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2014-10-18  3370g   男  

(上圖是出生後暫放保溫箱,產枱接觸後超過12點才送到我的房間喝奶)

16日上午才完成所有訂單工作並寄出,下午多年不見的朋友來找我,我已經沒力氣自己做點心,所以到附近新開的小空間下午茶。

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小范糰照例開始翻滾、踢腿、伸展、頭往後頂,每次他頭往後頂時我都會有刺痛感,很不舒服。後來起身上廁所,發現有點輕微出血,心想這是所謂的落紅嗎?該不會明天就要蹦出來了?有點擔心耶⋯。之前查網路有人是說落紅後可能過一週,甚至超過十天才生出來,所以就稍微安心些,想說趕緊準備好迎接可能的突發狀況吧!

17日整天在整理待產物品,大行李箱裝生產住院用品,另一箱之後再一起到月子中心,其實還沒全弄好,剩下一些耗材想趁這週末補齊。因上次36週的產檢逼近3000g,怕寶寶太大隻,剩下來的二十幾天隨時有要出來的可能。

今天上午做37週產檢,醫師測體重時說寶寶目前二千八百多公克,有稍微小一點,我疑惑地問週一做36週產檢時是2996g耶?怎麼縮水了?然後我跟醫師說前兩天晚上他的頭一直頂我,很刺痛,隨後上廁所還發現有血,醫師說他幫我內診檢查看看。醫師一看完就跟我說[妳要住院待產了!],真是嚇壞我了!怎麼這麼突然!?才37週耶!而且剛剛還說有點小隻。醫師說已經開四公分了,我還問我可以先回家拿東西嗎?(我家離醫院直線距離不到一公里,他說不行。問他那大概什麼時候會生,他說傍晚,快的話可能五點多。

我真是一整個錯愕!隨即要我們辦住院手續,老公在處理時,我打電話給娘家爸媽,媽媽問要馬上來嗎?我說吃完午飯再慢慢來,他們到這裡開車不用半小時。

掛了電話後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下來,畢竟真的完全沒想到⋯,想著是不是自己哪裡沒注意到,讓寶寶不小心要提早報到?因為沒有陣痛就開指,中午開始打催生點滴,促進宮縮與陣痛。

過程中的疼痛與不安,靠著身邊的家人與遠在花蓮的家人的陪伴,還有fb上親友們的祝福,以及夫妻倆齊心的禱告熬過來..

小范糰出生時有三千三百多公克,52公分高,比上午產檢時多了五百多公克,機器測的誤差還真大! 寶寶自己選了大家都在的週末,即使早了整整三週,他也準備好足夠的體重,不讓媽媽再辛苦,就這樣生出來了!

很欣慰整個過程還算順利,寶寶也比預期的大許多。原本預產期是11月8日,在媽媽工作才剛結束,開始要待產時,迫不及待地出來了!早了三週變成天秤寶寶。

感謝一切的奇妙恩典!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