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_00.jpg 

這個星期日我們兩都窩在家裡工作,中午不想煮飯(其實也沒菜了,該補貨啦!),走路到離我們家最近的餐廳-- [ 茱麗義大利麵 ] 用餐。去年母親節的時候來過一次,那次也是中午用餐,客人其實不多,但我們這桌上菜速度很慢,還有遺漏,後來服務生自己發現了,他們很有誠意的多給我們一份前菜跟點心,還送我們巧克力,算是很用心的想要彌補我們。

記得那一餐我們覺得前菜的莎拉、麵包、湯,都還蠻不錯的,甜點也很用心做,但主菜的感覺不是那麼滿意,後來也沒有想再去光顧了。這次決定再來一次,是因為最近看了一本心理學的書,剛好有舉到一個例子,說去餐廳不能去了一次、兩次就定生死,所以我們就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吧~也許會蹦出不同的火花呢!

而且我們這邊實在還是蠻荒地帶,雖然捷運站的雛型都蓋出來了,週邊生活機能還是不好,店家很少,走路出來要吃飯只有一家傳統麵店,另一家就是這間義大利麵。早餐店也是只有兩家,還有一間小七,偶爾應急可以用。幸好我平常都自己煮,所以只要一個禮拜買一次菜我就可以活得很好了~

 

110320_18.jpg

店面是白色的感覺蠻不錯的,一樓專賣一些有機食品以及進口的食材,用餐的餐廳在二樓。第一次經過這店面時就很好奇這是什麼店?原本只以為她是賣食材的,後來才發現樓上有餐廳。

 

110320_01.jpg

趁著這次用餐把新買的NEX-5的變焦鏡頭拿出來蹓蹓~ 之前只試拍幾張,還沒正式上場的感覺!

 

110320_12.jpg

這家店在文化三路一段路上的[ 羅浮宮 ]社區的一樓,上次我們坐的是靠近馬路的窗戶旁邊,這次上了二樓服務生小姐就引導我們坐在唯一靠社區中庭的四人座位置,我還蠻喜歡這個位置的,很有獨立於其他區域的感覺,還可以看到中庭的綠意。

 

 110320_02.jpg

拍莎拉的時候一直覺得畫質不太清晰,後來才發現我的ISO調到1600了,怪不得怎麼拍都覺得不太好。 

 

110320_03.jpg

這張除了桌布之外,是好單純的顏色,我喜歡湯匙跟叉子發出來的光芒~

 

 110320_04.jpg

 

 110320_05.jpg

前菜, 切得薄薄的鴨肉片,醬料是柑橘纇的的果醬,酸酸甜甜的,還有幾抹青醬,擺盤也蠻好看的~ Robert 很喜歡這道前菜,我也覺得蠻不錯的,份量也很OK。

 

110320_06.jpg

其實這張是我練習自拍,也要拍到整個餐廳用餐區的樣子。我們的位置有用木板隔層墊高一點,座位是可愛的橘色沙發,有別於其他桌的黑色餐桌椅。

 

110320_07.jpg

我的番紅花海鮮飯,盤子很大,中間是挖深的盤子,表面上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還不少。內容有花枝、蛤仔、蝦子、菇菇、甜椒。

 

110320_08.jpg

Robert 的香煎豬排,配了一點義大利麵跟甜椒。

 

110320_10.jpg

面對馬路的大窗戶旁邊有好幾個座位,左手邊的畫面延伸過去也有用餐區,用餐區整個是L型的。左手邊有餐具架,還有廚房也是在裡面,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

 

 110320_11.jpg

我的海鮮飯料真的蠻多的,吃都吃不完的感覺。味道不錯,這邊食物味道都不會太重,有講求原味與新鮮的堅持!

 

110320_13.jpg

飲料、甜點上桌!我的是榛果拿鐵,其實是Robert 的排餐才能點的,原本的單點價格是130圓。

Robert 的[煎烤豬排佐蜂蜜芥末 ],460圓,直接包含了餐前湯、麵包、主菜、奶酪、甜點,飲料的選擇是菜單裡所有的都可以點。我的 [ 番紅花海鮮燉飯 ],原本是380圓,加80圓好像是多了原本沒有的什麼....(我搞不太清楚,總之是另加了80圓),我的飲料有限制種類,不像Robert是全部都能選擇。

 

110320_14.jpg

這好像是櫻桃酒釀蛋糕,端上來是一人兩片,一樓的店面有在賣一整盒的。酒味很濃,Robert蠻喜歡的,我是覺得它算比較甜的,大概也吃太飽了,吃不太下啊...。

 

110320_15.jpg

奶酪,還蠻可口~

 

110320_16.jpg

這是桌上的一大壺檸檬水,還蠻美的吧!

我們這一餐吃了大概兩個小時,雖然慢慢地吃,但還是吃得好撐啊~ 這裡兩點之後有下午茶,所以如果我們不趕時間還可以放更慢的速度用餐,就不會這麼撐。我們還要回家繼續工作,所以心情上還是有點壓力,沒辦法完全放鬆啊~

這一次用餐的經驗我們還挺滿意的,唯獨是覺得價格上比較不那麼可愛...所以,還真的是不能一次定生死!用餐兩次的感覺有明顯的不同呢!下次想來試試它的下午茶,希望可以悠閒地享用就是~

 

110320_17.jpg

要走出店門囉~

 

 110320_19.jpg

開間讓人滿意的餐廳的確不簡單,要用餐環境好、食物也要讓客人滿意,這間店家一樓賣食材剛好也可以供應樓上餐廳的使用吧!這樣好像也是蠻不錯的經營模式呢~

 

110320_20.jpg  

一點才吃午餐,回到家是下午三點多一些了,幫中庭的櫻花小樹拍張照片,今年的櫻花季也步入尾聲了吧?

 

對了~ 今天蹓鏡頭的心得.... 還蠻不錯的啦~~ 變焦鏡真的比之前那顆定焦的方便又清晰,拍食物可以拉近照特寫局部。文中的照片有些有稍微銳化過,整體來說可以如此輕巧又有如此的色彩與清晰度的表現,我已經很開心了啦~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