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13_00.jpg

去年9月份買了SONY NEX-5的定焦KIT組,原本是想當隨身機,所以輕巧為主要考量,怕這輕巧機身加大大的變焦鏡就不太輕巧了,當時一點兒都沒有考慮買雙鏡組。無奈用了之後一直無法滿意定焦組的成像品質,快門比較慢時影像很容易糊掉。(手震+機震)

 

110313_10.jpg

差點要被我拋售的定焦鏡KIT組,這是之前為了要賣它而拍的照片。

要買二手相機的人都殺很大...價格實在差太多,買了一些配件,當初買接近25K,想賣出的時候快門數大概在2000次,出價的人都出到17K左右,實在太狠了...(我多買的配件都不把它看在眼裡?不能只用定焦組的價格來算二手價吧?內容物不一樣啊~)

最後決定留著,放大它的優點好好使用它。我還蠻喜歡它拍出來的的色調,街景跟人像也都還不錯。

上網查了很多使用心得,才知道這顆定焦鏡的評價不好,反而變焦的鏡頭評價比較好,真是大大顛覆一般人對定焦鏡的概念,讓人跌破眼鏡啊!當初太早買,網路上還沒有很多使用經驗分享文章,要買新相機還真是要多停看聽,才不會走太多冤枉路!

 於是決定再去一次器材行,把18-55變焦那顆帶回家吧!(註:NEX-5 使用的 APS-C 大小的影像感測器,焦長轉換率在 1.5X,18-55mm F3.5-5.6 OSS KIT ,相當於 27-82.5mm 的焦長。)

 

以下照片都是新裝上的變焦鏡所拍出來的成相,無調色、無銳化... JPG直輸縮小。 

110313_02.jpg

從機身上拆下的定焦鏡。

Made in Germany的鏡頭保護鏡是好貨,立刻拆到新買的18-55mm的鏡頭上。

 

110313_03.jpg

 另買了便宜一半的保護鏡給16mm,這是還沒裝新保護鏡時幫它拍的。

 

110313_01.jpg

從靠近店門口的位置拉到望遠端最長的55mm所拍的。

 

110313_04.jpg

這張是之前用定焦鏡拍的,廣角沒辦法拍很近,鏡頭沒有防手震,低快門時容易糊掉。 

 

110313_06.jpg

這是變焦鏡拍的,可以拉近畫面,也有比較清晰!

 

110313_11.jpg  

這兩張是原始檔原始尺寸的對焦區域比較,下方明顯勝出,連灰塵都拍得很清楚(不過上面那張拍攝時是招財貓剛來我家時拍的,所以還沒有灰塵上身)。

 

 

110313_05.jpg

我喜歡這飽和有層次感的色澤。我的麻豆招財貓高度只有14cm(含耳朵高度)。

 

110313_07.jpg

拉近! 這群小貓,小貓腳底到耳朵高度也只有4cm。

 

110313_08.jpg

小貓的臉寬度只有1.5cm。

...> <... 我終於可以用NEX-5拍出滿意的近拍照片啦!景深的效果也很不錯~

 

110313_09.jpg

這是之前定焦鏡拍的,廣角擅長的就是氣氛....

(這不是金棗吃到飽,是我今年做了6斤的金棗果醬,切片前要先洗乾淨晾乾,所以有好多盤) 

 

在不包含其配件下,雙鏡組定價26980,定焦組定價20980,價差是6K,但另外單獨買鏡頭定價竟然是$9,880,差了$3880。所以我買了店家的雙鏡組拆賣的貨7500元,也就是多花了1500元...

 

原來變焦鏡跟定焦鏡拍出來真的有明顯差距!在繞了遠路又多花摳摳後,我終於可以不再嫌棄NEX-5不能拍很近,也不再嫌棄它好容易糊掉了...期待帶著它拍出美美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