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涎0.jpg

10月18日出生的小范糰,在二月中旬滿四個月做了兩次收涎儀式。

農曆滿四個月是2月13日星期五,就選隔天的週六那天小范糰的外公、外婆、舅舅還有2月14日這天正式交往的舅舅的女友來我們家幫小范糰收涎。

國曆的滿四個月則是2月18日,剛好是除夕當天,也在花蓮的家讓小范糰的阿公、阿婆、姑姑幫他再做一次收涎。

寶寶的成長紀錄,希望疼愛他的家人長輩們都可以一起參與到,雖然收涎後口水還是會繼續流,但在收涎的時候嚐到餅乾滋味(雖然只是沾口水,但小范糰舔得可開心了!)也是刺激寶寶為吃副食品做準備吧!

我在2月13日晚上自己做了餅乾,第一次烤出來的那盤是用奶酥餅乾的配方,因為第一次用這種方式做餅乾,回溫奶油時出了錯,將錯就錯後整個烤出來的形狀果然不行,而且也因為烤好時我在哄睡寶寶,無法及時出來開烤箱散熱,讓餅乾在裏頭繼續被烤箱的餘溫加熱到我覺得烤過頭了。所以只好再接再勵烤第二盤,這次我就用自己比較熟悉的方式來做了,就壓平麵糰用模具把餅乾造型做出來,從廚房櫃子裡找出買來很久卻一直還沒用到的心形跟小熊形狀的模具,沒想到當初看了可愛買的模具會在兒子的收涎餅乾派上用場啊!

聽說收涎的餅乾要掛十二個,所以我總共做了超過24個,多做幾個以免有餅乾破損的話還有備用的。現在很流行訂製五顏六色的糖霜餅乾來幫寶寶收涎,但我想自己做簡單可愛的餅乾就好了,阿母親手做的餅乾即使比不上訂製的漂亮繽紛,但可是讓我忙到半夜才做好啊...。原本就打算餅乾烤好後再用巧克力醬在上面寫上寶寶的名字,但在我壓模好餅乾的造型後,靈機一動想到可以趁餅乾還沒烤,先把名字刻出來,烤出來時就會有明顯的字了,這樣也可以避免寶寶不小心去舔到巧克力(寶寶太小孩不能吃巧克力)。不過可能因為忙到半夜,腦袋已經不太靈光了,烤好餅乾才發現我把兒子的名字刻錯了,真是快昏倒了 @@,還是必須再用巧克力醬在上面重寫字,把刻錯的名字給蓋掉,收涎時再請大家不要讓寶寶舔到巧克力吧~

 

收涎1 (01).JPG

小范糰的外婆很喜歡幫他洗澎澎,因為小范糰很喜歡脫光光啊! 每次一聽到要脫光光洗澎澎就好開心!

這天我媽也在下午兩點多就要幫小范糰洗澡囉~

收涎1 (02).JPG

正在被脫光光的小范糰,笑得好開心哪~

 

收涎1 (03).JPG

阿母我為了讓小范糰可愛當場來收涎,還特地網購了一件毛茸茸小熊裝,結果這天的天氣太好,氣溫比較高,小范糰就試穿了一下小熊裝,結果才發現我本來怕會太大件的小熊裝他現在穿起來竟然已經腳踩到底了,胯下也太緊了 ><,看來這衣服得把下身剪了,改成只有上半身的外套,小范糰穿起來才會比較舒服。

 

收涎1 (04).JPG

我忙著串餅乾,請弟弟幫我們拍了這張三人全家福。

(我這張照片還真是很有"媽媽的味道" ,這時的我產後還有四公斤掛在身上,完全沒有在做產後減重的我,就等人家說的餵母奶會自然瘦很快...就看看甚麼時候能瘦回懷孕前的體重囉! )

 

收涎1 (05).JPG

收涎1 (06).JPG

哈哈...兒子這張照片看起來快要生氣了,大概心裡在想"你們在做甚麼呀? 為什麼我要穿成這樣??"

 

收涎1 (07).JPG

為了保持神祕,小范糰的本名就不亮相了,餅乾主要做了福字、笑臉、愛心。

 

收涎1 (08).JPG

結果儀式還沒開始小范糰就想睡覺了,想睡覺不開心....從開始到結束都是這樣要哭哭的臉啊 ><

 

收涎1 (09).JPG

"嗚~~ 為什麼要掛一大串餅乾在我身上,我又不能吃.... "

 

收涎1 (10).JPG

"人家想要睡覺啦... "

收涎1 (11).JPG

"嗚~~~ 你們到底在做甚麼啊? 我要去睡覺啦~~"

 

收涎1 (12).JPG

外婆第一個上場

 

收涎1 (13).JPG

再來是外公

 

收涎1 (14).JPG

舅舅

 

收涎1 (15).JPG

最後是媽媽 (漏了爸爸跟舅舅女友沒拍到!!)

 

收涎1 (16).JPG

"你們玩好了嗎?? 我可以去睡覺了吧~~"

結果整個過程都在小范糰不開心的狀態下勉強進行了... 真是始料未及啊!

 

收涎1 (17).JPG

還有剩下一些餅乾,結果呢... 在小范糰午睡醒來後,外婆說 "我們再來玩一次"

所以小范糰當天就進行了兩次收涎,第二次就開開心心地陪我們玩了,果真寶寶要睡飽才會心情好啊!

第二次只有錄影沒有拍照。

 

收涎1 (19).JPG

來一張全家福!  小范糰又想睡覺了嗎? 呵欠打這麼大一個!!

小范糰這張是在看鏡頭還是看鏡頭後面的電視呢?

當天為了讓他看鏡頭,舅舅想到開電視吸引他看正前方吧! 果真有效!

 

********************************************************************

 

收涎2 (01)

除夕這天,在花蓮的家進行第二次的收涎儀式!

 

收涎2 (02).JPG

大家先幫小范糰掛上餅乾串。

(大家正在忙著準備時,小范糰已經急著舔掛在脖子上的餅乾,舔的吱吱作響啊!)

 

收涎2 (03).JPG

阿婆特別打了金飾戒指、手鍊要幫小范糰掛上,不過又怕金飾會弄痛孫子嫩嫩的手,又不敢掛上。

 

收涎2 (04).JPG

阿公選了福字的餅乾給小范糰祝福。

 

收涎2 (05).JPG

阿公期許小范糰以後要做"自立利人的事"。

 

收涎2 (06).JPG

阿婆拿了本來要幫小范糰掛的金飾給他。

 

收涎2 (07).JPG

小范糰的小手還真的緊緊抓住紅色的金飾袋子。

 

收涎2 (08).JPG

阿婆選了笑臉的餅乾,祝福小范糰每天都開心!

 

收涎2 (09).JPG

再來是姑姑

 

收涎2 (10).JPG

 

收涎2 (11).JPG

最後是媽媽 (拍照的爸爸自己又忘了入鏡了)

 

收涎2 (12).JPG

準備拍全家福囉!

(之前小范糰會學著人家比OK,所以我們常常對他比這個手勢)

收涎2 (13).JPG

 

收涎2 (14).JPG

阿公阿婆抱孫樂開懷啊!

 

再次感恩小范糰來當我們大家的小寶貝,也希望我們做父母的能夠做好身教與言教,教導我們的孩子成為阿公說的"自立利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