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范糰出生後我這個新手媽媽一直被這小寶寶訓練著... 甚麼事情都手忙腳亂之下,睡眠也不足,更別說要寫網誌了...。一轉眼距離上次PO文的時間大概已經兩個月了,小范糰也剛滿兩個半月的年紀了,從剛出生的3370g,長到現在已經超過6公斤了呀!

這段時間從超級新手媽媽很難哄寶寶入睡的非常抓狂情況,到現在寶寶睡眠比較多,能比較有一點時間做事情的情況,已經覺得有好大的進步啦!

目前最困擾的問題是兩隻手都有媽媽手了,手腕在某個使用角度時會痛(從床上抱起寶寶時疼痛最明顯),右手還總是在麻的狀態中...,已經掛號等年假後去給醫生看了,希望可以快快復原,不要影響到以後的生活與工作才好。

 

20150101_1

從2014年跨到2015年的元旦凌晨拍的全家福。
對於每天都要操媽媽到凌晨一、兩點的寶寶來說,跨年真是一點兒都沒有問題的!

 

20150101_2

這天某次親餵後,小范糰滿足地睡著時嘴邊還帶了一大顆便當...。

難得的元旦連假,因為有這位兩個多月的小寶寶,我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安排,我只期待著看哪天天氣不錯又不要太冷的時候,可以帶小范糰出門走走。

假日第一天我們夫妻倆都忙著處理家事、瑣事。

 

20150101_3

在小范糰下午清醒的時間裡,讓他躺在沙發上,放了音樂給他聽,我在打掃房間時他就這樣開心地自己玩了超過半個小時以上。

滿兩個月的寶寶已經會在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咿咿呀呀地不知道在說甚麼,也會露出開心的笑容,一直到他後來便便的時候才開始大哭,剛開始我還沒忙完,讓他哭了一下,去抱他時才發現原來是便便了呀! 清潔後順便幫他洗澡。

 

20150101_5

元旦這天我先幫小范糰洗好澡,再交給Robert幫他穿衣服。

剛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的洗澡都是我們夫妻倆一起進行,因為我手會痛,就讓Robert主洗,我是副手,Robert幫兒子洗澡也樂在其中,但因為Robert工作常常很晚才下班,娘家媽媽跟我說幫寶寶洗澡最好是在白天比較溫暖的時候,不要太晚洗。於是我鼓起勇氣自己幫他洗澡,沒想到非常順利呢! 我們夫妻一起幫他洗了大概三次左右,可能因為我們還不熟練,寶寶每次都會因為緊張不安而哭泣,但我自己幫他洗時,雖然也感受到他的緊張 (每次四肢都會緊繃,尤其拳頭握緊緊地,還看得出在努力忍耐的表情),但卻不會哭,讓我安心地幫他洗澡。( 假日時Robert想跟我一起幫他洗澡,不知為何他竟然開始哭泣? Robert只好退出浴室,讓媽媽我獨立幫兒子洗澡囉! )

 

20150101_4  

下午有不錯的陽光灑進房間的窗戶,就在陽光曬得到的床尾幫小范糰穿衣服,我順便在旁邊幫他拍照,紀錄一下兩個半月的寶寶的腿庫圈。

出生時身高53cm,體重3770g,上個禮拜做滿兩個月體檢時的身高是58cm,體重5800g,再沒多久體重就要到出生時的兩倍啦!

 

************************************************************

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日,我們帶著小范糰到八里好友家拜訪,因為好友虹虹老師整理了好多哺乳衣要給我,真是太感謝了...讓我又可以省下不少開銷! 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啊!!

 

DSC08162

車上在睡覺的小范糰,穿著外婆幫他做的聖誕服裝。

他坐在車上時喜歡看著窗外的景色移動著,若車子停下來他就心情不好開始哭哭,車子動時就不哭。晚上若行走高速公路時,有路燈的路段他會一直看外面一直飛逝的路燈,若是整個漆黑沒有路燈的路段他也會不高興地哭哭。

 

好友的兩個寶貝很喜歡小寶寶,很期待小范糰的光臨,小范糰一到就受到他們的熱情款待! 聽著哥哥吹奏樂器,小范糰笑得好開心哪! 小姐姐也拿著心愛的小羊布偶要給小弟弟看。

體貼又熱情的哥哥看到小寶寶這麼喜歡他吹奏的音樂,當場很大方地說要把他的樂器玩具送給我們回家吹給寶寶聽,我們很感謝但還是請他把樂器留在家,讓我們幫他錄音回家再放給寶寶聽就好了!

 

DSC08166

兄妹倆一直在逗小弟弟,小范糰也笑得好開心! 想想這也是他第一次跟小朋友玩耶~ 果真小朋友跟寶寶的距離更近,能讓寶寶笑得好燦爛啊!

 

DSC08175

一直努力吹奏樂器的哥哥!

 

DSC08184

借了兄妹倆的床給小范糰睡,醒來時哥哥姐姐又熱情地拿來許多玩具要逗小范糰,小范糰也好開心啊~

 

DSC08185

哥哥當場就拿了一隻小雞布偶送給小范糰,小姊姊也拿出心愛的長頸鹿布偶說要送給小范糰,我知道那隻長頸鹿對小姊姊的特殊意義,所以不敢收下。

 

DSC08194

兄妹倆帶起會發亮的頭飾繼續逗寶寶。

很感謝小兄妹對小弟弟這麼好,期待下次見面的時候小范糰跟哥哥姐姐有更多的互動囉!

 

回家後撥放了哥哥演奏樂器的錄音,小范糰聽了還是很有反應地笑呵呵,後來我們哼唱了這段旋律給他聽,也得到他可愛的笑容回應!

 

DSC08223

 

DSC08235

12月30日這天晚上Robert下班後,也哼著這曲子逗兒子笑!

 

DSC08232

小寶寶好喜歡趴在人家身上,綣曲著身體的小寶寶看起來好可愛啊!

 

************************************************************

 

DSC08229

我的哺乳寶座。以前總忙著工作,整天在家最常待在工作室&處理三餐的廚房,再來就是吃飯的餐桌,家裡的沙發跟茶几好像是不必要的存在,非常少有機會坐在這裡,沒想到生完孩子後,這個位置變成我每天待最久的地方。在這裡哺乳時,常常就划著平板上網看看,或者看看日劇。

我們晚餐時常常讓寶寶自己先躺在沙發上,現在不管在床上或在沙發上,他已經可以有越來越長的獨處時間了。

如果離開視線時,我會把茶几靠近沙發,夾著一顆枕頭,避免寶寶有掉下來的可能性,雖然他現在還不會翻身。

 

 ************************************************************

 

DSC08198

娘家爸媽一個禮拜來我們家一次,幫我看顧著寶寶,讓我可以稍微喘口氣,或者出門去辦點事情。

12月29日這天下午本來跟外公外婆玩的小范糰,肚子餓了想喝ㄋㄟ ㄋㄟ,我還在吃媽媽帶來的食物,想說剩一點先吃完再餵他,他等不及地一直看著我哭喊著,一副很急切又委屈的模樣,因為他第一次這麼激烈地看著離他有點距離的我討奶,覺得很有趣,幫他拍了這兩張照片還錄了一段影像。(平常討奶時多是在床上直接哭,比較少有這樣眼睛一直盯著我的機會出現)

 

DSC08199

 

************************************************************

 

 

11月中旬做完月子回到家後不久就買了這個音樂鈴想要在寶寶哭泣時安撫他,但似乎沒有甚麼作用,寶寶哭的時候聲音都改過音樂聲了啊! 本來還想說錢白花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在寶寶情緒穩定的時候放音樂陪伴他,他可以很開心地自己聽著音樂舞動小手小腳,獨處好一陣子呢!

 

後來我每次把他放大床上放尿布時,若沒有放音樂鈴他就會一直看音樂鈴的娃娃,有時甚至唉個幾聲,我放音樂鈴後他就會開心地看著,還會對音樂鈴上的娃娃們說話呢!

 

 DSC08011

 

小寶寶一直在長大,之前總是縐著眉頭的小寶寶讓我以為自己生了個憂鬱小生,還真是有點擔心。滿兩個月後終於越來越常見到他迷人的笑容,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啦! 希望小范糰是個陽光開朗的男孩啊~ 寶寶的成長就是這樣,甚麼時候該有甚麼進展,自然就會出現,新手爸媽別太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