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的母親節啊! 雖然母親節當天沒甚麼特別值得記錄的事情,但還是稍微整理一下這陣子跟母親節相關的活動與事項囉~

四月底的週六,到Robert一位大學同學家拜訪,他們家也有個七個多月的男寶寶,比小范糰早出生不到一個月。小哥哥已經可以自己坐得很穩了,看到小范糰躺到他的地墊上後,很熱情地發出叫聲,並用手拍拍他,很高興想跟小范糰玩的樣子。而我們家這位寶貝可能第一次看到跟他一樣還不會說話(以前在月子中心時身旁有許多小寶寶,但當時新生兒的視力還無法看到人臉的樣子,只能辨識光源),只會講寶寶外星語的人類靠他這麼近,竟然開始哇哇大哭...,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本來還以為他看到跟自己一樣的小寶寶應該會很開心。

小范糰有時候會突然環顧整個空間,突然認生起來就放聲大哭,這天在小哥哥家就大哭了三次,一次是剛才提到的小哥哥要跟他玩,還有人家爸爸怕小范糰無聊,讓他坐上小哥哥平常喜愛躺坐的寶寶搖籃椅上,以及借用小哥哥尿布台換尿布時,都哭的很淒慘,真讓爸爸媽媽無法理解呢~ 是因為他這個階段越來越會認人與認環境了嗎? 但我們帶他到公共場所卻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是因為外面比較吵雜,反而比較有安全感嗎?

 

20150425 (1).JPG

Robert的同學提到母親節要帶家人到住家附近的德國餐廳吃飯,說這裡有很道地的德國豬腳,跟他在德國時吃的感覺很像。Robert離開同學家後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嚐嚐,但人家德國豬腳一定要最晚在前一天預約,沒有預約是吃不到的,所以我們當然真的就吃不到啦~ Robert本來還硬是說要去碰運氣,是以為老闆今天突然想多做幾個德國豬腳嗎?

我本來一直說不要沒事去吃大餐吧...(因為常常在我們心血來潮吃外面餐廳時踩到地雷,有時候會有花錢買罪受的感覺。上次兩個人吃了某知名連鎖品牌的炸豬排飯,兩個人花了七百多元竟然吃到的是組合肉,一口咬下去只有軟爛,沒有豬肉該有的口感與甜味,點菜的菜單還寫著沙朗、菲力...,可不是只籠統地寫了"豬排"兩字而已,讓我們吃塊真正的肉有這麼難嗎? ),Robert說反正就在附近,吃看看吧~~於是我說那就當作是提前過母親節囉! 

 

20150425 (2).JPG

我們用餐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一家人,有三位女兒,最大的姊姊看起來大概是國中的年紀,一來就一直看小范糰,還跟她的妹妹們說寶寶好可愛。小范糰看到姊姊在看他,也一直跟人家眉目傳情著,姊姊有時候沒看他,他還一直做動作要吸引姊姊。最近他很喜歡雙手抓住雙腳擺動,今天就是用這招。

 

20150425 (3).JPG

這小子啊....剛剛在小哥哥家裡還怕生著,現在到餐館裡看到姊姊就開心成這樣啊? 這才是天秤座的本性吧?!

 

20150425 (4).JPG

我們點了德國香腸以及牛腿排

 

20150425 (5).JPG

飲料跟餐點都是單點,沒有套餐組合。

口味是不錯,但因為沒去過德國也無法評斷是否道地。但這裡的價位的確頗高,而且沒有餐前湯品、麵包,也沒有餐後甜點跟飲料....,平常戰鬥力很弱的我們竟然也覺得吃完後肚子還有點空虛,沒有吃飽,所以對小氣主婦我來說,這餐真的有貴到,餐點加上服務費後要四位數的價格。

德國豬腳雖然我吃過的也不算多,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台北迪化街商圈的波麗露的感覺,可能因為那裏有數十年如一日的裝潢與餐具、餐點,讓人覺得宛如走進電影場景中。還記得第一次Robert請我吃德國豬腳是在陽明山上一個蓋在山崖上的景觀西餐廳,第一次在那麼昏暗燈光的西餐廳用餐,那個豬腳滋味也很不錯,價格比這裡的還貴,還有整個大台北的夜景在眼前....,也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情啦! 之後曾在結婚紀念日與生日的時候特地去吃不同西餐廳的豬腳,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德國豬腳"在我們兩個的回憶裡也算佔有不小的份量啊? 怪不得Robert 一聽到同學說的"道地的德國豬腳"後會想要馬上去吃看看。

 

20150425 (6).JPG

寶寶在喝奶了...  哺乳衣很方便,可以隨時隨地餵奶不曝光!

 

20150425 (7).JPG

這餐廳有整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露臺也有座位,但門沒有關,初夏的傍晚在有小庭院的餐廳用餐,於是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也兼餵蚊子....,有小寶寶之後都很注意會不會被蚊子咬。

 

20150425 (8).JPG

跟兒子合照一下,我三月底剪了超短的頭髮,後腦杓嚕了三分頭,剛開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現在看已經有比較順眼些了。

 

20150425 (9).JPG

 

謝謝阿爸請"我們"(我吃食物,兒子喝奶)吃的母親節大餐啊!

 

這天晚上回家後,我餵了小范糰吃香蕉麥片粥,他第一次嚐到香蕉的味道,很開心,非常喜歡的樣子。我餵完副食品之後,讓他躺在地墊上休息,竟然自己突然發出"ㄅㄚ ㄅㄚㄅㄚㄅㄚ...."的音,一直發出響亮的、一長串的"ㄅㄚ",還有音調的變化,讓我覺得好笑又驚奇,我跟他說"是媽媽餵你吃粥粥,你怎麼一直叫爸爸? "

 

*****************************************************************************************

 

20150509_學坐.JPG

5月9日週六,回娘家晚餐,謝謝弟弟請我們吃披薩+烤雞+炸雞大餐 (本來說要出門吃飯,結果提早一個禮拜要定位竟然想吃的餐廳就都訂不到了,母親節真是不容小覷的節日啊! )

外婆讓小范糰練習坐,說這樣是在"孵蛋"。

 

20150509_寶寶親媽媽.jpeg

讓兒子獻吻。

每天在家裡我都訓練寶寶"親媽媽",我會先親他的臉頰說"媽媽親",再抱他轉向我"親媽媽"。有時候他會真的吸一吸我的臉頰,有時候則是像照片中這樣伸出舌頭舔我...,沾得我滿臉口水。當然也有不想理我,把頭轉開的時候啊!

 

20150510 (1).JPG

5月10日母親節當天的早上,我和兒子在客廳的地墊上玩,請Robert 幫我們拍拍照。

2個多月後開始只親餵母乳的小范糰,腿庫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開始這麼壯觀了,在我注意到的時候大概是四、五個月時吧! 我常常用兩隻手指頭捏,或者用一根手指頭搓他的腿庫,他就會被逗得笑呵呵。

 

20150510 (2).JPG

20150510 (3).JPG

每天在家裡照顧孩子,我總是"輕裝隨便"...所以請Robert不要讓我入鏡。

 

20150510 (4).JPG

這張兒子看起來有點像"女兒"啊!

 

20150510 (1).jpeg

傍晚在床上逗著小范糰玩,幫他拍了幾張照片,做成這張集錦照片傳Line給阿婆&外婆,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有了孫子後,阿公阿婆與外公外婆每天都期待收到阿孫的最新照片。

 

20150510.jpeg

母親節當天因Robert感冒,我們都在家裡沒做甚麼特別的事情,晚上懶得煮飯就到大賣場外的摩斯漢堡用晚餐,餐後順便買菜回家。座位旁剛好是整面的大鏡子,請Robert用手機拍了這張全家福,大概因為鏡子沒有很乾淨,手機的焦距也不太好對,拍了這張不是很清晰的照片,雖然不是很好看卻也生動地做了紀錄。

 

20150512.JPG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筆電。

Robert常常在家裡還需要用電腦工作,雖然有公司配的筆電,但還是經常用到我的桌上型電腦,而我平常白天也因為照顧孩子的關係而鮮少有機會可以坐在電腦前,當我晚上好不容易有點時間想用一下電腦,Robert又正在用它處理公事,所以我說我需要台筆電,讓我可以在家裡移動使用,也許有時在房間,有時在客廳,一邊看顧著寶寶還能使用。雖然平常也常常是用平板在上網,但平板能處理的事情有限,若要打字或整理照片都不方便。

不過後來發現,要照顧孩子還是不能眼睛一邊盯著螢幕比較好,尤其現在小范糰已經能夠自己移動身體了,他現在趴著的時候常常會倒退嚕,或者自己用腳蹬的就能移動身體。而他的遊戲地墊在附近有電視、電視櫃,還有接近地面的玻璃櫃,都是讓我擔心的物品,結果電腦買來後我都還是在寶寶睡覺時才有打開來用,目前使用率還不高。接下來寶寶要學爬、學走路,需要一直盯著或牽著他走的時間更多了,一邊照顧孩子似乎也不可能使用電腦,還是要專心陪他玩,寶寶才會開心,既然選擇自己照顧孩子,那就好好"享受"和孩子玩耍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