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完成了一對作品,是一個媽媽特地為自己兩個小寶貝訂製的。
一隻粉藍色的熊熊,一隻粉紅色的兔兔。
按照兒子跟女兒出生時的身高、體重所訂製的一組作品。


這組作品難度高在大尺寸,還有很重的分量...小寶寶出身時有三千多公克。
平常一隻同樣身高的熊熊,因為身體中只有填棉花,有一千多公克就已經很了不起囉~

首先是布料的問題:
這位媽媽希望是不要有毛的粉色系,有花紋圖案的布料。
因為是大尺寸的作品,所以我需要找比較厚的布料,才有足夠的韌性來製作。
以至於在找布料時就需要符合以上的特性,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適當的材料。

再來是填充材料的問題:
因為要夠份量,只填棉花當然是不夠的。
剛開始我買日本生產的填充專用鋼珠,後來覺得實在太貴,一公斤就要台幣1700元左右。
我先花了三千多元買了兩公斤來看看...但想到這兩件作品至少要用到四五公斤的鐵珠呢...
這些鋼珠加上國際運費都要超過台幣一萬元了,雖然材料費是要請客人負擔,但覺得這樣的價格買鋼珠實在並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我還是設法再找其他更合理的材料吧...後來幾經波折終於找到比較便宜的台灣製鋼珠,雖然也是要到上千元,但比起日本製的實在算是便宜太多了。

因為這次的材料比較特殊,所以讓客人等候不少時間,大概有半年多了吧。
還好最後做出來的作品客人非常滿意,也能了解我找材料的苦心,聽到客人滿意的回應,我也覺得非常開心~
她說現在怕小孩子太小會把作品弄壞掉,要等到他們結婚時再把為他們準備的熊熊跟兔兔拿出來。
現在要先找好地方好好把他們藏起來呢~~
相信在多年之後,小朋友們長大成家了,看到媽媽這樣用心為他們準備的禮物時,一定是有說不出的感動吧!

雖然以前也有做過一百多公分的大鯨魚、大海豚布偶
也做過一比較適合抱抱的大尺寸熊熊、兔兔,身高都是超過50cm的
但這次不只是尺寸大,而且手腳要可以轉動、重量也要夠,算是第一次的大考驗
在完成之後當然也是有大大的滿足感,又完成一次美麗的任務~~
不同的作品給人不同的磨練與感動~ 這些都是讓我更成長的推手囉!

Jarlin作品寫真歡迎至【相簿】or 【品牌專屬網站】 www.jarlin.biz 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