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糰在接近滿五個月的時候開始嘗試吃副食品,剛開始吃米糊吃的不太習慣,常常吃幾口就不吃了。後來又開始嘗試加了南瓜、蘋果、芭樂的米糊,最近吃的接受度有越來越好,昨天甚至一次就吃了超過100ml的蘋果米糊,吃完還不過癮的樣子! 吃完後還是吸奶吸了一陣子才滿足了。

最近的我生活重心大概就是在研究要怎麼弄副食品,還要採買相關的工具、材料。

20150416_01.jpg

今天小范糰的外公外婆來看乖孫,媽媽看我們買了寶寶餐椅,要我趕快給小范糰坐著吃米糊。

本來住八里的好友虹虹老師早就送我們實木的寶寶餐椅,但因為現在快滿六個月的小范糰要吃副食品了,目前他還沒辦法自己坐,所以還沒辦法使用那張木頭椅子,還是先買了四個月起就可以開始坐的費雪攜帶型餐椅,一方面也是考量可以攜帶,出門用餐或者回花蓮家或者外公外婆家都可以使用。

這款椅子說可以用到寶寶22.7公斤重,目前小范糰體重大概8公斤多,調整到最小的深度後坐起來還有點空,腰的兩邊還要塞一點布才會穩。

好友贈送的實木餐椅,可以等他自己能坐穩的時候在家裡使用,當餐桌或者遊戲桌都適合。

 

20150416_02.jpg

小范糰第一次坐上椅子,很開心,兩隻手一直拍打桌面,邊吃東西一邊表示著他的興奮。

 

20150416_03.jpg

一晃眼,我當媽媽都快半年啦!

這週小范糰就要滿六個月了,當初那個在我妊娠滿37週,足月的第一天就急著自己要生出來的寶寶,已經正式加入我們的生活半年了耶! 這半年來還真是手忙腳亂,新手媽媽一直還無法讓寶寶脫離奶睡的習慣,所以每天都要花許多時間陪睡,是我最傷腦筋的一點。

而最慶幸的是寶寶大概四個月左右開始可以聽著自己喜歡的CD音樂獨處好一陣子,最多達兩個小時,開心地自己玩,讓媽媽可以趕緊抓緊時間做點家事。

 

20150416_04.jpg

希望兒子你可以一媽媽一樣,甚麼都吃,不要挑食啊! 現階段媽媽就只希望你可以每天乖乖吃飯、乖乖睡覺、快樂玩耍,當寶寶真是幸福呢!

 

20150416_05.jpg

在吃東西的時候動作還挺多的,一下子我媽要他看鏡頭,一下子坐沙發上的我爸爸又要跟他玩,後來我請他先不要跟寶寶玩,讓他專心吃飯,養成好習慣!

 

20150416_06.jpg

這張有看鏡頭了。

 

20150416_07.jpg

一口接一口,有時候餵得慢一點還會心急生氣啊!

 

20150416_08.jpg

吃得這麼開心啊!

 

20150416_09.jpg

這張看起來就很有調皮小男孩的樣子了。

 

20150416_10.jpg

已經快吃得滿臉了。

 

20150416_11.jpg

這個動作有點好笑,讓我想到要拔耳毛吹分身出來的孫悟空哩!

 

20150416_12.jpg

 

20150416_13.jpg

 

20150416_14.jpg

 

20150416_15.jpg

我媽媽幫小范糰拍這張時,本來米糊還沒流下來,剛好叫他看鏡頭時流了這麼一大滴下來,正好被快門捕捉到。我媽媽看到這張照片還問我要不要留,我說當然要啊! 這樣很自然,很好很可愛啊~

這次的照片都是我媽媽用手機拍的,所以沒像平常用相機拍得清楚,顏色也比較不漂亮,真有點可惜了! 不過拍得還蠻生動的,捕捉到許多稍縱即逝的表情,還是很重要的紀念。

 

放上一段影片檔案,也是我媽媽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