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25.JPG

在寶寶五個多月時為了放這個遊戲地墊,我們已經為了寶寶更動了一次家中的家具擺設,把原本放在客廳的餐桌椅放回餐廳,讓地墊放在客廳的電視櫃前。

 

DSC08829.JPG

但隨著寶寶越來越大,活動力越來越好,現在他總是很喜歡站起來要去摸電視櫃裡的電器,還會爬到電視機前再站起來,小手朝著電視螢幕拍打,我想是因為他看到沒有運作時的電視機裡有自己的倒影,就像照鏡子一樣,覺得好玩。甚至也會抓著液晶螢幕搖,真的是太危險了。雖然我總是會在身邊看顧著他,不敢離開視線,但離電視機這麼近的遊戲地墊一直是我不太放心的安排。

 

DSC08897.JPG

因為寶寶越來越常想去碰電視,讓我更加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想辦法把遊戲區換到別的地方,讓寶寶能有更安全的活動空間。

(上面照片中我一邊使用筆電一邊看著在玩耍的寶寶,其實這樣"悠閒"的情況並不多,常常都是要在他身邊顧著,沒辦法離這麼遠的。拍這張照片時是因為當時寶寶還願意待在新買沒多久的音樂遊戲場裡玩上一陣子不會爬出來,所以我才放心地離他不到兩公尺的距離)

 

DSC09193.JPG

這次的雙十連假終於有空檔可以來更改遊戲區的位置,為了這次的整理,在之前可是絞盡腦汁想方設法地模擬了各種可能,最讓我們傷腦筋的是書櫃的位置,因為書櫃無法跟餐桌椅一起被放到餐廳的空間,怎麼放都會覺得不對,最後是Robert想到可以把書櫃跟餐桌靠在一起,犧牲一個座位來達到最接近理想的狀態,於是就這樣定案了!

 

DSC09197.JPG

目前我的工作室整間亂七八糟,東西很多沒整理,所以最近我都不太喜歡進工作室用我平常使用的桌上型電腦,於是每天寶寶睡覺後,餐桌加上筆電就是我重要的工作桌,因為小范糰白天睡眠比較少,所以我當媽後總是利用半夜上網買寶寶的各種物品,還有家裡的各項雜物...,終於知道為什麼常常看到許多當媽媽的朋友們晚上都那麼晚才睡覺了啊!! 很多事情不利用晚上寶寶睡眠比較安穩的時間處理的話,真的是沒有其他時間可以用了,所以即使掛著熊貓眼也只好這樣啊....

 

DSC09194.JPG

廚房門口放著Robert同事提供的恩典遊戲床,以遊戲床來說空間算很大的,小范糰有時候願意自己在裏頭待上一陣子,裡頭放了比較安全的玩具以及他喜歡翻的書。

照片中看到的書跟玩具,只有蘇菲長頸鹿&小波有聲字典書是我買的,其他都是恩典牌,小范糰最近最愛的是蘇菲下面那本Baby Faces,是上個月底中秋節到好友虹虹老師家作客時得到的恩典饋贈,裏頭有各種人種的寶寶大頭照片,有哭跟笑兩種表情,小范糰很喜歡翻著看,然後傻笑。

 

DSC09196.jpg

有時候我在廚房忙,他會在裏頭玩耍邊放音樂陪他。有時候則是把小餐椅擺在廚房門口,給他吃米餅或水果,陪著我做飯。

 

DSC09182.JPG

總是一直要"逃"出地墊的小寶寶...,是覺得外面寬闊的地板比較自由又有趣嗎? 總是喜歡往電視櫃去搗蛋啊!


DSC09184.JPG

現在都爬兩步就起來站一下,偶爾跨出一小小步,然後就坐下來。從九個多月開始一直練習站立,之前比較常在床上或地墊上練習,現在很大膽底敢在硬硬的地板上站,一屁股坐下也不怕了。


DSC09186.JPG

這張照片正在玩恩典牌的費雪踢踢琴,是他還不會爬之前掛在嬰兒床踢的,已經好幾個月沒玩了,之前開始會坐但還坐不穩時,會常常在嬰兒床上倒來倒去撞到欄杆,那時候就不適合再玩這個踢踢琴,因為他會坐起來想玩,但又常往前倒撞到琴,然後就大哭。這幾天弄好新遊戲區後才又把這踢踢琴拿出來給他玩。


DSC09187.JPG

想跟兒子來張合照,但他不想配合...,現在超好動的寶寶,真的是抓都抓不住啊!


DSC09188.JPG

預計還要買大片的巧拼立在牆邊作為保護,讓寶寶不直接碰撞到牆壁,桌椅、櫃子、牆角也要再加上防護膠條。


DSC09190.JPG

DSC09192.JPG

一切就定位後,發現客廳的空地比原本預期的大呢! 怪不得小范糰一直想爬出來玩,他一定覺得地墊外很空曠,可以好好舒展筋骨吧!


************ 週六移動家具的那天,下午到龍潭大池散步 ************

要感謝我爸爸媽媽來幫忙,一邊幫我們照顧寶寶也一邊給我們一些建議,爸爸也幫我們搬好重的書櫃,讓整個過程順利又有效率,並且比我們原本預期的時間要早完成,所以我提議到附近郊外走走! 媽媽說到龍潭大池吧!


DSC09128.JPG 

外公外婆總是這麼開心地逗弄著小外孫! 以前媽媽出遊時總嫌我們拍照拍太久,現在有智慧型手機,拍得比誰都還起勁呢!


DSC09132.JPG 

DSC09138.JPG 

DSC09140.jpg 

DSC09143.JPG

爸爸總是這麼溫柔地對待小范糰...讓Robert都好佩服!


DSC09148.JPG

我們走到涼亭休息處吃點心,小寶寶只能吃寶寶米餅囉! 不過他還是非常開心!


DSC09151.JPG 

這麼享受的姿勢啊...


以下是小范糰的外婆用智慧型手機拍的照片,外婆把小范糰拍得好可愛、好生動呢! 

DSC09152_外婆拍

************************************************************************************


DSC09161.JPG

紅色車車是Robert的同學餽贈的恩典牌玩具,小哥哥玩過的,這輛車子功能很豐富,有不同模式可以選擇,英語發音,有小朋友說話也有英文字母跟數字的按鍵,按下去就會發音。音樂模式下按每個字母都有不同的英文兒歌,數字則變成音階,可以用數字彈奏音樂。小范糰很愛玩這個車車,也是目前唯一一件的車車玩具。他一開始玩時都是按了音樂後手撐著車子搖擺跳舞,很開心。或者就坐著按來按去,可以玩很久。現在地板空間變大了,小范糰把車子從地墊上"開"出來了,在地上嚕來嚕去,有時一推撞到櫃子或紙箱,小范糰會去感受不同的聲音跟車子彈回來的感覺,然後再繼續推車子去撞那些東西....又發展他自己的新玩法了。看著小寶寶自己摸索著認識這個世界還真是意想不到地新奇&有趣啊!


DSC09162.JPG

好奇地看著頂上的燈。遊戲墊上剛好有兩盞可獨立開關的嵌燈, 感覺安排得真是恰到好處啊!

 

DSC09166.JPG

本來希望遊戲墊擺遠一點讓寶寶不要離電視櫃與玻璃櫃太近,結果他還是爬到玻璃櫃前要拍玻璃! 這是我很害怕的一個危險動作,雖然人在身邊看護著他,但他拍玻璃的力道若太大的話也很怕把玻璃打破,但他又似乎底擋不住反光物的魅力,總是愛爬到玻璃櫃前看裏頭的倒影,然後興奮地拍打。每次我都要跟他說這樣很危險,再把他抱走,不知道甚麼時候他才能懂得不能這樣玩玻璃呢?

 

DSC09172.JPG

DSC09175.JPG

星期日晚上第一次與花蓮的阿公阿婆用ipad視訊,阿公阿婆很開心地跟孫子講話。

 

DSC09174.JPG

但小范糰還有點狀況外....,表情一直都傻傻地...,只有說掰掰的時候動作最標準了,呵呵!


DSC09198

假期後的早上,在新的位置用早餐,其實寶寶餐椅也只是從客廳的茶几右方改成茶几的左方。雖然我比較喜歡在餐桌上舒服用餐,但因為客廳的採光比較好,而餐廳暗、採光不夠,所以常常還是會把餐點拿到客廳茶几上用餐,所以寶寶的餐椅也隨著我們移動,若在餐桌上吃就把寶寶餐椅搬過去。


DSC09201

不知道小范糰是否很滿意新的空間安排,吃著早餐竟拍起手來了! 這是他第一次這樣主動又正確地以手心拍手心的方式拍手,之前教他拍手,怎麼教他都是用右手心往下拍左手背。


DSC09208

吃完飯後開始很努力地玩了!  

一直練習站,之前都是瘋狂地在嬰兒床、遊戲床、大床上、地墊上,這些比較軟的地方練習站,這幾天開始敢在硬梆梆的地板上練習站。


DSC09210

每次練習時都會想盡辦法讓自己保持平衡,手的各種動作很多。

這天天氣開始下降比較多,濃濃地秋天氣息啊! 身上穿的小外套其實是六個月左右的寶寶尺寸,本來以為應該穿不下了,但試著穿上後覺得袖子、身體部位的確都太短了,但還能稍微做保暖,可以再穿一陣子呢! 在家裡隨便穿,包屁衣套上薄長褲,再加上小外套,三件都花花地...哈哈!  還玩到褲管一隻捲起來了。


DSC09213

一邊練習站、一邊爬行...又往玻璃櫃去了...


DSC09219

DSC09222

突然想到就把木馬搖個幾下! 除了騎上木馬搖搖,他也很愛幫木馬搖搖。


DSC09227 DSC09230 

有時候可能覺得自己站得很好,會笑得很開心得意!


DSC09236

這又是他自己發明的玩法,拿著小塑膠球放手讓球自己滾,他再去追,追到球後又繼續丟....就這樣滿場移動。寶寶有自己的玩法很好,可是又很擔心這樣把東西丟在地板上會不會吵到樓下的住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