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0.jpeg

我縫製的毛線熊熊,眼睛裡有朝陽照射的圓點亮晶晶。

 

undefined

上個週末太陽出來,傍晚帶著孩子到公園運動,拍到這張側身的孩子眼睛裡有個菱形的亮晶晶,覺得很有趣,特別放大照片做紀錄。

希望孩子能有顆開朗明亮的心、用清澈的眼神看寬廣的世界、對事物充滿好奇的心,大人在旁邊也能做適切的引導,讓他安心地走在探索人生的道路上。

范糰從小就是個高敏感的孩子,所以當父母的要用更多的心思與時間陪伴,也到處找資源學習。

育兒的道路上我們三個人一起跌跌撞撞、共同學習、互相提醒偶爾也會在情緒難以消化的時候互相傷害。

但收起眼淚後我們都知道對彼此的愛是無法取代的,親親抱抱說聲我愛你,繼續讓陽光給我們力量繼續成長。

爸爸媽媽好喜歡看著你沈醉地聽著音樂、自由地讓手指在琴鍵上舞蹈、恣意揮灑彩筆、開心的時候旋轉跳舞、拼積木時的全神貫注、朗讀繪本時適切的語氣轉換、被風吹著時欣賞著樹葉在跳舞....

希望🍙范糰能在生命中找到讓自己的眼睛會閃閃發亮的事物,優遊其中也願意為它付出辛勞的練習然後品嚐到甜美的果實。

****************************************

最近在看日劇《舞伎家料理人》,劇中女主角季代跟著從小立志當舞伎的青梅竹馬好姐妹堇,一起在國中畢業後從青森到京都打拼當舞伎學習生。但沒多老師就發現她不具備當舞伎的資質,要她放棄並且打道回府,接著卻因緣際會地被發現她有料理食物的天份,也且熱衷此道。任何平凡的食材在她的手中都可以變成溫暖人心、給人力量的食物,彷彿是雙有魔法的手。料理讓她眼睛閃閃發亮了,也用料理照亮了身旁的人們。

 

《烤法式吐司布丁》

我以前都只是簡單用平底鍋快速煎個法式吐司🍞,在看了日劇《舞伎家料理人》某集後就做了三次這個烤法式吐司布丁,這是第三次做的食譜與紀錄,也是三次裡頭最成功又漂亮美味的一次。
劇中女主角買來又重又沉的黑嚕嚕鑄鐵鍋,並且喜滋滋地開箱,我期待著她用這鍋子要做什麼好料,最後是用來煮那閃閃發亮的焦糖,細細緩緩地流淌下來到用陶盤烤好(不太確定她是用烤箱或者微波爐)的法式吐司布丁上。
我的作法跟她的作法完全沒有相同,因為劇中也沒有分享食譜😂,我看了幾則網路上的作法,再調整成自己喜歡的方式做。
 
材料:
糖35g、牛奶200g、吐司200g、鹽巴一小撮
 
前置作業:
材料全部混合打均勻,放入切好小塊的吐司讓它們完全浸潤吸收飽飽的蛋液。我放在冰箱冷藏半天。
 
作法:
先取出冷藏好的備料,稍微退冰一下
取出我每天的料理好夥伴土克職人鍋26cm,預熱後開始步驟:
 
1.用奶油中小火煎5分鐘(加蓋)
2.放入烤箱烤10分鐘(先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60度)
3.放上剝碎的胡桃,再放回烤箱烤10分鐘(維持上火180度飯、下火160度)
4.放上切小塊的無鹽奶油
5.撒上糖粉
完成後分成三等份,家中三人一人一盤。柔軟、濕潤、香甜又溫暖,是美味的下午茶甜點也可以當早餐,在冷冷的冬天享用暖心的烤法式布丁吐司🍮超幸福的!大人小孩都喜歡。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1.jpeg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2.jpeg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3.jpeg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4.jpeg

切三等份,分食。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5.jpeg

柔軟、濕潤、香甜的布丁口感。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6.jpeg

因為用奶油煎,底部有焦糖口感與香味。

 

法式烤土司布丁_烤法式吐師布丁_Jarlin手工泰迪熊與手工布偶7.jpeg

 

冷冷冬日的暖暖甜甜下午茶,大人小孩都喜歡。

 

arrow
arrow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