jpg

交大"竹湖"旁邊的步道。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3.jpg

我拿相機自拍我們兩個人。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4.jpg

這是上一張照片中我在自拍時,Robert 同時拍的畫面。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5.jpg

Robert 喜歡這張的感覺,我也喜歡~~就是很自然的取景。總覺得被拍的人不要刻意看鏡頭,感覺比較好。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6.jpg

樹蔭下拍人像,真的是光線很不錯~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7.jpg 

竹湖中的鵝群知道有食物可以吃,很迅速地游了過來。(旁邊有父母帶著小孩拿土司要餵牠們)

這樣的湖面色彩我還蠻喜歡的~ NEX-5就沒有這樣的表現力。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8.jpg 

上下兩張不同相機拍的湖水,上面這張顏色比較美~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19.jpg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0.jpg 

吃完後又整群游回去了~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1.jpg 

樹梢上有直直的雲耶!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2.jpg 

我又在設定自拍模式了!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3.jpg

好像是設定陰天模式吧?顏色太黃了,有點復古的色調。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4.jpg 

還是拿起相機從高一點的角度拍,比較瘦.... XD

 

離開交大校園後,送姐姐去竹北搭高鐵,我們繞道竹北縣政府附近餐廳很多那一帶要覓食,本來還盤算著要吃哪一間好?繞來繞去繞了快半個小時,找不到一個停車位,繞到都要生氣了...,已經到有的吃就好的地步。最後停到比較遠的地方去,有一個大大的停車場,旁邊剛好有一家生意很好的滷味店,外帶內用都要等好一陣子呢~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5.jpg  

準備好沾醬要等上菜啊~~

 

 111022_新竹交通大學26.jpg

今天這頓可是得來不易,命運安排我們繞了半小時找車位,然後邂逅了這間滷味店~

這邊的用料比一般的滷味攤的實在,這一大盤加上滷泡麵也讓我們吃得好撑了,一百五十元解決,也讓我們省了幾百元吃其他餐廳的花費。

 

之前有一陣子在竹北找房子,找了好幾個月....現在舊地重遊其實我心裡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想到之前每次假日都要來這裡找房子的辛苦(現在回想是惡夢一場)....還好一切都過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