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43.JPG

小范糰農曆生日這天晚上,外公、外婆、舅舅都來我們家幫他過生日,我們先在附近的義大利小餐館用晚餐,晚餐時間壽星一直在睡覺,從頭睡到尾,我幫他準備的副食品以及我們自己帶去的小餐椅都沒有使用到。

辛苦的爸爸Robert工作忙碌,週五晚上還是一樣無法準時下班離開,一直到八點多才抵達餐館。

 

IMG_9000.JPG

用餐後我們回家切蛋糕囉! 小范糰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生日蛋糕,一副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的模樣...

當天傍晚我匆忙地用電子鍋製作了簡單的生日蛋糕,本來一直在猶豫要自己做或者買外頭現成的蛋糕,因為當天時間實在不太充裕,心想是否要求方便去買個現成蛋糕即可 (抓周之後感冒發了病毒疹,全身性的疹子看起來讓我們好心疼...農曆生日這天又去回診,讓媽媽我心情實在是不美麗 ),但後來還是考量到希望壽星可以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外面買的蛋糕我實在不放心給他吃,除了才剛滿周歲不希望讓他吃到太多人工添加物,也因為他還有蕁麻疹問題,偶爾會發疹子,目前還過敏原不明,還是先吃比較單純的食物好。所以在媽媽我心裡的小劇場演了幾回後,還是決定自己動手做,傍晚才開始做,還好來得及在七點多出門用餐前出爐了!  

蛋糕食譜參考  原味戚風蛋糕(電子鍋版)  ,簡單好做的食譜,而且成品真的很好吃! 感謝分享食譜的作者。

 

IMG_9010.JPG

外公為乖孫點上生日蠟燭。雖然只是簡單的動作,但這樣的畫面讓我覺得真是充滿愛啊....,也謝謝Robert 拍下這些珍貴的畫面(光是點蠟燭的這個動作他就拍了好多張)。

 

IMG_9016.JPG

媽媽我拉著兒子的手,唱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生日快樂歌,他還滿臉疑惑,不知道現在是在做甚麼...

 

IMG_9020.JPG

收到外公外婆與舅舅給的生日紅包,雖然他還不懂紅包的意思,但收起紅包時還是好開心,還有點靦腆。

 

IMG_9023.JPG

外公外婆幫忙吹熄蠟燭。

 

IMG_9026.JPG

舅舅幫我們拍三人全家福。

 

IMG_9031.JPG

兒子你怎麼還是滿臉疑惑??

 

IMG_9036.JPG

Robert在準備腳架要拍六人全家福,結果小范糰從外公懷裡爬過來要找媽媽喝奶,實在太好笑了!

 

IMG_9038.JPG

大家都覺得太有趣啦~ 

 

IMG_9039.JPG

全家福要先拍,寶寶在等不及要喝奶的狀態中。

 

IMG_9040.JPG

好吧....就邊喝邊拍了 >< ,這樣的照片還真是難得! 哈哈!!

 

IMG_9045.JPG

小壽星切蛋糕囉!

 

IMG_9050.JPG

媽媽餵你吃人生中的第一口蛋糕,小壽星還有點疑惑...

 

IMG_9051.JPG

很小心地嚐了第一口....

 

IMG_9058.JPG

前面幾口好像很仔細認真地在感受這新奇滋味,沒有明顯的情緒反應。

 

IMG_9059.JPG

皺起眉,是不是想著這是甚麼東西呢?怎麼這麼好吃啊??

 

IMG_9068.JPG

哈哈...怎麼一個寶寶吃個蛋糕,這麼多人隨伺在側?

 

IMG_9072.JPG

後來越來越心急地想吃下一口....

 

IMG_9082.JPG

真的是清爽好吃的蛋糕,簡單原味就很好吃啊! 

還好我有自己做了這個蛋糕,讓寶寶在第一個生日的時候能吃到媽媽親手為他做的健康又美味的蛋糕,而且吃得這麼開心! 這真是這一天裡最讓我們歡樂的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